美國 Ford 車廠曾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了 Fiesta ST 概念車,並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展出了 Fiesta ST 之歐規量產車型。而如今,Ford 也證實了美規 Fiesta ST 量產車款的正式動力數據,雖然採用了與概念車相同的 1.6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動力心臟,但是 Fiesta ST 卻將擁有高達 199.7 匹馬力,比起歐規車型的 180 匹最大馬力高出一截。Ford 也表示,量產版 Fiesta ST 將於 2012 年洛杉磯車展 (Los Angeles Auto Show) 上進行展演。

Ford 於美國時間 11 月 26 日正式發佈了美規版本 Fiesta ST 之相關消息,並表示美規 Fiesta ST 將擁有 199.7 匹最大馬力,比起歐規車型的 180 匹最大馬力又高出一截。

Fiesta ST 可以說是美國 SVT 團隊以及歐洲 Team RS 團隊的合作結晶,Ford 亦曾將 Fiesta ST 帶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環賽道,進行超過 5,000 公里的試驗調校。如同老大哥 Focus ST,Fiesta ST 在車頭造型上也採用了多邊形水箱護罩以及蜂窩狀的水箱護網,此外,Fiesta ST 也配置了線條極為銳利的空力套件,包括了前下擾流套件、側裙、後下擾流,為其帶來相當濃厚的性能味。

Fiesta ST 從頭到尾皆配置了線條極為銳利的空力套件,包括了前下擾流套件、側裙、後下擾流;Ford 原廠也為其換上了 17 吋多幅式輪圈,以及雙出排氣尾管,帶來與一般車型截然不同的性能味。

美國原廠也表示,Fiesta ST 不僅擁有了性能車款的外表,Fiesta ST 也擁有了能夠撐得起這性能外觀的強勁內涵。在動力系統方面,Ford 替美規 Fiesta ST 搭載了一具 1.6 升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使其具備了 199.7 匹德制馬力 (197 匹英制馬力) ,比起歐規車型高了接近 20 匹。

Ford 替美規 Fiesta ST 搭載了一具 1.6 升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使其具備了 199.7 匹德制馬力 (197 匹英制馬力) ,並於 1,600 轉開始就能夠輸出 24.5 公斤米的扭力,且在 3,500 轉輸出 29.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拜渦輪增壓系統所賜,從小排氣量引擎榨出高輸出不再需要犧牲低轉速的動力表現,Fiesta ST 能夠於 1,600 轉開始就能夠輸出 24.5 公斤米的扭力,並在 3,500 轉輸出 29.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值得一題的是,歐規車型之最大扭力輸出即為 24.5 公斤米,可見美規 Fiesta ST 在起初之扭力輸出已與歐規車型的最大輸出相當。而強悍的輸出不一定會與油耗表現過不去,Ford 表示,採用 6 速手排變速箱的 Fiesta ST 之油耗表現預計可達每公升 14.45 公里 (34mpg)。

廣  告
Fiesta ST 採用了 6 速手排變速箱,並在車室中搭載了 6.5 吋 MyFord Touch 觸碰式資訊系統以及 Recaro 賽車座椅,使其同時兼顧了科技便利性和熱血的運動氣氛。

除了外觀和動力系統方面與一般車型有所不同,Ford 也對 Fiesta ST 之運動性能進行了多項提升,為其換上了新的轉向節,以 13.6:1 的整體轉向比例帶來更靈敏之轉向反應。原廠也將 Fiesta ST 之車高下降了 15mm、並將其後軸加強,使高速過彎的穩定性能夠有所提升;此外,Fiesta ST 也搭載了 TVC (Torque Vectoring Control) 扭力引導控制系統,使機械抓地力能夠進一步提升。Fiesta ST 亦提供了 Standard 標準、Sport 運動以及 Off 關閉,共 3 種 ESC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模式,讓駕駛能夠依不同操控需求進行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