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臺北車展甫在半個月前落幕,而 Ford 於車展期間展示的車款中,詢問度最高的就屬小改款 Fiesta,U-CAR 亦取得了 Ford 小改款 Fiesta 的預售價格。目前車型編制總共分為 4 種,包括了 3 種 1.5 升 TiVCT 自然進氣引擎車型,以及 1 款 1.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車型。小改款 Fiesta 1.5 升 TiVCT 入門車型的預接單價為 59.5 萬元,而旗艦車款 1.0 升 EcoBoost 之預售價則為 71.5 萬元。總代理福特六和也預計會在 2014 年 2 月中旬,將新一代 Ford Fiesta 正式推出上市。此外,U-CAR 亦向福特六和取得小改款 Fiesta 的重點規配,並在第 1 時間提供予網友參考。

Ford 於 2014 臺北車展期間,詢問度最高的就屬這款小改款 Fiesta,而在車展甫一落幕,U-CAR 亦為你取得預接售價。此外,U-CAR 亦向福特六和取得小改款 Fiesta 的重點規配,並在第 1 時間提供予網友參考。
 

1.5L 雅緻型

1.5L 時尚型

1.5L 運動型 1.0L 運動型
接單價 59.5 萬元 61.5 萬元 65.5 萬元 71.5 萬元
引擎形式 1.5L 汽油引擎 1.0 EcoBoost 汽油引擎
最大馬力(ps/rpm) 112/6300 125/6000
最大扭力(kg-m/rpm) 14.3/4400 17.3/1400/4500
變速箱形式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附運動模式及手動換檔模式)
平均耗能(km/L) 16.6 18.4
外觀
大型鍍銘氣壩
前霧燈 --
後擾流尾翼

●(大型運動樣式)

●(大型運動樣式)
輪圈尺寸/材質 15 吋鐵圈 15 吋鋁圈 16 吋鋁圈 16 吋鋁圈
安全
安全氣囊數 2 2 6 6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ABS+EBD+EBA+EBL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裝置
Keyless 車門啟閉系統 -- --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 -- --
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 -- --
座艙配備
座椅材質/形式

雅致型織布

時尚型織布

運動型皮質/菱格紋織布 運動型皮質/菱格紋織布
後座中央頭枕
喇叭組合 4 支 6 支 6 支 6 支
SYNC 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
方向盤聲控/音響控制鍵 --
真皮方向盤 -- --
恆溫空調系統 -- --
車內氣氛燈 -- --
廣  告

1.5 升 TiVCT 當主力,1.0 升 EcoBoost 跨入 Focus 價格帶

儘管我們目前僅能得知小改款 Fiesta 主要的規配差異,不過從價格編程來看,福特六和似乎有意將 1.5 升的 3 種車款當作銷售主力,而 1.0 升 Ecoboost 車款則保留給欲嚐鮮的消費者。1.0 升 EcoBoost 車型到達了 71.5 萬元,跨入了 Ford Focus 的價格帶;而和 1.5 升的 Fiesta 其他車型相比,可以觀察出其具有明顯的價格區間,1.0 升的稅金優勢可說是較為不明顯。

臺灣市場預計導入 1.5 升 TiVCT 引擎和 1.0 升 EcoBoost 引擎,在小改款 Fiesta 身上,1.5 升 TiVCT 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為 112 匹,最大扭力為 14.3 公斤米;而 1.0 升 EcoBoost 引擎的最大輸出馬力則為 125 匹,最大扭力為 17.3 公斤米。值得一提的是,這具 1.0 升 EcoBoost 引擎,搭載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能產生相當豐沛的動力輸出,並在節能方面也有不錯的表現,加上克服三缸引擎先天較易震動、抖動的缺憾,讓行車路感能向上提升。

雖然目前沒有詳細的規格配備,但是小改款 Fiesta 確定將會在全車系標配 ESP、EBD、ABS。而在 1.5 升運動型和 1.0 升 EcoBoost 運動型車款上,並另標配 6 具氣囊、Keyless 系統、Engine Start 系統。U-CAR 將持續為你追蹤小改款 Fiesta 的消息,並在稍晚為你帶來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