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日本原廠在 2012 年 11 月 2 日,於官網發表了 2013 年式 GT-R (臺灣為 2014 年式),雖然動力依然維持 550 匹的水準,但強化了中高速反應,底盤設定也經過重新調整,搭配上質感更佳的內裝鋪陳,再次優化了 GT-R 的整體戰力。2013 年式新車將於 11 月 19 日在日本上市,提供 Pure、Black、Premium 及 EGOIST 等四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875.7、963.9、978.6 及 1516.83 萬日圓。

素有東瀛戰神美名的 Nissan GT-R,將於 11 月 19 日在日本上市,提供 Pure、Black、Premium 及 EGOIST 等四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875.7、963.9、978.6 及 1516.83 萬日圓。

引擎中高速反應提升,底盤設定重調整降低車身重心

為了讓東瀛戰神有更強的戰力,Nissan 將今年參與 Nu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所獲得的經驗與數據,套用在新年式 GT-R 上,原廠工程師針對引擎及底盤重新設定,營造更好的性能表現。

在動力部分,新年式 GT-R 仍搭載 3.8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及最大扭力輸出維持在 550 匹、64.5 公斤米的水準,並搭配 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過在加強燃油控制精準度後,強化了引擎中轉速域的反應及加速表現。另針對渦輪增壓器加入特殊設計的洩壓閥,可提升高轉速時的加速反應。同時油底殼增設擋板,可讓新年式 GT-R 在激烈操駕狀態下,油壓依然能維持穩定,提供引擎足夠的潤滑效果。

新年式 GT-R 在動力輸出上並未更動,3.8 升 V6 引擎可輸出 550 匹、64.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但強化了中高轉速域的加速反應。

底盤方面,新年式 GT-R 加入了 Nissan 在 Nurburgring 24 小時大賽中所得到的設定 Know-how,透過改變懸吊及輪胎幾何角度,達到降低車身重心的目的;此外,懸吊系統的阻尼、彈簧及防傾桿也經過重新計算與搭配,同時加強了 GT-R 在高速時的穩定性及操駕靈活度。另還在前懸吊加入外傾角調整裝置,使其可以用更方便的方式,替新年式 GTR 進行外傾角調整作業,快速找到最適合車手的設定。

廣  告

內裝優化,國內 11 月 30 日正式發表

新年式 GT-R 在車型型編成上,維持 Pure Edition、Black Edition、Premium Editon 及 EGOIST 等車型。入門的 Pure 版本加強了車內質感並更換縫線色彩;Black Edition 則換上黑紅配色的方向盤,並將原本列為選配的 Recaro 賽車座椅列為標配,另加入碳纖維尾翼及 RAYS 輕量化鍛造鋁圈。Premium Edition 使用 Amber red 和黑色搭配的內裝鋪陳,雙前座椅則採用質感優異的 Semi-Aniline 皮革包覆。

新年式 GT-R 提供 Pure Edition、Black Edition、Premium Editon 及 EGOIST 等車型,擁有更豐富的內裝配色及更好的整體質感。

新年式 GT-R 在 11 月 19 日於日本上市之後,也將陸續在美國、歐洲及其它市場販售;至於國內部分,總代理裕隆日產已火速完成相關引進作業,將在 11 月 30 日舉辦上市發表會,並將維持提供 Black Edition 及 Premium Edition 兩個版本,正式售價將在月底的發表會上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