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產品陣容中接替 Escape 休旅車的國產化 Kuga,不僅是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 2013 年最具份量的新產品之一,Kuga 也同樣是許多臺灣消費者期待的新世代 SUV 車款之一。而隨著中國版本 Ford Kuga 於上周於廣州車展亮相,U-CAR 亦向福特六和探詢到國產化 Ford Kuga 最快將會於 2013 年年中在臺灣發表上市。恰巧地,在披露此消息不久之後,U-CAR 網友 890131 於日前在福特六和廠區外,發現了國產 Ford Kuga 偽裝車的身影。

U-CAR 網友 890131 於日前在福特六和廠區外,發現了國產 Ford Kuga 偽裝車的身影,而 U-CAR 亦於上週已了解到 Kuga 將預計在 2013 年年中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雖然 U-CAR 網友 890131 拍到的畫面不大,但是從車頭的水箱護罩、進氣柵以及 Kinectic Design 設計語言的造型特徵來看,仍能夠判定此偽裝車確實為 Ford Kuga。而 U-CAR 也將依循「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 ,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 890131 以茲鼓勵。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Ford Kuga

廣  告

2000 年 12 月先以進口的方式導入販售, 並在 2001 年年底開始國產化的 Ford Escape,在臺灣上市至今已度過了約莫 12 年的歲月,長期以來都扮演著 Ford 在臺灣的主力車款之角色。而在 One Ford 全球化策略下,Ford 原廠於 2011 年洛杉磯車展以及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分別帶來了新一代 Escape 與 Kuga,帶來兩個不同車名,但內容統一的新產品,破昔日美規與歐規分立研發的傳統。而 U-CAR 也在今年 8 月份,了解到 Escape 之車名將僅供美規車型使用,其餘地區則將以 Kuga 之名販售,並正式確認國產 Escape 將於 2013 年走入歷史。

雖然 U-CAR 網友 890131 拍到的畫面不大,但是從車頭水箱護罩、進氣柵以及兩道揚升的車頭線條等 Kinectic Design 設計語言之造型特徵來看,仍能夠判定此偽裝車確實為 Ford Kuga。

在動力系統方面,Ford 替中國版 Kuga 提供了兩種動力選項,分別為 1.6 升與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其中能夠產出 24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Ecoboost 動力系統已同樣使用在國產 Ford Mondeo 上,至於臺灣市場中目前則尚未擁有具備 1.6 升 Ecoboost 動力的 Ford 車款。雖然福特六和並未透露國產 Ford Kuga 的相關動力細節,但是在 One Ford 全球策略下,1.6 升 Ecoboost 動力確實有機會與臺灣消費者見面。目前 U-CAR 僅了解到福特六和將國產 Kuga 之目標上市時間訂在 2013 年年中 (6、7 月) 左右,U-CAR 也將會繼續關注 Kuga 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