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即將進入尾聲,臺灣車市從年初各車廠熱鬧發表新車到年終休兵期,U-CAR 突獲可靠消息,國產重量級車款 Toyota Wish 將在 12 月 26 日於臺灣壓軸上市。小改款 Wish 繼日本發表上市後,從臺灣國產化到量產上市期間,一如和泰汽車對於第 4 代 RAV4 的保密和倚重程度,雖然吊足大眾胃口但也誠意十足的將全車系搭載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降低油耗指數。

除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列為標備,另新增多項主要配備

U-CAR 網友曾於今年 8 月份,捕獲到小改款 Wish 測試車在臺灣街頭行駛,當時和泰汽車僅透露小改款的 Wish 將於 2012 年第 4 季至 2013 年第 1 季之間與臺灣消費者見面。現今流出的時程表確認小改款 Wish 將於年終上市。

Toyota Wish 小改款規格配備 
車型 雅緻 J 經典 J-Hi 豪華 E 尊爵 E-Hi
接單價格 78.5 萬元 79.5 萬元 84.9 萬元 87.9 萬元
CVT ( 新增 )
可變進氣歧管 ( 新增 )
頭尾燈自動關閉 ( 新增 )
平織布座椅
1CD 音響主機
USB  
AUX-IN 音源輸入孔  
霧銀飾板  
前乘客座扶手  
方向盤音響控制開關  
皮質座椅  
HID    
Push start / Smart Entry    
Cruise control    
晶片防盜系統    
Carbon 飾板    
真皮方向盤 / 排檔頭    
VSC / TRC      
MID      
8 向電動座椅 ( 附腰靠 )      
自發光儀表板      
新設計 16 吋鋁圈      
DVD 音響主機      
倒車影像輔助系統      

如今可知,小改款 Wish 搭載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全車系共有 J、J-Hi、E、E-Hi 共 4 款車型,接單價分別為 J 為 78.5 萬、 J-Hi 為 79.5 萬、E 為 84.9 萬與 E-Hi 為 87.9 萬;各等級的主要配備除新增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可變進氣歧管及頭尾燈自動關閉裝置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外,經典款的 J-Hi 還另外新增 USB 輸入孔及霧銀飾板等配備。

而進階豪華款 E,在車室部份,為其配置更高等級的 Carbon 飾板,在行路安全性上保留了 HID 頭燈、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Cruise Control 定速巡航系統等 4 項配備;而最頂級的尊爵 E-Hi 也配置重新設計的 16 吋鋁圈,使其外型更為亮眼。

廣  告

搭載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的小改款 Wish,於 10 月份經濟部所公布的油耗測驗中,繳出了市區每公升 14.57 公里、高速每公升 19.20 公里以及平均每公升 16.3 的油耗表現。回顧現行 Wish 的油耗測驗,其搭載 4 速自排變速箱於 2009 年之油耗測驗中,繳出市區每公升 11.93 公里平均每公升 13.3 公里的油耗表現;在換搭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後進步了 22.6%,其油耗表現展相當的進步。

換搭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的小改款 Wish 並沒有令人失望,繳出了每公升 16.3 公里的平均油耗,其油耗表現在換搭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後進步了 22.6%,其油耗表現展相當的進步。

除了預購接單價格及其規配表出爐之外,2013 年式小改款的 Wish 車色設定也已經確定,總計推出 5 款車色,除了原有的檀木黑、雲河灰、極光銀以及雪貂白之外,更新增較為年輕前衛的熾焰橘。而關於小改款 Wish 的更多細節 U-CAR 也會持續追蹤,為各位帶來後續的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