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於近日假官網正式發佈 2014 年式的 Z4 圖片,為換代已經 3 年之久的第 2 代 Z4 導入小改款工程,除了車身細節的修改之外,另將 Hyper Orange 及 M Sport Package 這 2 種套件加注其身,讓這部雙座跑車的小改款更顯動感;BMW 預計將於 2013 年 1 月份的底特律車展正式登台亮相,隨即於 2013 年第 1 季開始販售。

BMW 於近日假官網正式發佈 2014 年式的 Z4 圖片,為換代已經 3 年之久的第 2 代 Z4 導入小改款工程。

擁有 25 年歷史,BMW 雙座跑車代表作

擁有將近 25 年歷史的 Z 車系家族,經過多次改朝換代,最終發展為 BMW 雙座跑車的典型代表;修長車頭、低伏車身、低腰的車身線條與雙座設定,是 BMW 旗下雙座小跑車 Z4 車系最具代表性的特色;若從命名方式追溯其淵源,需追朔至 198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Z1。Z1 不僅是旗下首款以 Z 為名的車型,更是代表德語中的「Zukunft」,其中文字意為「未來」,自此,BMW 正式增添 Z 車系家族,在 25 年的發展歷程中,陸續推出 Z3、Z8、Z4 等多款產品,讓 Z 車系家族成為小型雙座跑車的最佳代表之一。

若從命名方式追溯其淵源,需追朔至 198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Z1,Z1 不僅是旗下首款以 Z 為名的車型,更是代表德語中的「Zukunft」,其中文字意為「未來」。

Z4 承襲了 Z 車系家族的經典造型和 BMW 對雙座小跑車的理解後不斷深化,於 2009 年北美車展發表了底盤代號為 E89 的第 2 代 Z4;在沿續原車型輕量化的傳統設定,另外接納了市場意見,正式加入電動硬頂敞篷,讓 Z4 成為 20 秒內即可變換敞篷與硬頂的雙座跑車。除此,第 2 代 Z4 在整體造型和車室配置上均有相當程度的升級,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部分車型中導入品牌之最新渦輪技術,當中亦可另行選配 M Sport Package 運動套件,讓車輛性能大幅提升。

Z4 承襲了 Z 車系家族的經典造型和 BMW 對雙座小跑車的理解後不斷深化,於 2009 年北美車展發表了底盤代號為 E89 的第 2 代 Z4;在沿續原車型輕量化的傳統設定,另外接納了市場意見,正式加入電動硬頂敞篷。

小改款重點之一,前臉微整型

本次小改款的 Z4,延續第 2 代 Z4 的跑格神韻、BMW 家族專屬雙腎型進氣格柵、雙環天使頭燈、引擎蓋上 V 型立體摺線等外觀特質無一缺席。除此,前臉微整型重點在於全新雙環形左右頭燈組設計,輔以 LED 日間行車燈及氙氣大燈作為標準配備,其使用了 BMW 最新的三維技術蘊育其中,營造出更為立體的前臉效果。

另外在前保險桿處,加大了左右兩側的梯形進氣口,並取消原本雙色前保桿設計,改由與車頭引擎蓋至下保桿一體成形的倒梯形同色設計,讓車頭的造型更加張揚;由正車頭看去大 V 字型家族面容,配合上車身葉子板處新增的鍍鉻飾條,散發出濃烈的性能氣息。

本次 Z4 小改款的重點在於,全新雙環形左右頭燈組設計,輔以 LED 日間行車燈及氙氣大燈作為標準配備,其使用了 BMW 最新的三維技術蘊育其中,營造出更為立體的前臉效果。
廣  告

小改款的 Z4 在車側線條中加入了硬頂敞篷的元素後,亦能夠與整體車身造型達成完美的協調性,營造出優雅動感的外觀造型。只要每小時車速不超過 40 公里,透過一個按鈕,硬頂敞篷即可在 19 秒內完成開啓或閉合的動作。此外,Z4 的硬頂敞篷亦提供黑和鈦金銀 2 款顏色可選,讓車頂在關閉時能帶來不同的視覺享受。

小改款的 Z4 在車側線條中加入了硬頂敞篷的元素後,只要每小時車速不超過 40 公里,透過一個按鈕,硬頂敞篷即可在 19 秒內完成開啓或閉合的動作。

不同的專屬套件加注上身

本次小改款 Z4 除了外觀的改變,在車室內裝亦進行了車內音響和導航系統升級,除了 8.8 吋的螢幕能夠收摺之外,若不滿足於 11 個揚聲器的配置,還可另行加選至 14 個揚聲器。此外,提供 11 種車身顏色,但最新的 Valencia Orange 車色僅能隨著 Hyper Orange 套件一起訂購。Hyper Orange 套件,包括使用 Valencia Orange 專屬的橘色 Alcantara 麂皮鑲嵌車室內裝,除了在車門飾板及中控台下方皆以橘色麂皮包覆裝飾之外,黑色的真皮座椅另輔以橙色縫線後,另於座椅中間縫製橙色和白色搭配而成的紋路,在沉穩的車室空間加裝動感氣息。在動力套件上,另有專屬的 M Sport Package 可選,當中包括:懸吊系統、空氣動力學套件、18 吋輕量化輪圈、真皮方形盤、真皮排擋桿、運動座椅等配置,但僅限於 Z4 sDrive35is 中最高等級的車型可選,讓 Z4 的性能得到進一步提升。

Hyper Orange 套件,包括使用 Valencia Orange 專屬的橘色 Alcantara 麂皮鑲嵌車室內裝,除了在車門飾板及中控台下方皆以橘色麂皮包覆裝飾之外,黑色的真皮座椅另輔以橙色縫線後,另於座椅中間縫製橙色和白色搭配而成的紋路,在沉穩的車室空間加裝動感氣息。

維持操控本色,臺灣最快於 2013 第 2 季導入

本次 Z4 小改款最大的變化,是新增 Z4 sDrive18i 車型,其動力配罝沿用原 sDrive20i 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另導入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增壓技術,最大輸出馬力為 156 匹;相較於原本擔當入門車款的 sDrive20i,最大馬力由 184 匹下調 28 匹,取代 sDrive20i 成為 Z4 小改款的入門車款;在變速箱配置上,BMW 原廠為 Z4 sDrive18i 提供兩款變速系統選擇,包含了 6 速手排以及 8 速自排變速箱。

本次 Z4 小改款最大的變化,是新增 Z4 sDrive18i 車型,其動力配罝沿用原 sDrive20i 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另導入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增壓技術,最大輸出馬力為 156 匹,取代 sDrive20i 成為 Z4 小改款的入門車款。

Z4 秉承品牌最為人激賞的傳統,提供豐富的操控駕駛樂趣,Z4 同樣透過 DriveLogic 換檔邏輯,提供 Comfort、Sport 以及 Sport+等 3 款模式,透過不同模式來改變油門反應度、懸吊系統的軟硬度、方向盤轉向阻尼以及換擋機制等,以滿足不同駕駛需求。

儘管小改款的 Z4 在外觀上並沒有帶來令人驚艷的改變,但在 Hyper Orange 套件的導入及 M Sport Package 等各項空力套件加注後,立即打造出個人的獨創性雙座小型跑車。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預計在 2013 年第 2 季於國內推出新年式 Z4,至於是否會導入 Z4 sDrive18i 來刺激消費者入主意願,目前尚未有確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