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初時 U-CAR 曾為網友先行整理出小改款 Toyota Wish 的重點配備,以及其餘改款重點,如今和泰汽車終於在 2012 年 12 月 26 日正式將小改款 Wish 發表上市,其車型如先前的報導一般,規劃出 4 種車型,但其車型名稱卻有所修改,分別為 2.0 雅致、2.0 經典、2.0 豪華與 2.0 尊爵車型,並報出 76.9 萬元、78.9 萬元、84.9 萬元和 87.9 萬元之建議售價,並且訂出 1,500 輛的單月銷售目標。

和泰汽車終於在 12 月 26 日正式將小改款 Toyota Wish 發表上市,並帶來了 4 種車型,分別為 2.0 雅致、2.0 經典、2.0 豪華與 2.0 尊爵車型,並報出 76.9 萬元、78.9 萬元、84.9 萬元和 87.9 萬元之建議售價。

其中扮演入門車型的 2.0 雅緻較預接單價的 78.5 萬元降低了 1.6 萬元,而高一階的 2.0 經典車型,則較先前 79.5 萬元的預售價降低了 1 萬元,豪華與尊爵車型則維持和預接單價相同。不過整體而言,Wish 小改款之後仍較改款前之售價有所上修,售價範圍從原本的 75.5 萬元至 87.9 萬元,調升至小改款的 76.9 萬元至 87.9 萬元。至於本次小改款後於常販車型中取消的 2.0G 車型,則將以受訂生產的方式提供給消費者,以 2.0 尊爵車型加價 3 萬元的方式,增加附倒車顯影功能的觸控式 DVD 多媒體系統。

小改款 Toyota Wish 售價差異
車      型 小改前售價 小改後售價 價 差
2.0 雅緻 (J) 75.5 萬元 76.9 萬元 +1.4 萬元
2.0 經典 (J-Hi)  76.5 萬元 78.9 萬元 +2.4 萬元
2.0 豪華 (E) 81.9 萬元 84.9 萬元 +3 萬元
2.0 尊爵 (E-Hi) 84.9 萬元 87.9 萬元 +3 萬元

Super CVT-i、可變進氣岐管導入,馬力多 5 匹

早在 2012 年 8 月份時,小改款 Wish 偽裝測試車的蹤影即以被網友補獲,並確定為了讓小改款車型於油耗表現上更具有競爭力,因此將讓全車系原本搭載的 4 速自排變速系統,升級至能夠模擬至 7 速的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系統,因此當 2012 年 10 月份油耗數據出爐時,小改款 Wish 擁有繳出了平均每公升 16.3 公里、較改款前進步 22.6%的表現,成為本次小改款的最大賣點。

本次 Wish 小改款之後的最大賣點,即為捨棄原本的 4 速自排變速箱,換裝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之後,平均油耗表現精進幅度達 22.6%。

除了換裝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系統之外,動力心臟部分,小改款 Wish 雖然沿用原廠內代號 3ZR-FE 的 2.0 升 Dual VVT-i 直列 4 缸引擎,不過卻新導入了 ACIS 可變進氣岐管設計,同時也針對輸出動力小幅調整,讓小改款 Wish 能於 6,200 轉時輸出 146 匹最大馬力,較改款前的 141 匹馬力多出 5 匹,並於 3,600 轉供應最大扭力 19.1 公斤米,則是較改款前 19.3 公斤米略低。而此傳動系統與動力輸出數據,與現行 Corolla Altis 2.0 車型相同。

小改款 Wish 雖然沿用原廠內代號 3ZR-FE 的 2.0 升 Dual VVT-i 直列 4 缸引擎,不過卻新導入了 ACIS 可變進氣岐管設計,同時也將最大馬力由原本的 141 匹調升至 146 匹。

小幅更動,動感加倍

相信消費者對於 Wish 小改款後的造型也相當關注,其車頭水箱護罩鍍鉻飾條褪去了原有類似「小獠牙」設計,而是簡單俐落的透過一道鍍鉻飾條緊貼引擎蓋、並橫貫車頭,而正面視覺最為醒目的部分,當屬前保桿全新的 Two Tone 雙色調設計,利用前保桿中央、水箱護罩下緣套入大面積深色高光澤飾板,以及更加立體突出的三通道前保桿,讓 Wish 增添了不少動感個性。此外,若是搭載 HID 頭燈組的尊爵與豪華車型,頭燈組也一併換為燻黑樣式,車頭氣勢更勝原有造型。

Wish 小改款後於車頭水箱護罩上,換下了原有類似「小獠牙」的造型設計,而是將一道鍍鉻飾條緊貼引擎蓋、並橫貫車頭,而最重要的變更,當屬前保桿全新的 Two Tone 雙色調設計,導入的深色高光澤飾板搭配新的三通道力體運動保桿之後,展現更加強盛的運動氣勢。

車尾部分在既有的車尾輪廓之下,牌照框上緣鍍鉻飾條已向兩側延伸、並與尾燈組連成一氣,尾燈組更新之後已換下原本的紅色燈罩,改用全透明搭配矩陣排列的 LED 燈組設計,側緣還加入了空力穩定鰭強化運動張力,豪華以上之車型則也和頭燈一般導入燻黑設計;後保桿造型則是呼應著車頭,以更為飽滿的肌理線條呈現,搭配全車系標配的擾流尾翼設定,一再強化整體運動意念,並發展出更加年輕的風格。

車尾在既有的車尾輪廓之下,牌照框上緣鍍鉻飾條已向兩側延伸,尾燈組更新之後已換下原本的紅色燈罩,改用全透明搭配矩陣型排列的 LED 燈組設計,尊爵車型則是還添加了燻黑設計,使得整體視覺不會過於單調。

除了車體部分的更動,原廠本次也為小改款 Wish 開發了全新的鋁合金輪圈,豪華車型以下標配的 15 吋輪圈,從原本的 7 輻升級為 10 輻放射狀式,擔綱旗艦的尊爵車型所搭配的 16 吋鋁圈,從原本的 5 輻雙肋式升級為運動風格相當濃厚的 10 輻樣式,當中更是加入了黑色高光澤烤漆,創造出類燻黑式的視覺效果,相信將吸引不少年輕消費者的目光。

原廠本次也為小改款 Wish 開發了全新的鋁合金輪圈,其中尊爵車型所搭載的 16 吋放射狀鋁圈,當中更是加入了黑色高光澤烤漆,創造出類燻黑式的視覺效果,相信將吸引不少年輕消費者的目光。

另外,和泰汽車本次除了為國內消費者提供黑、灰、銀、白四種基本車色,更將熱情洋溢的熾艷橘車色納入,以搶攻年輕客層。其實從外觀造型整體來看,可以察覺原廠僅透過小幅度的造型變更,來帶出相當豐富的運動感受,且大致上採用日規車型相同之設計,而據 U-CAR 了解,日本原廠於 2012 年 4 月份替 Wish 進行小改款工程時,其實多方採納和泰汽車提出的意見,例如全透明尾燈殼搭配燻黑設定,即是國內向日本母廠提出的建議。

類碳纖維飾板添入,拉拔運動氣勢

內裝鋪陳方面,小改款 Wish 原取材自飛機機翼造型的雙層中控台,或是雙層出風口等特點依然維持原樣,只不過為了提供更佳的乘車體驗,以及呼應車身造型的年輕動感,豪華以上之車型,分別在門內把手、中控台週緣飾板以及方向盤飾片,換裝了類碳纖維飾板,於此同時,包含方向盤、排檔桿頭以及皮革座椅縫線,由原本的白色換為紅色,搭配全車系採深灰色的內裝基底色調,營造出更富運動氣息的車室氛圍。

小改款 Wish 豪華以上之車型,分別在門內把手、中控台週緣飾板以及方向盤飾片,換裝了類碳纖維飾板,同時方向盤、排檔桿頭以及皮革座椅縫線,由原本的白色換為紅色,營造出更富運動氣息的車室氛圍。

配備方面,全車系標配附 MP3 讀取的單片 CD 音響系統,雅緻車型以上則還追加了 AUX-IN 以及原本沒有的 USB 輸入功能,另外全車系升級頭尾燈自動關閉功能 (無自動開啟) ,亦是 Wish 小改款後的主要配備差異。安全防護水準部分,雙前座氣囊依然為全車系標配,同時包含 ABS、EBD、BOS 與 BAS 等整合式煞車科技也是列入全車系標配當中,頂級的尊爵車型則是追加了 VSC 車輛穩定系統以及 TRC 循跡控制系統,安全配備編成維持與改款前相同。

廣  告

第 2 代國產 Toyota Wish 自 2009 年推出以來,便靠著全新的動感前衛造型和舒適便利的實用空間,而受到消費者的廣大歡迎,成為長期佔據國產休旅車銷售冠軍的熱銷車種,由於寬大舒適的實用空間,也受到許多計程車運將的喜愛,而如今改款之後的 Wish 更增添了許多年輕動感元素,期望藉此來打開新客層、擴大市佔率,因此而訂下 1,500 輛的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