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前經過多次網路預告和測試車露出等暖場後,德國車廠 Mercedes-Benz 終於在 2013 年 1 月 10 日,正式發表了小改款 E-Class 車系中的最強車款:E 63 AMG,而同時發表的還有與 E-Class 同源的 CLS 系列最強車款:新年式 CLS 63 AMG。這兩款車型都將推出採用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這也讓它們成為了 AMG 旗下,除了 ML 63/GL 63/G 63 等 SUV 車型之外,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房車車款,在豪華高性能車市場上更添競爭力。

經過多次網路預告和測試車露出等暖場後,德國車廠 Mercedes-Benz 終於在 2013 年 1 月 10 日,正式發表了小改款 E-Class 車系中的最強車款:E 63 AMG。

同排氣量榨出更多馬力,S-Model 車型最大馬力上看 585 匹

小改款 E 63 AMG 與新年式 CLS 63 AMG 兩者都將採用與原本想同排氣量的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核心,不過經過 AMG 的強化調教,動力數據有所提升,能在 5,500 轉時輸出 557 匹最大馬力,同時能在 1,750 至 5,250 轉之間輸出 73.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原本的 525 匹最大馬力和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擁有了顯著的提升。

小改款 E 63 AMG 與新年式 CLS 63 AMG,都採用與原本想同排氣量的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核心,不過經過 AMG 的強化調教,動力數據從原本的 525 匹最大馬力和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提升至 557 匹最大馬力、73.4 公斤米最大扭力。

同時,AMG 還為兩者都推出了性能更加強悍的 S-Model 車型,該車型將只提供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的傳動選項,最大馬力則比一般車款增加了 28 匹,來到 585 匹,而最大扭力更是來到了 81.6 公斤米,讓動力輸出更進一步提升。

小改款 E 63 AMG 系列中最强悍的 S-Model Sedan 能在 3.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使 E 63 AMG 進入了 3 秒俱樂部;而車重更重的 Estate 旅行車版本,在加速表現上也僅落後 Sedan 車款 0.1 秒。

傳動系統方面,兩款車型都將搭載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該變速箱將提供四種模式,分別是 C (Controlled Efficiency) 經濟模式,S (Sport) 運動模式,S+ (Sport Plus) 運動加強模式與 M (Manual) 手動模式。除了傳統的後輪驅動,原廠還為兩者提供了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其動力分配比例被調教為前 33%後 67%,驅動特性將更趨向於後輪驅動,後軸將搭配限滑差速,讓駕駛者能更易掌控其動力輸出。具體的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數據則可見下面的圖表,所有車型的極速都將被電子限定在時速 250 公里。

E63 AMG 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數據

  E63 AMG Sedan E63 AMG Estate
後輪驅動 4.2 秒 4.3 秒
4MATIC 四輪驅動 3.7 秒 3.8 秒
4MATIC 四輪驅動 S-Model 3.6 秒 3.7 秒
新年式 CLS 63 AMG 與 E 63 AMG 擁有了相同的加速表現,而極速也都被電子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

CLS 63 AMG 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數據

  CLS 63 AMG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後輪驅動 4.2 秒 4.3 秒
4MATIC 四輪驅動 3.7 秒 3.8 秒
4MATIC 四輪驅動 S-Model 3.6 秒 3.7 秒
廣  告

4MATIC 四驅系統強植,懸吊系統加強

以往的 E 63 系列與 CLS 63 系列給人的印象多在動力表現強於彎道表現,因而在本次的改款中,操控性能的提升是原廠的重點之一。而加推 4MATIC 四輪驅動車型也是其中一個方法,同時,這次推出的 4MATIC 車型也都將搭載 AMG Adaptive Sports Suspension 主動式運動懸吊系統,駕駛者可自主控制懸吊系統的阻尼,前軸使用傳統的彈簧避震系統,而後軸則將使用空氣懸吊系統。而在懸吊系統中,原廠也使用了更多新開發的鋁合金零件,明顯降低簧下重量,將為車輛提供更為直接迅速的路況反饋與動態表現。

本次推出的 4MATIC 車型也都將搭載 AMG Adaptive Sports Suspension 主動式運動懸吊系統,駕駛者可自主控制懸吊系統的阻尼,前軸使用傳統的彈簧避震系統,而後軸則將使用空氣懸吊系統。

對於一輛高性能車型而言,既要跑得快,同時也要能停得住。小改款 E 63 與新年式 CLS 63 都採用了對向前 6 活塞、後 4 活塞的煞車卡鉗搭配 14.2 吋的鑽孔通風煞車碟,煞車卡鉗印有 AMG 字樣。而 S-Model 則將採用紅色卡鉗凸顯獨特身份,同時還可選裝 AMG 碳陶瓷煞車碟,該煞車碟將比普通型號減輕 40%,在提供更輕的簧下重量,提升操控反應的同時,也將提供更出色的熱衰減表現,讓駕駛者更有信心。

小改款 E 63 與新年式 CLS 63 都採用了對向前 6 活塞、後 4 活塞的煞車卡鉗搭配 14.2 吋的鑽孔通風煞車碟盤。而 S-Model 則將採用紅色卡鉗以突顯其獨特身份,同時還可選裝 AMG 碳陶瓷煞車碟,該煞車碟將比普通型號減輕了 40%。

而在車廂內外設計方面則沒有太大的變化,主要在於空氣動力套件的加載,採用更大尺寸的輪圈等等。而車廂內部則採用了 Alcantara 麂皮搭配 Nappa 真皮的座椅,平底的方向盤,銀色安全帶以及更為高端的 B&O 音響等等,務求讓駕駛者能在享受速度的同時,不犧牲豪華感。原廠表示,後輪驅動的小改款 E 63 和新年式 CLS 63 AMG 將在今年 4 月份開始發售,而 4MATIC 四輪驅動車型和性能更高階的 S-Model 則將於稍後的 6 月份正式展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