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代理台灣賓士曾於上個月,將 Concept Style Coupé概念車空運來臺展演,提前預告其量產車型 CLA,將於明年導入臺灣市場,而台灣賓士亦向 U-CAR 透露,原廠將為 CLA 帶來其量產車型:CLA 45 AMG。而 Mercedes-Benz 則於 2012 年 12 月 6 日,在發表一般版本 CLA 之前,於 Facebook 專頁上釋出了 CLA 45 AMG 的測試車廠圖,正式確認了 CLA 45 AMG 的相關消息。

在發表一般版本 CLA 之前,Mercedes-AMG 於 2012 年 12 月 6 日,在 Facebook 專頁上釋出了 CLA 45 AMG 的測試車廠圖。據了解,CLA 45 AMG 可能會在 2012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此外,Mercede-Benz 也同樣在前陣子,於 Facebook 專頁上傳了 A 45 AMG 測試車之廠圖,將採用新世代 MFA 前驅底盤的兩輛 AMG 車型一併放在專頁上,向網友提前預告 2013 年的新車規劃。

此外,Mercede-Benz 也同樣在前陣子,於 Facebook 專頁上傳了 A 45 AMG 測試車之廠圖,將採用新世代 MFA 前驅底盤的兩輛 AMG 車型一併放在專頁上,向網友提前預告 2013 年的新車規劃。而據了解,無論 A 45 AMG 或 CLA 45 AMG,都將採用同具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擁有約 354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雖然沒有正式公佈其亮相時間,但 A 45 AMG 可能將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CLA 45 AMG 則可能會在 2012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而台灣賓士也表示,將在明年把 A 45 AMG 導入臺灣市場。

CLA 45 AMG,流暢性能線條

本次 AMG 所釋出的 CLA 45 AMG 廠圖,全車從頭到尾皆以黑白條紋的偽裝膠條覆蓋,讓人無法得知其車體的設計細節。但即便如此,我們仍能夠從水箱護罩的單一橫條,得知 CLA 45 AMG 將採用與 A-Class AMG 車型相同的設計。而覆蓋在引擎蓋上之偽裝膠條,雖然將所有的可視面積覆蓋,但仍能看到 CLA 45 AMG 在引擎蓋上擁有 4 道極為明顯的摺線,帶來濃厚的雕塑感。

本次 AMG 所釋出的 CLA 45 AMG 廠圖,全車從頭到尾皆以黑白條紋的偽裝膠條覆蓋,雖然將所有的可視面積覆蓋,但仍能看到 CLA 45 AMG 在引擎蓋上擁有 4 道極為明顯的摺線,帶來濃厚的雕塑感。

而 CLA 45 AMG 在頭燈組週圍也以黑色框線遮蓋,希望能夠掩飾其頭燈組設計,但是從特徵明顯的 LED 晝行光條來看,CLA 45 AMG 應該採用了與 A-Class 相仿的頭燈組設計,兩者的「L 形」LED 光條皆隨著頭燈組上緣延伸。此外,CLA 45 AMG 測試車也將前保險桿週遭以平面的偽裝膠條掩蓋,但是仍能夠發現 CLA 45 AMG 將會採用 3 通道式的進氣口設計。最後,不用多說,CLA 45 AMG 當然也搭載了 5 幅式 AMG 樣式輪圈。

以 4 門 Coupé設計理念為出發點的 CLA 車系,在車身上也使用了刻意下壓的車頂線條與 C 柱結構。而從車尾看去,CLA 45 AMG 擁有了矩形的雙出排氣尾管設計,並且搭載了後下擾流套件,即便隔著偽裝膠條,仍能夠清楚感受到明顯的性能氣息。

以 4 門 Coupé設計理念為出發點的 CLA 車系,在車身上也使用了刻意下壓的車頂線條與 C 柱結構,並且以較短之後懸結構,帶來了緊湊的車尾設計。從車尾看去,CLA 45 AMG 擁有了矩形的雙出排氣尾管設計,並且搭載了後下擾流套件,即便隔著偽裝膠條,仍能夠清楚感受到 CLA 45 AMG 所擁有的性能氣息。而從測試車廠圖中,我們也能夠發現 CLA 車系將採用較為緊縮的後行李廂開口,後行李廂下緣兩側與左右的尾燈線條相整合,呈現出了極為流暢的造型設計。

廣  告

4MATIC 4 輪驅動系統植入,將提供一般車型搭載

除了第 1 次正式曝光的外觀造型,眼尖網友也可能發現,CLA 45 AMG 測試車之偽裝膠條,不僅擁有黑白條紋,其條紋中間也充滿了 4MATIC 之字樣,代表了 CLA 45 AMG 將擁有 Mercedes-Benz 當家的 4 輪驅動系統。

CLA 45 AMG 測試車之偽裝膠條,不僅擁有黑白條紋,其條紋中間也充滿了 4MATIC 之字樣。MFA 底盤所使用的 4MATIC 系統將與 7G-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進行直接連結,並由變速箱控制後輪的輸出。

雖然沒有釋出正式消息,但從網路上流傳的原廠資料來看,MFA 前驅底盤架構將會擁有全新的輕量化 4MATIC 4 輪驅動系統。採用前置前驅配置的 MFA 底盤架構,與多數 Mercedes-Benz 車款不同,以橫置引擎設定,帶來更為緊湊的引擎室空間。

與其搭配的 4MATIC 4 輪驅動系統,則採用了低機械摩擦力設計,帶來更好的燃油效率。從網路上流傳的原廠資料來看,MFA 底盤所使用的 4MATIC 系統將與 7G-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進行直接連結,並由變速箱控制後輪的輸出。

MFA 底盤的 4MATIC 系統採用了原廠稱為「Torque-On-Demand」的扭力分配器,並在其中整合了電動液壓碟盤離合器,能夠對前輪或後輪進行扭力分配。4MATIC 4 輪驅動系統,也將因應 AMG 車型,將輸出與扭力更趨於後軸,以帶來更好的動態表現。

而在後輪方面,MFA 底盤的 4MATIC 系統採用了原廠稱為「Torque-On-Demand」的扭力分配器,並在其中整合了電動液壓碟盤離合器。Mercedes-Benz 表示這套 4MATIC 系統將會是豪華小型車級距中,最輕量化的 4 輪驅動系統,而這主要需歸功於整合式、以及最適化之重量設計。

德國原廠曾預告 A 45 AMG 將會採用 4MATIC 與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系統組合,而 CLA 45 AMG 預計也會採用相同的動力心臟單元。據了解,這具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將擁有高達 354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德國原廠曾預告 A 45 AMG 將會採用 4MATIC 與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系統組合,而 CLA 45 AMG 預計也會採用相同的動力心臟單元。據了解,這具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將擁有高達 354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 MFA 底盤的 4MATIC 4 輪驅動系統,也將因應 AMG 車型,將輸出與扭力更趨於後軸,以帶來更好的動態表現。此外,原廠也計劃為 211 匹最大馬力的一般版本 CLA 車型,提供 4MATIC 傳動系統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