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原廠曾在去年即釋出了 CLA 性能版 CLA 45 AMG 的測試廠圖,不過當時的測試車完全被偽裝膠帶遮蓋,無法讓人一窺 CLA 45 AMG 的真實面容。而就在日前,一套 CLA 45 AMG 的實車廠圖突然間在網路上流出,雖然原廠並未釋出正式消息,不過多方消息皆猜測,CLA 45 AMG 很有可能會在 3 月底開演的紐約車展正式登場。

Mercedes-Benz CLA 45 AMG 的實車廠圖於日前突然在網路上流傳開來,而在全車換上 AMG 套件後,CLA 45 AMG 也植入了 AMG 招牌的雙橫式鍍鉻水箱護罩,帶來與一般車款截然不同的氣勢。

2013 年 1 月份美國底特律車展首演的 Mercedes-Benz 小型車家族最新成員:CLA-Class,以 0.22Cd 的超低風阻係數,吸引了全球車壇之目光。而如同多數 Mercedes-Benz 車款,原廠亦將 CLA 交由 AMG 部門進行性能強化工程。

Mercedes-Benz 原廠曾在去年即釋出了 CLA 性能版 CLA 45 AMG 的測試廠圖,不過當時的測試車完全被偽裝膠帶遮蓋,無法讓人一窺 CLA 45 AMG 的真實面容。

全車配上了 AMG 外觀套件的 CLA 45 AMG,整體的造型仍延續了一般 CLA 車款的線條,並未進行跨張的改裝。在 AMG 化後,CLA 45 AMG 雖然保留了原本的頭燈、保桿和進氣柵造型,不過 AMG 招牌的雙橫式鍍鉻水箱護罩,讓 CLA 45 AMG 清楚表明其性能身分,而雙色處理的前下擾流套件也讓 CLA 45 AMG 添增了些許性能味。

CLA 45 AMG 換上了黑色的後照鏡罩、黑色的擾流側裙和紅色的 AMG 煞車卡鉗,以內斂的造型隱約透露地其不同的性能地位。而相較於測試車所使用的 5 幅式 AMG 鋁圈,CLA 45 AMG 採用了與 A 45 AMG 相同的 18 吋燻黑輕量化鋁圈。

在車側造型上,AMG 並未對原本就極為流線的 CLA 多做手腳,僅僅為 CLA 45 AMG 換上了黑色的後照鏡罩、黑色的擾流側裙,顯露出低調的性能風格。而在輪圈的選用上,目前的廠圖顯示 CLA 45 AMG 採用了與 A-Class 性能版:A 45 AMG 相同的 18 吋燻黑輕量化鋁圈,並未採用當初測試車所使用的 5 幅式 AMG 鋁圈。

CLA 45 AMG 車尾的性能氣息似乎重了些,不僅配置了造型搶眼的後下底盤分流器,兩側的 AMG 招牌矩形 4 出排氣尾管,更為 CLA 45 AMG 帶來十足的霸氣。

相較於車頭和車側的低調,CLA 45 AMG 車尾的性能氣息似乎重了些,除了直接表露性能身分的 AMG 字樣銘牌,CLA 45 AMG 在車尾上配置了造型搶眼的後下底盤分流器,帶來競技味十足的霸氣。除此之外,兩側的 AMG 招牌矩形 4 出排氣尾管,更讓 CLA 45 AMG 擁有了一般車款所沒有的性能味。

廣  告

如同 Mercedes-Benz 新一代小車 A-Class 和 B-Class,CLA-Class 是基於 MFA 前驅底盤系統打造,因此僅能提供了前驅或四輪驅動的傳動選項,當原廠於去年釋出測試車廠圖時,即表明 CLA 45 AMG 將會採用全新的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而若沒有意外,CLA 45 AMG 應該會採用與 A 45 AMG 相同的 2.0 升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作為動力心臟,這顆引擎能夠於 6,000 轉時壓榨出 360 匹最大馬力,並於 2,250 轉即開始產出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

CLA 45 AMG 很可能會採用與 A 45 AMG 相同的 2.0 升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作為動力心臟,這顆引擎在 A 45 AMG 上能夠壓榨出 360 匹最大馬力和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 CLA 45 AMG 是否會維持這樣的設定則有待觀察。
在內裝設定方面,CLA 45 AMG 與一般車型最大差異之處,則在 AMG 車款才有的排檔桿和排檔座,一般車款之排檔桿則位於方向盤後方的方向機柱上。

在內裝設定方面,CLA 45 AMG 延續了一般車款的設計主軸,不過內裝最明顯的差異,則在 AMG 車款才擁有的排檔桿設計。此外,中控台的碳纖維面板、紅色縫線、運動座椅都讓 CLA 45 AMG 和一般車款截然不同。目前 Mercedes-Benz 仍未釋出 CLA 45 AMG 的正式消息,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 CLA 45 AMG 的未來動向,並在未來帶來更多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