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集團之豪華汽車品牌 Lexus,在目前的旗下陣容中,共有 RX、GX 以及 LX 3 款 SUV 休旅車款,而 RX 車系則為最重要的主力產品。而除了以上幾款既有 SUV 外,Lexus 原廠似乎有意在 RX 車系之下,補進一款尺碼更小的 SUV 車款。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中,Lexus International 執行副總裁大原一夫 (Kazuo Ohara) 向國外媒體透露,一款比 RX 車系還要小的 SUV 產品正在審慎考慮當中。據了解,這款小型 SUV 的概念車型很有可能會在 2013 年東京車展上展演。

Lexus International 執行副總裁大原一夫向國外媒體透露,一款比 RX 車系還要小的 SUV 產品正在審慎考慮中;據了解,這款小型 SUV 的概念車型很有可能會在 2013 年東京車展上展演。(本圖為 Lexus RX)

擴張全球產品戰力,概念車可能東京車展首演

相較於其他豪華品牌的競爭對手,Lexus 的 SUV 產品陣容確實擁有擴增的空間,舉例而言,BMW 旗下有 X1、X3、X5、X6;Mercedes-Benz 則有 GLK-Class、M-Class、GL-Class、G-Class;Audi 則有 Q3、Q5、Q7。雖然 Lexus RX 車系在車格方面較同品牌的 GX、LX 還要小,但是仍比 Mercedes-Benz GLK、BMW X3 以及 Audi Q5 略大一些。

雖然沒有揭露這輛小型 SUV 的相關細節,但大原一夫在接受澳洲汽車媒體 Drive 訪問時,也表示:「對,我們相信有這個需求」「比 RX 要小,一款更小的 SUV 在全球市場是個有潛力的選項。」 (本圖為 Lexus RX)

雖然沒有揭露這輛小型 SUV 的相關細節,大原一夫在接受澳洲汽車媒體 Drive 訪問時,也認為一款全新的 SUV 將會是品牌全球持續成長的重要車款。大原一夫表示:「對,我們相信有這個需求」「比 RX 要小,一款更小的 SUV 在全球市場是個有潛力的選項。」

當被問到這款小型 SUV 是否會採用 CT200h 之底盤架構時,大原一夫則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這仍是件秘密,但是已在審慎考慮相關的事項。而大原一夫也向國外媒體透露這輛小型 SUV 的概念車款,可能會在今年亮相,而時間點可能會落在 11 月底的東京車展。

廣  告

原廠註冊露玄機?NX200t、NX300h 兩名稱已於北美登記

除了大原一夫透露的這些消息,Lexus 可能推出小型 SUV 的相關消息其實於去年就有所傳聞,不過原廠一直以來都沒有對此消息進行確認。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說法,主要是因為 Toyota 集團於 2012 年 10 月 15 日,分別在美國和加拿大註冊了兩個名稱專利;分別為 NX200t 以及 NX300h。

Toyota 汽車集團於 2012 年 10 月 15 日,正式向美國專利商標局遞出了 NX200t 以及 NX300h 這兩個名稱的專利申請,註冊項目則在汽車類別之下,這高度關聯性也讓外界不禁與 Lexus 之小型 SUV 進行聯想。即便已經正式註冊,但是 Lexus 在發表小型 SUV 車款前,其正式車名仍有變動的可能性。(本圖取自美國專利商標局)

雖然沒有表明為何註冊這兩個專利名稱,但是對 Lexus 車系熟悉的朋友,應該就會聯想到 NX 中的「X」,如同 RX、GX、LX,代表了 Lexus 車系之 SUV 休旅車款;而 NX300h 中之「h」則代表了 Lexus 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這些高度關聯性的巧合也讓外界不禁與 Lexus 之小型 SUV 進行聯想。即便已經正式註冊,但是 Lexus 在發表小型 SUV 車款前,其正式車名仍有變動的可能性,U-CAR 也將繼續關注 Lexus 小型 SUV 之相關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多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