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東京車展推出的 Toyota 86 量產車款,乃是承繼了 AE86、以操控樂趣為出發點的雙門跑車,並衍生出 Subaru RRZ 及 Scion FR-S 三生車款。這款車型自 2011 年陸續在各地市場推出後,在市場上受消費者歡迎的程度超乎預期,也證明了此款車型的市場定位成功。有鑑於此,Toyota 也預告將在 3 月舉辦的 2013 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以市售 86 車款為基礎、開發而成的 86 Ope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款,並首度釋出了原廠設計草圖,預告概念車款即將現身。

Toyota 將在 2013 日內瓦車展首度推出 86 Ope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款,並先行公開了原廠設計草圖,而量產車款預計在 2014 年將會正式發表。

由 Toyota 原廠先行公佈的 86 Ope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設計圖看來,不難發現此車在外觀的基礎上,仍延續了現行雙門車款的基礎架構,其中包含了車頭的線條設計、頭燈造型、保桿線條架構等等,甚且是車側葉子板獨有的鈑件散熱孔凹槽設計亦被完整保留,主要的差異之處在於少了車頂之後的A柱線條以及車尾線條變更。而在車室配置部份,則維持與硬頂車款相同的 2+2 座設計。不過原廠並未透露概念車款的相關設計細節,86 Ope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搭載軟篷或是電動硬頂也未說明,不過依照 86 車款講求操控樂趣的設計精神看來,86 Open Concept 採用體積及重量較輕的軟篷機構配置的可能性較高。

86 Ope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內裝預估將沿用雙門車款的既有設定架構,主要的差異性應在於追加電動敞篷得起敝開關機構,A 柱線條亦會因應敞篷車款的設計而有所不同。(圖示為現行 86 車款)
廣  告
86 Ope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預估將沿用現行 86 車系所採用的單一動力系統配置,配置一具可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及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 2.0 升 D-4S 直噴引擎,傳統系統亦提供 6 速手排及 6 速手自排兩種選擇。(圖示為現行 86 車款)

有鑑於現行 86 車系皆統一搭載一具擁有 Subaru 水平對臥引擎技術與 Toyota 缸內直噴科技的 2.0 升 D-4S 引擎,86 Ope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預估也將會搭載相同的動力系統配置,這具引擎可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及 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傳動系統也將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搭及 6 速手自排的選擇,並維持強調操駕樂趣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即將於 2013 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86 Open Concept 雖仍是以概念車款的身份現身,但實際上原廠已開發出原型車款進行緊鑼密鼓的測試,預估在 2014 年即會正式加入 86 車系的銷售陣容。而待 86 Open Concept 概念車於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後,U-CAR 也將為各位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