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英國 Autosport 賽車車展上首度現身的 Suzuki Swift Sport SZ-R 特仕版車款,乃是 Suzuki 專為英國市場所打造的特仕車款,原廠也正式宣布此款車型將在 2013 年 3 月 1 日正式在英國推出,Swift Sport SZ-R 特仕版車款僅限量 100 部,於英國市場的建議售價則為 14,249 英鎊(換算新台幣約 64.2 萬元),較英國當地販售的 Suzuki Swift Sport 標準版車款的售價僅增加 500 英鎊(換算新台幣約 2.2 萬元)。

首度於 2013 年英國 Autosport 賽車車展上亮相的 Suzuki Swift Sport SZ-R 特仕版車款,原廠宣布將在 2013 年 3 月 1 日正式於英國市場上推出,其擁有專屬的雙色外觀設定,僅限量發售 100 部。

以 Suzuki Swift Sport 三門版車款為基礎打造而成的 Swift Sport SZ-R 特仕版車款,在外觀上除了承繼 Swift Sport 專屬的車身外觀空力套件及 17 吋胎圈設定外,主要的變更之處在於車身外觀改採雙色塗裝設定,在黑色的車身外觀基礎下,包含車頂、尾翼及照後鏡皆全數改採紅色塗裝,以配色的變更突顯出特仕車款的外觀獨特設定。Swift Sport SZ-R 特仕版車款在動力部份仍維持原有的基礎架構,採用一具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在 8.7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

Swift Sport SZ-R 特仕版車款在車室門檻飾板上具有專屬的 SZ-R 徽飾以及專屬的限量流水編號。
廣  告
Swift Sport SZ-R 特仕版在內裝部份,除了承繼來自 Swift Sport 車型多樣化的豐富配備設定外,並在座椅、方向盤及排檔皮套部份全數施以紅色縫線,與外觀的紅黑雙色塗裝相互呼應。

而在內裝部份, Swift Sport SZ-R 特仕版車款承繼了諸多來自 Suzuki Swift Sport 的既有豪華配備設定,其中包含了雙區恆溫空調、七具輔助氣囊、定速系統、藍牙以及 USB 連接裝置 ,Swift Sport SZ-R 特仕版車款更進一步在座椅、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排檔頭採用了紅色縫線處理,此外在門檻部份則擁有 Swift Sport SZ-R 特仕版的專屬徽飾,上方除了具備 Swift Sport 字型徽飾外,更追加了 SZ-R 特仕版專屬限量編號,藉此進一步彰顯出特仕車款的專屬稀有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