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於 2012 年進入第 7 個世代,但是 Volkswagen Golf 車系直到近期才陸續有其他家族成員現身,而繼前陣子露臉的 Golf GTD、Golf GTI 外,新一代 Golf Variant 旅行車款之廠圖也於日前從網路上流出。雖然原廠沒有揭露其他消息,但是新一代 Golf Variant 很有可能會與 Golf GTD、GTI 這兩款新車一同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

繼前陣子露臉的 Golf GTD、Golf GTI 外,新一代 Golf Variant 旅行車款之廠圖也於日前從網路上流出。依循著新一代 Golf 的設計主軸,Golf Variant 大量採用了方正長線條以及矩形輪廓,在車頭造型上與 5 門掀背車款可以說是如出一轍。

依循著 7 代 Golf 的設計主軸,Golf Variant 大量採用了方正長線條以及矩形輪廓,在車頭造型上與 5 門掀背車款可以說是如出一轍。在車頭上,Golf Variant 在頭燈組內同樣擁有了 U 字型的 LED 晝行燈,其水箱護罩的鍍鉻橫條也與頭燈組內的飾條相連,與一般車型相同。

廣  告

不過身為旅行車款,Golf Variant 的重點當然是放在車身中半段之後所延伸出來的空間和車體架構。與一般車款不同,強調休閒風格的 Golf Variant 在車頂上也配置了行李架的設計。而在車側鈑件的造型方面,Golf Variant 則是延續了新一代 Golf 的家族設計,以雕塑感濃厚的摺線從頭劃到尾。

雖然 C 柱之後的窗框配置在沒有坐人的行李箱部位,但是原廠仍然將其窗框面積極大化,為車室帶來更多的光線;而這窗框輪廓也與 D 住的線條呼應,沒有因為方正的架構而顯得呆板。

相較於一般車款,旅行車架構所賦予的車身線條,讓 Golf Variant 擁有了更為方正的窗框輪廓;而雖然 C 柱之後的窗框配置在沒有坐人的行李箱部位,但是原廠仍然將其窗框面積極大化,為車室帶來更多的光線;而這窗框輪廓也與 D 住的線條呼應,沒有因為方正的架構而顯得呆板。

即便大量延續家族化的設計,但 Golf Variant 在車尾設計上卻自成一格,即便尾燈組內的燈型同為 L 字型,但是 Golf Variant 卻擁有了截然不同的尾燈輪廓,整體設計更為放大。而牌照座從一般車款的後保桿,移到了 Golf Variant 的尾門上,帶來更為飽滿、厚實的後保險桿造型。

雖然大量延用了一般家族化的設計元素,但是 Golf Variant 在車尾設計上卻自成一格,與一般的 7 代 Golf 明顯不同。即便尾燈組內的燈型同為 L 字型,但是 Golf Variant 卻擁有了截然不同的尾燈輪廓,整體設計更為放大。除此之外,最明顯的差異則在於牌照座從一般車款的後保桿,移到了 Golf Variant 的尾門上,而這也賦予 Golf Variant 更為飽滿、厚實的後保險桿造型。雖然沒有其他消息流出,不過同樣採用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的 Golf Variant,應該會延用一般 Golf 車款所使用的動力系統,U-CAR 也將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