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1979 年首度推出的 G-Class 車系,乃是 Mercedes-Benz 旗下最為經典的正統越野車款,藉由 2012 年的 G-Class 車系小改款動作後,原廠更為其新增了頂尖的 G 63 AMG 及 G 65 AMG 性能車型。而在日前,Mercedes-Benz 更以現行 G 63 AMG 為基礎,打造出極為特殊的 G 63 AMG 6x6 展示車款,將其穿山越嶺的本事發揮到全新的極致。據原廠表示,若是市場及消費者對於此款展示車型的反應熱烈,將可能針對 G 63 AMG 6x6 推出少量的市售車款。

Mercedes-Benz 以現行 G 63 AMG 為基礎,推出一部改採六輪驅動設定的 G 63 AMG 6x6 展示車款,將 G-Class 車系的越野能耐推高至全新的級次。

以現行 G 63 AMG 的五門車型為基礎,G 63 AMG 6x6 除了承繼 AMG 車型專屬的車頭保桿造型設計外,主要的差異性來自於六輪的設定,而車身後方亦增加了貨斗的設計,使得 G 63 AMG 6x6 車身長度達到 5,870mm 的車長設定。而因應 G 63 AMG 6x6 獨特的六輪傳動設定,原廠亦為其配置了5組差速器的配置,在六個車輪皆可提供動力、並具備差速器鎖定的機能下,賦予 G 63 AMG 6x6 無可匹敵的強悍越野能力。此外考量到專業的車輛越野設定需求,G 63 AMG 6x6 更標配了胎壓控制系統,可依駕駛的需求自行調整胎壓的高低。

G 63 AMG 6x6 除了擁有因應大尺碼輪胎設定而大幅拉升至將近 2,300mm 的車高設定之外,底盤並具備了 5 組差速器的設定,可因應越野的需求進行前中後的差速器鎖定機能,提升攀山越嶺的能耐。
廣  告

在粗曠的外表下,G 63 AMG 6x6 擁有極為奢華的內裝陳設,其不但使用大量的真皮完整包覆車室空間,甚且採用了大膽的黑白雙色設定,且在座椅、門板甚置地毯都採用皮質包覆,且施以特殊的編織工法強調豪華感受。由於 G 63 AMG 6x6 已在車身後方追加了可置放行李的貨斗設計,所以原本的行李廂空間皆已挪為後座的空間,G 63 AMG 6x6 在後座採用了獨立的雙座設計,並具備了大型中央扶手設計,讓 G 63 AMG 6x6 搖身一變成為加長型的豪華禮車,與外觀的越野風格有著相當明顯的差異性。

G 63 AMG 6x6 的內裝配置與粗曠外觀呈現兩極化的設定,內裝所見之處不但全數施以黑白雙色真皮包覆,後座更採獨立雙座設定,並提供極為寬敞的乘坐空間設定,宛若加長型的大型豪華禮車。

為了推動 G 63 AMG 6x6 高達 3,850 公斤的車身重量,以及應付專業的車輛越野設定,G 63 AMG 6x6 配置的、乃是與現行市售車款相同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可以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發揮出 544 匹最大馬力,並在 2,000 轉至 5,000 轉之間提供 7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變速箱部份則是採用一具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強大的動力輸出搭配獨特的六輪傳動設定下,可提供 G 63 AMG 6x6 較一般車款更加強悍的越野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