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德國車廠 Mercedes-Benz 旗下的頂級產品,S-Class 一直代表著 Mercedes-Benz 造車水準與豪華質感的頂尖水準,也一直以做世界上最好的轎車為目標。每一代車型推出之時,無論是在技術層面、科技創新還是豪華水準上,都為同級別車型設立了一個更高的衡量標準,編號 W222 的新一代 S-Class 似乎也不例外。在上代車型 W221 於 2005 年發表近 8 年之後,被盛傳將於今年年中正式登場的新一代 S-Class,近日由原廠釋出了一組內裝圖片,展現出新一代 S-Class 的內裝水準登上了另一個新台階,直逼更高級的超豪華產品。

在上代車型 W221 於 2005 年問世近 8 年後,即將於今年年中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S-Class 近日由原廠釋出了一組內裝圖片,展現出新一代 S-Class 的內裝水準登上了另一個新台階,直逼更高級的超豪華產品。

佈局更氣派奢華,多媒體系統大幅強化

打開車門,新一代 S-Class 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中控台在水準方向上的延伸。通過一條環繞車廂前部的金屬飾條,以及氛圍燈條,新一代 S-Class 的中控台佈局更顯舒展。在設計上,新一代 S-Class 可謂融匯古典與現代與一體,實木飾板被大量使用在儀表板和中控台附近,而中控台上的空調出風口、按鍵等處則以金屬裝飾,金屬部件表面以珍珠效果處理,並提供三種顏色,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口味。此外,S-Class 還選用了頂級皮料用以包覆門板、方向盤等部位,並以人工縫製。

新一代 S-Class 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中控台在水平方向上的延伸。通過一條環繞車廂前部的金屬飾條,以及氛圍燈條,新一代 S-Class 的中控台布局更顯舒展。
S-Class 選用了頂級皮料用以包覆門板、方向盤等部位,並以人工縫製,突顯其頂級奢華定位。

中控台上的另一大亮點,則是新一代 S-Class 完全取消了機械式儀表板,改為以兩個大面積的彩色液晶顯示螢幕為車主提供各方面的車輛資訊,兩個顯示螢幕的尺寸都達到了 12.3 吋,以更大的顯示面積為車主提供更良好的視覺體驗。兩個顯示螢幕中,其中一個被設計在以往儀表板的位置上,用以顯示車輛的車速、引擎轉速等各種訊息。而另一個顯示螢幕則被設計在中控台頂部,用以顯示車載多媒體系統的各種訊息,並且支援了雙視角的顯示功能。

新一代 S-Class 的多媒體娛樂訊息系統由一顆 Intel 的 Atom 處理器驅動,這也是不少平板電腦的標準配備,為車載訊息系統提供更快的反應與處理速度。此外,這螢幕也支援了雙視角的顯示功能。
除了前座外,在前排座椅頭枕後方,原廠也設計了兩個大尺寸顯示螢幕供後座乘客觀看。

新一代 S-Class 的多媒體娛樂訊息系統由一顆 Intel 的 Atom 處理器驅動,這也是不少平板電腦的標準配備,為車載訊息系統提供更快的反應與處理速度。盡管現在觸控摸式是車載資訊媒體系統操作方式的一種潮流,但新一代 S-Class 還是堅持採用了旋鈕與按鍵結合為主操作的方式。而在前排座椅頭枕後方,原廠也設計了兩個大尺寸顯示螢幕供後排乘客觀看。

廣  告

換搭 Burmester 頂級音響系統,首次導入空氣芬芳裝置

而在娛樂系統上,新一代 S-Class 捨棄了現行車款所搭載的 B&O 音響系統,而改為與更高階的德國 Burmester 品牌合作,這個在 Hi-End 音響領域地位堪比 Rolls-Royce 的音響品牌將為新一代 S-Class 提供一套最大功率達 1,500W,共有 24 個揚聲器的 3D 環繞音響系統,為車內乘客提供更為頂級的音樂欣賞體驗。

捨棄了現行車款的 B&O 音響系統,新一代 S-Class 選擇與德國 Burmester 品牌合作,這個在 Hi-End 音響領域地位堪比 Rolls-Royce 的音響品牌,將為新一代 S-Class 提供一套最大功率達 1,500W,共有 24 個揚聲器的 3D 環繞音響系統。

同時,Mercedes-Benz 首次採用了多端輸出的多媒體影音系統,不同座位的乘客將可通過自己的顯示螢幕,從不同的訊號來源 (TV、DVD、CD、USB 和網路等),觀看節目或進行獨立的操作。而駕駛者也可獨立控制每一個顯示螢幕的顯示內容。

原廠為新一代 S-Class 提供一套稱為 Air-Balance 的套件選配,其中則包括了 Active Perfuming System 主動式空氣清新系統的裝置。當系統運作時,其將會首先以釋放離子的方式對車內空氣進行進化,然後將以開 5 分鐘、關 5 分鐘的循環模式釋放香水,香水儲存在副駕駛前方的手套箱內,共有 4 種香型,消費者可根據心情與環境自行選擇。

Mercedes-Benz 原廠也表示,將為新一代的 Mercedes-Benz S-Class 首次提供一套被稱為 Air-Balance 的套件選配,其中則包括了 Active Perfuming System 主動式空氣清新系統的裝置。當系統運作時,其將會首先以釋放離子的方式對車內空氣進行淨化,然後將以開 5 分鐘、關 5 分鐘的循環模式釋放香水,在視覺與觸覺之外,在嗅覺層面上給新一代 S-Class 的駕乘人員以最愜意舒適的駕乘體驗。原廠為消費者提供了 4 種不同香型,分別被命名為自由、運動、都市以及夜生活,消費者可根據心情與環境自行選擇。

後座導向,長軸車型更顯奢華

與以往的 S-Class 不同,新一代 Mercedes-Benz S-Class 將是以長軸距車型和後座乘客為研發的出發點,以滿足中國、美國、俄羅斯、中東等更重視車輛後座機能的消費者需求。標準軸距 S-Class 的後排將提供固定式的單排座椅,或是兩個傾斜角度調整幅度達到 37 度的獨立座椅。

而在長軸距車型上,後排乘客將享受到更為奢華的乘坐感受。長軸車型後排椅背的調整幅度將從 37 度增加到 43.5 度,同時,原廠還為長軸車型的後排乘客提供了小腿承托墊,乘客可自由調整其長度和角度,獲取最舒適的乘坐姿勢。

另外,後排乘客還可控制前排副駕駛座椅向前移動與折疊,以獲得更大的腿部空間。後排座椅中還安裝了 14 個氣墊馬達,將以 6 種不同程序為後排乘客進行按摩,此外,主動式通風座椅,以及選裝的門板和扶手加熱系統,則能讓後排乘客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有最適宜的溫度體驗。

原廠為長軸車型的後排乘客提供了小腿承托墊,乘客可自由調整其長度和角度,獲取最舒適的乘坐姿勢,並控制前排副駕駛座椅向前移動與折疊,以獲得更大的腿部空間。

此外,後排乘客的安全也是 Mercedes-Benz 原廠關注的重點。後排乘客安全帶扣環組將能夠自動升降,免除乘客費力尋找的麻煩。另外,Mercedes-Benz 將在後排安全帶上應用「安全帶氣囊」,以降低撞擊時,安全帶對乘客胸腔產生傷害的可能性。另外,針對後排乘客在加大後座座椅傾角後,可能在撞擊時從安全帶下方滑走,使安全帶無法發揮應有功效的問題,原廠也設置了特殊的氣囊,以減少後排乘客受傷的風險。

從目前原廠公布的資料來看,Mercedes-Benz 這一次的確是以一個更高級別的標準去打造 S-Class 的內裝,把目標定在了以往的 Bentley 以及 Rolls-Royce 的方向,把以往同級別豪華轎車的標竿再次提高一大截,這也勢必會對 Audi A8,BMW 7 Series 等競爭對手帶來了巨大壓力。

而由於原有的 Maybach 品牌車款將不再生產,新一代 Mercedes-Benz S-Class 之頂級車型在某種程度上需填補 Maybach 車款所遺留的空缺,因此客觀來說,S-Class 必須擁有更為奢華的內裝設定。而在內裝水準大幅提升之後,也不禁讓我們對新一代 S-Class 動力性能和機械運作的品質有著更高的期待。

雖然目前德國原廠尚未正式公佈將在何時何處發表新一代 S-Class,不過台灣賓士於媒體春酒餐敘上,已宣佈將於 2013 年導入新一代 S-Class。而 U-CAR 也將和大家一同關注 Mercedes-Benz 新一代 S-Class 的最新消息,並在未來帶來進一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