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車主長期關注的 DSG 變速箱議題,如有了新的進展。在交通部預計於 6 月公佈 DSG 調查結果之前,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於 2013 年 4 月 2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將針對臺灣搭載 2008 年 1 月至 2011 年 6 月期間生產的 7 速乾式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DQ200) 之車款,發起自主性召回,以更換變速箱內的電腦閥體,本次需要回廠更換零件之車款共計 10,535 輛,受影響車款包含 Golf、Golf Plus、Passat、Jetta、Scirocco、Polo、Touran 等,另外總代理還表示,現行販售車款,已搭載最新版本之電腦閥體,不受此波召回影響。

在交通部預計在 6 月公佈 DSG 變速箱調查結果之前,Volkswagen 總代理於今日宣布將召回 2008 年 1 月至 2011 年 6 月期間生產的 7 速乾式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DQ200) 之車款,受影響車型包含 Golf、Golf Plus、Passat、Jetta、Scirocco、Polo、Touran 等,共計 1,0535 輛。

高溫、高濕環境,電腦閥體可能易引起短路

本次召回的主要原因,在於上一波針對 DSG 變速箱召回更新軟體之後,德國原廠察覺仍有某些個案存在部份問題,因此原廠調查之下,發現於變速箱中的電腦閥體,於高溫、高濕的情況之下,將可能容易導致電子短路,造成車輛動力傳輸中斷之問題,因此為了確保車主安全,總代理決定今日發起自主性召回,並且已和德國原廠確認充足的零件供應量,預計 3 個月內可完成所有召回車款的更換作業,而臺灣與中國則是列為全球首波進行電腦閥體更換的市場。

在 2012 年底的軟體更新作業召回之後,德國原廠察覺仍有某些個案存在部份問題,因此原廠調查之下,發現圖中的變速箱電腦閥體內部份元件,於高溫、高濕的情況之下,將可能容易引起電子短路,而導致動力傳輸中斷。

在 2012 年底時,總代理即因國內多位車主反應 DSG 變速箱在使用期間會出現檔位異常、或是失去動力等問題,而發出召回通知、以更新變速箱軟體,而緊接著交通部於 2013 年 1 月份宣部介入展開 DSG 安全性調查,讓 Volkswagen 品牌形象受到影響。而如今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與德國原廠確認之後,將召回台灣所有配備 2008 年 1 月至 2011 年 6 月期間生產之乾式 7 速 DSG 變速箱車款,進行最新版本變速箱電腦閥體免費更換,並將以專函通知車主回廠,召回更換閥體作業預計約 3 個小時,總代理亦呼籲車主收到通知信函後,向服務廠預約進廠時間,以節省寶貴時間。

根據總代理太古標達表示,本次 DSG 變速箱電腦閥體召回更換作業,臺灣列於全球第一波召修名單當中,並且亦和德國原廠確認零件供應量充足,總代理預計 3 個月內可完成本次召回車款的零件更換作業。
廣  告

Škoda、Audi 同步展開相關作業

而除了 Volkswagen 之外,隸屬於同集團的Škoda 和 Audi,亦有搭載符合上述條件的變速箱之車款,因此在了解之下,Š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表示也將替受影之車主展開更換作業,而 Audi Taiwan 方面目前也已和原廠聯繫當中,以確認受是否有車款受到影響與受影響車款之數量,若有後續消息 U-CAR 將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