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3 年 3 月份及 4 月份 Volkswagen 因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事件,相繼在中國及臺灣召回 38 萬輛、1 萬輛車之後,2013 年 5 月 8 日,日本 Volkswagen 也在官方網站上公佈召回訊息,主因同是針對 7 速 DSG 變速箱所發起,將召回 2007 年 10 月 22 日至 2012 年 10 月 15 日 (平成 19 年 10 月 22 日至平成 24 年 10 月 15 日)期間所生產的 24 款車型,包含 Polo、Golf 及 Passat 等主力車款,總計有 91,015 輛車在召回範圍內。

日本 Volkswagen 自 2013 年 5 月 8 日展開召回作業,包含 Golf、Golf Variant、Golf Cabriolet、Polo、Polo GTI、Passat、Passat Variant、Jetta、Scirocco 及 Touran 等車款都在召回之林,總數約 9.1 萬輛。

影響車款包含 Polo、Golf、Passat 等,目前未在日本造成任何事故

這次日本 Volkswagen 的召回主因,和先前中國及國內的狀況相同,都是變速箱在部份狀況下會發生異常並導致引擎熄火、或是無法輸出動力的情況。在這次日本也展開召回動作後,這已是 Volkswagen 在亞洲地區第 3 個國家因 7 速 DSG 變速箱而進行召回,目前有愈來愈多的聲音,將矛頭指向於亞洲高溫、潮濕的氣候,以及壅擠、且必須經常走走停停的交通環境,導致這具 7 速乾式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在亞洲國家陸續展開召回改正措施。

日本 Volkswagen 於官網上張貼召回訊息,說明了召回原因乃是 7 速 DSG 變速箱的控制電腦,可能因特定狀況下保險絲熔毀致使離合器自動切斷動力,但此時仍能煞車及轉向,讓駕駛將車輛安全靠至路邊。
廣  告

根據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資料顯示,目前 7 速 DSG 變速箱事件並未在日本造成任何事故,而召回主因乃因變速箱控制電腦的保險絲在部份狀況有可能熔毀並造成短路,若發生此現象,變速箱將會自動釋放離合器,車輛將以滑行的方式前進,但此時轉向系統及煞車系統都因引擎仍在運轉而能正常運作,讓駕駛可以安全地停靠到路邊。

而日本 Volkswagen 將針對這次召回的 9.1 萬輛車,進行相關改善措施,主要召回車型包括 Golf、Golf Variant、Golf Cabriolet、Polo、Polo GTI、Passat、Passat Variant、Jetta、Scirocco 及 Touran 等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