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總代理永業於 2013 年 4 月 15 日在國內發表了 Cayenne 車系的第 7 款車型– Cayenne S Diesel,並開出 350 萬元起、與現行 Cayenne S Hybrid 相同的新車建議售價,而在 Cayenne S Diesel 導入國內正式販售之後,也讓現行 Cayenne 車系除了 Cayenne Diesel 之外,多了第二款柴油動力的選擇。此外,總代理永業也針對 Cayenne S Diesel 車款提供個人化訂製項目的選擇,讓車主可藉由選配套件的設定,打造出專屬於個人的車款風格。

Porsche 總代理永業於 4 月 15 日在國內發表了 Cayenne S Diesel 車款,並開出與現行 Cayenne S 相同的 350 萬元起新車建議售價,成為國內 Cayenne 車系的第 7 款車型。
Cayenne S Diesel 車款在外觀上與現行 Cayenne S 車款相近,車尾銘牌亦僅有 Cayenne S 標示,並未特別凸顯出 Cayenne S Diesel 的車型身份,胎圈則採用與 Cayenne S 相同的 18 吋設定。
Porsche 總代理永業也於 Cayenne S Diesel 新車發表會現場,展示一輛選配多項個人化訂製項目的 Cayenne S Diesel 車款,藉由外觀與內裝多樣化的特殊選配,展現出與標準車款截然不同的性能風貌。

4.2 升 V8 雙渦輪全新柴油動力設定

Porsche 為 Cayenne S Diesel 搭載一款品牌車系首見的全新 4.2 升 V8 雙渦輪柴油增壓引擎,可於引擎轉速 3,750 轉時輸出 382 匹最大馬力,而高達 8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2,000~2,750 轉時全數釋放,其不但擁有與 Cayenne S 相近的馬力輸出表現,8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更為現行 Cayenne 車系之冠,而這具動力系統亦具備了溫度管理、電能回收系統及引擎自動啟閉功能,進一步強化動力的效率管理及節能表現。

Cayenne S Diesel 採用一具全新開發的 4.2 升 V8 雙渦輪柴油增壓引擎,可提供 382 匹最大馬力及 8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不但馬力輸出表現為品牌現行柴油車款之冠,扭力輸出更超越了現行的 Cayenne Turbo 車型。

Cayenne S Diesel 首度採用的八缸柴油引擎藉由全新設計的演算程式可控制油軌壓力、噴射容量和次數,並藉由 V8 引擎可和諧運轉、低振動的特性削減了柴油車慣有的擾人背景噪音。相反的,其具備低音渾厚結實且低頻率的運轉聲浪,藉此呈現出更為出色、且與自然進氣 V8 汽油引擎相近的排氣聲浪特質。

廣  告

而在傳動系統部份,Cayenne S Diesel 則配置一具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搭配與 PTM 循跡管理系統結合之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Cayenne S Diesel 由靜止起步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5.7 秒完成,加速表現較現行 Cayenne S 的 5.9 秒更為出色,而時速每小時 252 公里的極速表現,亦與 Cayenne S 的 258 公里極速頗為接近,顯現其搭載 4.2 升 V8 雙渦輪柴油引擎後展現出的強悍性能實力表現。

Cayenne S Diesel 在傳統系統部份,採用一具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搭配與 PTM 循跡管理系統結合之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並結合 ABD 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SR 加速防滑系統以及 PHC 陡坡升降控制系統,強化車輛整體的動態控制表現。

在全新的 Cayenne S Diesel 車型上,其採用的 PTM 循跡管理系統乃是特別針對 Cayenne 車型所設定,其與四輪驅動系統結合後可提供寬廣的扭力分配範圍,強化車輛動態靈敏性和循跡性表現。PTM 循跡管理系統與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可將動力直接傳遞至後輪軸。如果後輪的滑動度增加 (例如加速時),多片式離合器會將更多力道傳遞至前輪,藉由持續監控輪胎的驅動狀態,系統可迅即回應各種不同的駕駛狀況,提升車輛的操控表現。此外,PTM 還配備可改善循跡控制的 ABD 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改善車輛穩定度的 ASR 加速防滑系統 ,以及 PHC 陡坡升降控制系統。

為了對應搭載 V8 雙渦輪柴油動力所增加的車頭重量,原廠針對 Cayenne S Diesel 的前懸吊系統部份進行了強化,並搭配與 Cayenne S 相同的前六後四活塞剎車系統,使得 Cayenne S Diesel 在車重增加的前提下,仍可擁有與 Cayenne S 相近的操控水準表現。

為了因應 V8 雙渦輪柴油動力的設定,原廠也針對 Cayenne S Diesel 的底盤進行重新調校,特別對應引擎重量的增加,而在前懸吊的圈簧設定上進行調整,藉此提供更加的前懸吊支撐性表現,Cayenne S Diesel 即使在車重部份較採用 V8 汽油引擎的 Cayenne S 有所增加,但仍能提供相近的動態表現。此外,Cayenne S Diesel 亦使用與 Cayenne S 相同的煞車系統,前輪採用六活塞鋁製煞車卡鉗搭配 360 mm 煞車碟盤,後輪則配置四活塞鋁製煞車卡鉗搭配 330 mm 煞車碟盤,讓 Cayenne S Diesel 在整體動態表現上,獲得與 V8 自然進氣車款相近的出色均衡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