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日前的一次訪談中,美國 Mercedes-Benz CEO Steve Cannon 向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透露,大改款 Mercedes-Benz C-Class 將於 2014 年北美車展首演,並且將會在 8 月份於美國上市。Steve Cannon 表示:「我們與 3 Series 間的競爭有如雙手被綁在後面般,而我們現在要改變這狀況。」為了對 BMW 3 Series 進行反擊,Mercedes-Benz 準備為新一代 C-Class 帶來更多元的車型和動力選項,其中包括了敞篷車、柴油動力以及油電混合動力。

美國 Mercedes-Benz CEO Steve Cannon 向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透露,大改款 Mercedes-Benz C-Class 將於 2014 年北美車展首演,並且將會在 8 月份於美國上市,並且會為新一代 C-Class 增加敞篷車、柴油動力以及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以提升整體戰力。(本圖為現行版本 C-Class)

油電混合動力 2015 年問世,無意跟進 3 Series GT 跨界腳步

在 2014 年推出新一代 C-Class 的房車車型後,Mercedes-Benz 有意在 2015 年年初推出 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型上市販售,並且會陸續帶來柴油引擎、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四輪驅動的車型。雖然 Steve Cannon 沒有表明以上動力車型的確切登場時間,但是美國 Mercedes-Benz 發言人也表示,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新一代 C-Class 將於 2015 年上市。

除了現行車款的房車、旅行車以及雙門轎跑共 3 種車型,新世代 C-Class 將額外增加柴油動力、油電混合動力、四輪驅動以及敞篷車型。美國 Mercedes-Benz 發言人也表示,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新一代 C-Class 將於 2015 年上市。(本圖為現行版本 C-Class)

Mercedes-Benz 會想要對新一代 C-Class 的車型擴張不是沒有原因。根據 Automotive News 所提供的美國 2012 年銷售量,現行款 C-Class 房車車型的銷售數字其實與 BMW 3 Series 房車間的差距沒有特別大, 3 Series 以 75,183 輛領先 C-Class 的 70,493 輛。但若以全車型比較,3 Series 的 99,602 輛則明顯多過 C-Class 的 81,697 輛;現行世代的 C-Class 擁有了房車、旅行車以及雙門轎跑共 3 種車型,並統一為汽油動力,BMW 3 Series 則擁有了房車、雙門轎跑、旅行車、敞篷車、柴油動力和油電混合動力。由此可見在美國市場中,房車以外的其他衍生車型仍具有一定的市場空間。

雖然新一代 C-Class 有意在產品陣容上跟進 BMW 3 Series 的腳步,但是 Mercedes-Benz 卻無意為新一代 C-Class 推出類似 3 Series Gran Tourismo 的跨界產品。

不過相較於 BMW 為 3 Series 推出介於房車和旅行車之間的 3 Series Gran Turismo,Mercedes-Benz 似乎無意為新一代 C-Class 推出類似的跨界產品。Steve Cannon 表示:「我們寧願不要這麼做」「與其提供這樣的車款,我們清楚知道 SUV 和輕型貨卡才是正確的方向。」

廣  告

CLA 等 MFA 前驅底盤家族接棒入門產品

隨著採用 MFA 前驅底盤架構的新一代 A-Class、B-Class,全新的 CLA 逐一問世,C-Class 不再需要擔綱入門車款之角色,而這也讓 Mercedes-Benz 整體的產品策略有所調整,由這些售價較為「親民」的前驅車款家族強攻年輕消費者,希望藉此提升整體銷售量。

隨著 C-Class 大改款的時間表出爐,我們也能夠更清楚看到 Mercedes-Benz 的整體產品策略,由於 C-Class 不再擔綱入門車款,Mercedes-Benz 也預計 MFA 底盤車系將會貢獻大量的銷售成績。銷售和市場主任 Joachim Schmidt 表示:「從量的觀點來看,延伸而來的小型車款家族將會成為我們最大產品線。」「而這家族將會下一代進一步擴張。」

根據 Bloomberg 彭博社日前報導,Mercedes-Benz 銷售和市場主任 Joachim Schmidt 表示:「從量的觀點來看,延伸而來的小型車款家族將會成為我們最大產品線。」「而這家族將會下一代進一步擴張。」

雖然要到 2013 年秋季才會於美國上市,但 Mercede-Benz 也對具有 211 匹的 CLA 250 車型開出了 29,900 美元起之售價,以價格設定的錯位關係埋伏開價 32,550 美元起的 BMW 3 Series 和開價 32,500 美元起的 Audi A4,而 CLA 250 的底價也較現行世代 C-Class C250 車型低了約 5,000 美元左右。

在臺灣方面,CLA-Class 將會於 6 月份首演發表,而如同美國市場的策略,台灣賓士也有意讓 CLA 搶攻年輕的消費族群,選擇在一場音樂活動中讓其首演。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新一代 C-Class 和 CLA 的導入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