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初才於臺北市民生東路 3 段 158 號之 1 成立全新旗艦展示中心,且預計今年還會前進高雄的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雖然 4 月 26 日便會在展示中心發表全新第 6 代 Quattroporte GTS,但是為了讓媒體近距離感受新車的全面進化,特別在新車到港的第 2 天,便先行舉辦一場新車搶先預賞會。

雖然 4 月 26 日正式發表在即,但是為了提前讓媒體近距離感受新車的全面進化,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特別在新車到港的第 2 天,便先行舉辦了一場新車搶先預賞會。
第 6 代 Quattroporte 的車型定位延續了車系一貫的高性能跑房車設定,車身線條與輪廓均保留了前代車款充滿跑車力量的優雅,並藉由更霸氣的前、後保險桿設計,以及附 LED 晝行燈的 L 形頭燈組,突顯新車在外觀的進化。

2013 年 1 月才於北美國際車展亮相、且 U-CAR 試車組曾先一步於 2012 年前往法國試駕的第 6 代 Quattroporte,是原廠以義大利文「quattroporte (4 門)」為名的品牌房車旗艦,車型定位延續了車系一貫的高性能跑房車設定,車身線條與輪廓的設計筆觸,均保留了前代車款充滿跑車力量的優雅,且現行車款上已成為家族特徵的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車側排氣柵口,以及三角形的 C 柱,也都完整的被予以保留,並藉由更霸氣的前、後保險桿設計,以及更明顯的腰線和附 LED 晝行燈的 L 形頭燈組,明確地突顯新車在外觀方面的進化。

第 6 代 Quattroporte GTS 的內裝在適度保有運動風格之餘,重新設計了中控台與儀表版的佈局,營造出豪華旗艦的氛圍,並換裝造型不同、操作更便利的 3 輻式真皮方向盤。

至於內裝部分,第 6 代 Quattroporte GTS 則是在適度保有運動風格之餘,重新設計了中控台與儀表版的佈局,並換裝造型不同、操作更便利的 3 輻式真皮方向盤,中控台還嵌入一具能夠觸控操作衛星導航、音響等系統的 8.4 吋 Maserati Touch Control (MTC) 螢幕,高級感瞬間提升,並可選擇搭配如圖之木紋或碳纖維飾板,營造或運動或奢華的座艙氛圍;此外、由於第 6 代 Quattroporte 的軸距一舉由前代車款的 3,064mm 拉長 107mm 至 3,171mm,加上車寬自 1,895mm 增加至 1,948mm、車高則從 1,438mm 增加到 1,481mm,所以車室空間已大幅提升。

第 6 代 Quattroporte GTS 的中控台嵌有一具能夠觸控操作衛星導航、音響等系統的 8.4 吋 Maserati Touch Control (MTC) 螢幕,科技感與高級感瞬間提升。
由於第 6 代 Quattroporte 的軸距一舉由前代車款的 3,064mm 拉長 107mm 至 3,171mm,加上車寬自 1,895mm 增加至 1,948mm、車高則從 1,438mm 增加到 1,481mm,所以車室空間已大幅提升,後座坐進身高 176 公分的臺灣蒙地拿行銷副理 Matt 後,膝部與頭部空間一樣非常充裕。
廣  告

引擎蓋之下、率先登場的第 6 代 Quattroporte GTS 車型,則是配置了由 Ferrari 手工打造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和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能夠於 6,800 轉輸出 530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輸出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堪稱歷代最強車款。這樣的動力輸出也讓 Quattroporte GTS 僅需 4.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擁有了高達時速 307 公里的極速表現,較前代 Quattroporte GTS 的 450 匹/52.0 公斤米的輸出,有著極為顯著的突破。

第 6 代 Quattroporte GTS 配置了由 Ferrari 手工打造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能夠於 6,800 轉輸出 530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輸出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堪稱歷代最強車款。
第 6 代 Quattroporte GTS 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和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後,僅需 4.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擁有了高達時速 307 公里的極速表現。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並表示,首波引進國內的第 6 代 Quattroporte GTS,將提供豪華版與運動版 2 種配置選擇,兩者的差異主要在於輪圈造型與內裝飾板的搭配,售價方面則是都從新台幣 835 萬元起,且隨後通過法規認後便可領牌上路,將挾著品牌、性能等優勢,主攻國內長期由德系品牌所壟斷的豪華大型旗艦房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