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4 月 20 日,上海車展盛大開演,義大利跑車名家 Ferrari 在這裡進行了品牌新世代終極超跑 LaFerrari 的亞太區首發儀式,同場展出的還有 Ferrari 的最新 GT 旗艦跑車 F12berlinetta、擁有最佳 MR 中置引擎跑車之稱的 458 Italia 與 458 Spider,以及 Ferrari 的入門車款 California 30,盛大的展出陣容,顯示 Ferrari 對中國市場的重視。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LaFerrari,是 Ferrari 最新推出的頂級超跑,全球限量 499 輛,搭載 V12 HY-KERS 油電動力系統,可輸出 963 匹的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不用 3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更在 7 秒內就能完成。

轉移 F1 賽車科技的道路版速度機器,LaFerrari 全球限定 499 輛

在這次上海車展 Ferrari 的展場中,最受矚目的當然是今年 3 月才問世的最新終極超跑 LaFerrari。

從 1984 年的 GTO、1987 年的 F40、1996 年的 F50,以及 2002 年的 Enzo Ferrari,每一部 Ferrari 的頂級性能旗艦,都搭載的當代最新的科技,以及令人屏息以待的造型設計。歷經 11 年,Ferrari 最新推出的終極超跑-LaFerrari,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首次公開亮相時,再次擄獲了眾車迷的目光,而深入這次上海車展的 U-CAR 編輯部成員,也終於見識到了 LaFerrari 的真面目。

2002 年問世的 Enzo Ferrari,大量運用了來自 F1 賽車的設計靈感,而新推出的 LaFerrari 延續這樣的特質,除了外觀之外,更進一步在動力系統上導入近年來 F1 賽車使用的 KERS 油電動力系統。

Ferrari 的董事長 Mr.Luca di Montezemolo 表示:「只有 LaFerrari 這一名稱,能夠完全展現 Ferrari 的精髓—追求卓越。卓越的技術創新、卓越的性能表現、卓越的車身設計以及卓越的駕駛體驗。LaFerrari 先進的技術理念將逐步推廣到未來其它 Ferrari 車型之中,同時成為汽車界的指標。」

限量生產 499 輛的 LaFerrari,結合了當前 Ferrari 最新的造車科技,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在於導入 HY-KERS 混合動力系統,這套系統是轉移自 Ferrari Scudria 賽車部門在 F1 KERS (動能回收系統) 方面技術的累積。HY-KERS 系統的運用,結合 6.3 升 V12 引擎,除了讓 LaFerrari 達到 963 匹的超強性能之外,另一主要目的是要讓終極超跑更加環保,原廠數據顯示,LaFerrari 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 330 克,若加入純電動行駛模式下去計算,LaFerrari 更可達到每公里 220 克的水準,以其 963 匹的超強性能來看,確實達到相當低排汙的境界。

LaFerrari 的車身造型,每一道線條都是經過風洞測試運算出的結果,充滿了結合空氣力學及美學的元素。

接替 Enzo Ferrari 地位的 LaFerrari,是奉行揉合空氣力學與美學的最佳演繹,
車身上的每一道線條,都是經過風洞測試運算出來的結果,並加入 F1 賽車的設計理念,為的就是要替擁有 963 匹最大馬力的 LaFerrari,在高速飛馳時提供充份的下壓力,將強勁性能完整發揮。

為不同的法拉利車迷打造不同的法拉利

Ferrari 在這次上海車展中,共展出了 LaFerrari、F12berlinetta、FF、458 Italia、458 Spider 及 California 30 等車款,對 Ferrari 了解的車迷,一定可以看出 Ferrari 當前產品陣容的用意,那就是每一位車迷,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Ferrari。

Ferrari 目前全車系共有 7 種車型,從專為賽道而生的速度機器,到適合全天候駕馭的 GT 跑車,Ferrari 的宗旨就是每一位車迷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 Ferrari。

像是這次全球首發的 LaFerrari,就是為了挑戰速度而生的終極車款、全新 GT 旗艦 F12berlinetta 則是適合長途旅行的舒適坐駕、配有四輪驅動系統的 FF,是款為了全天候都能享受速度而生的產品,458 Italia 及 458 Spider 是要讓你享受過彎極限的最佳中置引擎跑車,至於入門的 California 30,目標是要讓大家輕鬆地享受 Ferrari 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