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原廠為了炒熱大改款 S-Class 車系世代交替的氣氛,自 2012 年 11 月即於官網陸續釋出相關訊息,從行車安全科技到極度奢華之內裝架構的公佈,藉以增加消費者對於 S-Class 的期待程度,但是從一連串的消息中,我們始終無法一窺其完整的車型外觀;等待多時,今日國外網站流出應是 Mercedes-Benz 原廠大改款 S-Class 的定裝照,除此之外,據了解大改款 S-Class 將於 5 月 15 日進行全球性的發表活動,正式與世人見面。

大改款的 S-Class 終於在 5 月 1 日拆下偽裝膠帶以完整的定裝照現身,除此之外,據了解大改款 S-Class 將於 5 月 15 日進行全球性的發表活動,正式與世人見面。
就目前網路流出的車頭定裝照看來,與網友 ED.K 所拍攝的照片相去不遠,預計大改款 S-Class 的定裝照應該即將全數公佈。

大改款 S-Class 在 Mercedes-Benz 原廠保密到的情況下,U-CAR 曾於 4 月初經由網友 ED.K 在義大利托斯卡尼所拍攝的偽裝間諜照,為網友帶來第一手的報導;從當時的偽裝間諜照看來,發現其外觀已屬輕度偽裝,主要在於車側及車尾部份以黑色膠帶進行偽裝,但基本的車身線條仍顯而易見,也推估大改款 S-Class 車系的發表之日將近;就目前網路流出的車頭定裝照看來,與網友 ED.K 所拍攝的照片相去不遠,預計大改款 S-Class 的定裝照應在不久即會全數公佈。

雖然 Mercedes-Benz 原廠原廠目前尚未公佈車尾的定裝照,但網友 ED.K 拍攝的輕度偽裝照,大改款 S-Class 車系在車尾線條較現行款更為流線修長與車頭相互呼應,除此之外,還導入了小鴨尾的行李廂造型,保桿下方採用了雙出式的方型排氣尾管架構,即使尾燈組仍施以膠帶偽裝,但以 LED 光條架構出的尾燈造型仍相當鮮明。

從今日網路流出的車頭定裝照看來,大改款 S-Class 車系沿襲著家族設計語彙,車頭的設計元素勾勒出穩重又不失流線的動感;車頭燈組、燈眉的畫行燈和大燈合而為一,正車頭的進氣格柵依然為橫式,引擎蓋相連至前保桿處的金屬鈑件,線條更為立體,下保桿由黑色的網狀格紋組合而成、相較現行車款更為放大和張揚;大改款的 S-Class 整體視覺效果,看來肌理感十足,亦增添不少厚實的肌肉感。

而依稀可見車側部份的線條與新世代的家族成員相同,從葉子板向後沿伸至車尾,突起一道為立體動感的鈑件線條,讓大改款 S-Class 車系的外觀輪廓更加清楚。

大改款 S-Class 的中控台佈局更顯舒展,在設計上融匯古典與現代與一體,實木飾板被大量使用在儀表板和中控台附近,而中控台上的空調出風口、按鍵等處則以金屬裝飾,金屬部件表面以珍珠效果處理。
在中控台上的另一大亮點,則是取消了機械式儀表板,改為以兩個大面積的彩色液晶顯示螢幕為車主提供各方面的車輛資訊,兩個顯示螢幕的尺寸都達到了 12.3 吋,以更大的顯示面積為車主提供更良好的視覺體驗。

大改款 S-Class 在 Mercedes-Benz 原廠陸續公佈創新的安全科技,以及注入諸多奢華材質及全新的內裝架構之後,推出專攻頂級市場的加長型車款,藉以承接 Maybach 品牌退出市場的空缺及滿足重視車輛後座機能的消費者需求;而大改款 S-Class 車系即將於 5 月 15 進行全球性的發表活動,推估最快導入臺灣市場的時間,預計得等到第 4 季左右方能成行,U-CAR 也將持續關注後續相關訊息,並隨時為網友帶來最新的 S-Class 車系改款資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