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一輛貼著「乳牛」偽裝貼紙的測試車,在北部西濱快速道路被眼尖的網友捕獲,正式揭開了 Mazda 旗艦休旅 CX-9 小改款車型即將在國內上市的消息。在先前的報導中,U-CAR 表示小改款 CX-9 最快會在今年第二季末引進,經進一步向 Mazda Taiwan 探詢後有了更明確的消息,小改款 CX-9 即將在 6 月底上市販售,且 Mazda 新推出的 i-Activsense 整合式安全系統也列入配備清單之中。

小改款 CX-9 的外型導入 kodo 魂動設計語彙,加強的 CX-9 的外觀層次與質感,並有著比小改款前更濃郁的運動風味。

外型重點:導入更動感的 Kodo 魂動設計語彙

Mazda 的旗艦休旅 CX-9,自從 2010 年在國內發表上市以來,靠著舒適的 7 人座空間、3.7 升 V6 引擎強勁的動力,以及 Mazda 車款貫有的帥氣外型,在國內始終有穩定的消費族群默默支持著。不過為了替問世已經 7 年 (2006 年紐約車展發表) 的 CX-9 增添新意,原廠在 2012 年澳洲車展中推出小改款 CX-9,外型換上 Kodo 魂動設計語彙的新線條,並加入 i-Activsense 整合式安全系統,是小改款 CX-9 的兩大特色。

Kodo 魂動,是 Mazda 新世代的產品設計元素,包含在全球相當受到歡迎的 CX-5、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引進臺灣的 Mazda 6,以及本文的主角小改款 CX-9,都採用了 Kodo 魂動設計語彙。小改款車型外觀上最大的改變在於導入和 CX-5 相仿的 5 角形水箱護罩,以及植入 LED 日間行車燈的全新頭燈組,同時前保桿亦跟隨著車頭造型的修改而更加動感,展現比小改款前更成熟、運動化的樣貌。

內裝陳設維持 CX-9 貫有的簡約與豪華鋪陳,但小改款車型細節的處理更加細緻,並導入部份 i-Activsense 整合式安全系統。

配備重點:加入部份 i-Activsense 安全系統

小改款 CX-9 的內裝重點,在於導入 Mazda 新開發的 i-Activsense 整合式安全系統,這套系統包含了 FOW (Forwad Obstruction Warning) 前方障礙物警示、LDW (Lane Departure Warning) 車套偏移警示、HBC (High Beam Control) 遠近燈自動控制及 BSM (Blind Spot Monitoring) 盲點監視等多種主動式安全系統。

但 Mazda Taiwan 原廠人員表示,國內引進的小改款 CX-9 將會選擇性搭載部分 i-Activsense 中的安全系統,至於是哪幾項?原廠人員並未多說,只表示完整的 i-Activsense 整合式安全系統將會在 Mazda6 上完整呈現。

小改款 CX-9 依舊搭載 MZI 3.7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280 匹的最大馬力及 3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 Active Torque-split 四輪驅動系統。
廣  告

最大重點:受惠於日圓匯率貶值,價格將會更親民

動力部份不用多說,小改款 CX-9 搭載著與小改前相同的 3.7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280 匹、37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Active Torque-split 四輪驅動系統。至於價格部份,受惠於日圓匯率持續貶值的利多,Mazda Taiwan 表示小改款 CX-9 將會有著比過去更實惠的價格,讓消費者能用更輕鬆的方式座擁 Mazda 的旗艦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