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5 月全球首演後,Mercedes-Benz 的旗艦產品:新一代 Mercedes-Benz S-Class 也在 6 月 12 日於德國 Sindelfingen 廠區正式下線。S-Class 自從 5 月中旬發表後,即在歐洲市場展開了預售接單活動,而德國原廠也表示第 1 輛 S-Class 預計會在 7 月 20 日正式上路。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原廠在本次的下線儀式中,也表示 Sindelfingen 廠區除了正常軸距、加長軸距以及 Coupé雙門轎跑車型外,將另外負責 3 款新延伸車型的生產任務。

繼 5 月全球首演後,Mercedes-Benz 的旗艦產品:新一代 Mercedes-Benz S-Class 也在 6 月 12 日於德國 Sindelfingen 廠區正式下線。

Daimler AG 董事長 Dr.Dieter Zetsche 在 S-Class 正式發表之前,即透露 Mercedes-Benz 會為 S-Class 帶來 5 種不同車型,分別為 Standard 標準軸距、Long-Wheelbase 長軸距、Extra-Long-Wheelbase 加長軸距、Coupé雙門與 Cabriolet 敞篷。不過在本次的新聞稿中,卻表明將會有另外 3 款 S-Class 的延伸車型,而這也讓車型數目擴張至 6 種。至於第 6 種車型是否就是頂替 Maybach 尖端豪華地位的新車種,將有待 Mercedes-Benz 原廠進行最後確認。

Mercedes-Benz 原廠在本次的下線儀式中,也表示 Sindelfingen 廠區除了正常軸距、加長軸距以及 Coupé雙門轎跑車型外,將另外負責 3 款新延伸車型的生產任務。至於這 3 款新車型是否包括頂替 Maybach 尖端豪華地位的新車種,將有待 Mercedes-Benz 原廠進行最後確認。
廣  告

位於德國 Stuttgart 總部附近的 Sindelfingen 廠區是 Mercedes-Benz 最大的廠區,負責了多款主力產品的生產工作,可以說是 Mercedes-Benz 全球生產作業最重要的基地。單 2012 年而言,Sindelfingen 廠區 22,000 名的員工就打造出 42 萬輛的 Mercedes-Benz C-Class、E-Class、S-Class、CL、CLS、CLS Shooting Brake 以及 SLS AMG。

Sindelfingen 廠區是 Mercedes-Benz 最大的廠區,負責了多款主力產品的生產工作,而由於 2005 年發表的前代 S-Class 在停產之前一直都面臨著高度的全球需求,因此 Mercedes-Benz 不得不將新一代 S-Class 產線與原本的產線進行直接整合,讓產線能夠直接轉移。

雖然規模已相當大,但是 Mercedes-Benz 並未停止對 Sindelfingen 廠區進行升級,原廠表示在 2013 年會對 Sindelfingen 廠區進行 10 億歐元的投資,升級對象包括了車體鈑件製造中心、鈑件沖壓中心以及車輛組裝等作業項目。有趣的是,由於 2005 年發表的前代 S-Class 在停產之前一直都面臨著高度的全球需求,因此 Mercedes-Benz 不得不將新一代 S-Class 產線與原本的產線進行直接整合,讓產線能夠直接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