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 cj06cj06 於日前在討論區中發佈了一篇名為「德國賓士間諜照」的文章,並在其中附上了一輛偽裝測試車的照片,雖然沒有清楚的廠徽,但明顯的 Mercedes-Benz 家族造型設計,顯示出這輛中小型房車就是尚未發表的新一代 C-Class。即便德國原廠沒有釋出任何有關新一代 C-Class 的正式消息,不過據先前國外媒體報導,大改款 C-Class 將於 2014 年初首演。在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賓士也預計會在明年將其導入販售。

身處德國的 U-CAR 網友 cj06cj06,於 Sindelfingen 辛德芬根火車站前所捕捉到新一代 C-Class 偽裝車進行測試,這巧遇其實也不意外,因為位於 Stuttgart 附近的 Sindelfingen 是 Mercedes-Benz 德國重點廠區之所在地。在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賓士也預計會在明年將其導入販售。

這幾張間諜照是網友 cj06cj06 在德國 Sindelfingen 辛德芬根火車站前所捕捉到的畫面,而會在這巧遇原廠進行測試其實也不意外,因為位於 Stuttgart 附近的 Sindelfingen 是 Mercedes-Benz 德國重點廠區之所在地。

雖然在 U-CAR 討論區的間諜照多為國內拍攝的車款為主,不過 U-CAR 將依循先前大改款 S-Class 車系海外偽裝間諜照之處理辦法,向身處德國的網友 cj06cj06 頒發海外特別獎 5000 元以茲鼓勵,感謝網友 cj06cj06 的無私分享。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德國賓士間諜照

車格將放大,融入 Mercedes-Benz 新家族設計

回顧 C-Class 車系之產品週期,在代號 W203 的上一代 C-Class 在歷經 2000 至 2006 年底、共 6 年的產品周期後,由 2007 年 1 月份在 Mercedes-Benz 總部正式首演的代號 W204、現行世代的 C-Class 接替。掐指一算,代號 W204 的 C-Class 從 2007 年首演至今 (2013 年) 已超過 6 年的時間,早已進入了產品生命的尾端。

代號 W204 的 C-Class 從 2007 年首演至今 (2013 年) 已超過 6 年的時間,早已進入了產品生命的尾端,目前國外消息皆指出新一代 C-Class 將會在明年現身。

即便 Mercedes-Benz 尚未釋出任何有關新一代 C-Class 的原廠資料,但是我們仍可依稀從偽裝車線條看出新一代 C-Class 將採用與新一代 S-Class 相仿的 Mercedes-Benz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即便全車被偽裝飾板和膠條覆蓋,大改款 C-Class 厚實的後保險桿和開口較小的後車廂蓋仍清晰可見,帶來與新一代 S-Class、CLA-Class 類似的緊湊車尾造型。

即便全車被偽裝飾板和膠條覆蓋,大改款 C-Class 厚實的後保險桿和開口較小的後車廂蓋仍清晰可見,帶來與新一代 S-Class 類似的緊湊車尾造型。根據 Automotive News 和 Autocar 的消息,大改款 C-Class 將會採用 MRA 模組化後驅底盤架構,讓新一代 C-Class 的總車長從 4,591mm 放大到 4,700mm 左右。

根據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和 Autocar 的消息,大改款 C-Class 將會採用一套名為 MRA (Modular Rear-Wheel Drive) 模組化後輪驅動的底盤架構,讓新一代 C-Class 的總車長從 4,591mm 放大到 4,700mm 左右。除此之外,新一代 C-Class 之軸距也預計會來到 2,820mm 之水準。放大的車體尺碼也將為 C-Class 的車室空間有所助益,在腿部、肩部、頭部空間都將有所提升,行李箱容積也預計會從 475 公升提升至 485 公升。

德國原廠也預計會為 C-Class 提供與小改款 E-Class 相仿的引擎選擇,包括了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2.2 升柴油引擎以及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汽油引擎。除此之外,新一代 C-Class 也預計會有 Hybrid 油電混合的動力選項。 (本圖為 E 300 Hybrid 之引擎室)

在動力方面,德國原廠也預計會為 C-Class 提供與小改款 E-Class 相仿的引擎選擇,包括了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2.2 升柴油引擎以及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汽油引擎。除了以上動力,美國 Mercedes-Benz 發言人曾表示,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新一代 C-Class 將於 2015 年上市。

廣  告

可能在 2014 年北美車展首演,確認明年導入臺灣

根據 Automotive News,Mercedes-Benz 將會在 2014 年 1 月份在美國底特律舉辦的北美車展,正式發表大改款 C-Class 房車,並且在 2014 年巴黎車展發表新一代 C-Class 的旅行車款。在臺灣市場方面,台灣賓士也確認將於 2014 年將新一代 C-Class 導入臺灣販售,至於詳細時間點目前仍無法確認;U-CAR 也將持續關注 C-Class 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