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續公佈各品牌的中小型 SUV 撞擊測驗成績後,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 8 月 1 日正式公佈了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的測試結果。大改款 Outlander 在正面偏位撞擊側面撞擊、翻滾測驗、後方撞擊,甚至是最困難的 Small Overlap Frontal Crash Test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都獲得了 Good 良好的評價。這也讓新一代 Outlander 獲得 IIHS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最高標準肯定。

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 8 月 1 日正式公佈了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的測試結果。除了例行的測驗,大改款 Outlander 也在最困難的 Small Overlap Frontal Crash Test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獲得 Good 之評價,讓其獲得了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最高肯定。

由 IIHS 設立的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是 IIHS 對車輛基礎安全的肯定。隨著越來越多車廠設計出能夠滿足 Top Safety Pick 各項測驗的車款,IIHS 也增列了難度更高、納入 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鼓勵眾多車廠往更高的標準挑戰。

U-CAR 先前已對這類型的撞擊測驗進行多次報導,根據 IIHS 之標準,唯有在正面偏位撞擊、正面偏位小區撞擊、側面撞擊、翻滾測驗以及後方撞擊,共 5 個測驗中的 4 個測驗中獲得 Good (良好) 評價,並且在剩餘第 5 個項目達到 Acceptable (尚可) 以上成績的車款,才能入圍標準最嚴苛的 IIHS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

唯二在 Small Overlap 獲 Good 評價,與 Subaru Forester 並列

IIHS 表示,大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為 Small Overlap Frontal Crash Test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中,兩款獲得 Good 評價小型 SUV 的其中一款,另一輛 SUV 則為新一代 Subaru Forester。相較於前一代車款,新一代 Outlander 之車頂強度擁有了大幅的提升,能夠承受車輛本身 5 倍的重量,讓其獲得了 Good (良好) 的成績;上一代車款僅獲 Accecptable (尚可) 。

IIHS 表示,大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為 Small Overlap Frontal Crash Test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中,兩款獲得 Good 評價小型 SUV 的其中一款,另一輛 SUV 則為新一代 Subaru Forester。

在對新一代 Outlander 進行測驗前,Mitsubishi 在前一波測試中即將旗下的 Outlander Sport (臺灣為 ASX) 送往 IIHS 進行 Small Overlap 正面小區偏位撞擊測驗。Outlander Sport 最終因車體架構和人偶動態控制的項目只獲 Acceptable (尚可),與 Good 評價擦身而過,最終在整個 Small Overlap 正面小區偏位撞擊測驗中獲得了 Acceptable (尚可)的成績,不過這也讓 Outlander Sport 足以入圍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

廣  告

車體結構可更好,整體高水準表現

本次受測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標配了 7 具氣囊組,包括了駕駛座的膝部氣囊,並具有了翻滾感知器,可在車輛翻覆時啟動車側氣簾,其他安全配備則包括了 ESP 電子動態穩定系統、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以及提供選配的 LED 晝行燈。

在 40%車頭面積的正面撞擊中 (上圖) ,Outlander 在所有項目中都獲得了 Good (良好) 之評價,無論是車體架構、頭部、胸部、腿部以及人偶動態,全數都輕易克服。25%車頭面積之 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 (下圖) ,Outlander 差一點就能夠全數以 Good (良好) 之成績通過。

在 40%車頭面積的正面撞擊中,Outlander 在所有項目中都獲得了 Good (良好) 之評價,無論是車體架構、頭部、胸部、腿部以及人偶動態,全數都輕易克服。這也顯示 40%車頭面積的正面撞擊,對 Outlander 而言已是小菜一碟。

雖然車體架構仍有加強的空間,但 IIHS 仍表示 Outlander 的車體架構維持在水準之上,車體下半部內縮 16 公分,A 柱上下部分以及儀錶板則內縮 10 至 12 公分。雖然人偶頭部在撞擊正面氣囊後往側面滑移,但是車側氣簾仍可提供足夠的面積,防止頭部與車側結構直接碰觸。

面對了多款小型 SUV 無法克服的 25%車頭面積之 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Outlander 差一點就能夠全數以 Good (良好) 之成績通過。Outlander 遭遇了與 Outlander Sport 類似的問題,在車體架構中獲得了 Accecptable (尚可) 的評價。

即便如此,IIHS 仍表示 Outlander 的車體架構維持在水準之上,車體下半部內縮 16 公分,A 柱上下部分以及儀錶板則內縮 10 至 12 公分。雖然人偶頭部在撞擊正面氣囊後往側面滑移,但是車側氣簾仍可提供足夠的面積,防止頭部與車側結構直接碰觸。而從撞擊後的資料來看,人偶遭受任何重傷的可能性皆相當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