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 5 月首度由原廠批露的新一代大改款 308 車系,雖然新車定裝照已先行釋出,但詳細的車輛規格,卻是得等到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才會正式公開。而 Peugeot 除了在新一代 308 車系於車展正式登場前,提供了更多新車的外觀及內裝細節照片外,並首度預告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一輛以大改款 308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出的概念車款 308 R Concept ,而此車充滿新世代高性能鋼砲的車格設定,也預估將是 Peugeot 未來評估進軍高階鋼砲市場的實驗性質作品。

新一代 Peugeot 308 即將在 2013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而在法蘭克福開展前系,Peugeot 更預告將在車展上推出一輛以 308 車系為基礎衍生出的概念車款 308 R Concept ,此車預估將是 Peugeot 評估進軍高階鋼砲市場的實驗性質概念作品。

308 R Concept 概念車外觀延續了新一代 308 車系的既有架構,但在外觀上則施以性能化的武裝設定,除了以紅黑雙色的外觀塗裝顯現特殊的設計風格外,車頭水箱護罩改採點柵狀的設計,並將獅子廠徽由引擎蓋上方移至水箱護罩中央,而安置於水箱護罩上方的 Peugeot 字樣更改採紅色字樣,搭配引擎蓋上方刻意設計的兩側散熱孔設計,使得 308 R Concept 的車頭外觀較一般車款更具性能架勢。而前保桿設計也是 308 R Concept 的外觀變更重點之一,超大型的三柵式進口設計,並採用與車尾相同的黑色塗裝設定,顯露出賽車化的競技風格。

308 R Concept 概念車外觀在既有的新一代 308 設計基礎下,特別採用了誇張的寬體造型設計,前後葉子鈑明顯較標準車款更為突出,且前後保桿線條皆經過重新設計,搭配引擎蓋的開孔造型及格柵狀水箱護罩,賦予 308 R Concept 極為凶悍的外觀造型。
廣  告

而相較於一般的 308 車系,也可發現 308 R Concept 概念車的前後葉子鈑件明顯較為突出,如此方可容納 19 吋的多輻式鋁圈以及 235/35 R19 的配胎,車高亦較一般車型降低了 26mm,剎車系統更換上了改裝品牌 Alcon 所製造的四活塞剎車卡鉗搭配前 380mm、後 330mm 剎車碟盤。此外,308 R Concept 在車尾部份除了採用特殊的黑色塗裝外,後保桿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並可看出其與後葉子鈑的線條整合後已明顯突出於尾燈兩側,塑造出更具性能化的車尾氣勢,且後雙方型尾管也整合在後保桿內,搭配大型化的尾翼設計,展現出高性能鋼砲的狂野設定。

308 R Concept 車高較一般車款降低了 26mm,並配置了 19 吋胎圈及 Alcon 四活塞剎車卡鉗設定。動力部份,308 R Concept 則沿用來自 RCZ R 車款上的 1.6 升 THP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將動力一舉調升至 266 匹最大馬力的新境界。

308 R Concept 概念車不僅在外觀設定上充滿了強悍的性能架勢,在動力設定上也頗有看頭,其沿用了來自 RCZ R 車款上的 1.6 升 THP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將最大馬力一舉壓榨至 266 匹的新境界,最大扭力輸出也提升至 33.7 公斤米的表現,傳統系統部份則維持前輪驅動的設定,並搭配六速手排單一設定,並具備了電子差速器的配置,降低前驅渦輪設定易帶來的扭力轉向,強化車輛的操控性表現。308 R Concept 概念車即將在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亮相,而 U-CAR 屆時也將為各位網友帶來更詳盡的概念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