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推出定位在 RX 車系之下的小型 SUV 之消息,在車壇中不斷流傳,而如今這消息終於被原廠正式證實,Lexus 於歐洲時間 9 月 4 日發佈消息,表示將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一款名為 LF-NX 概念車,原廠也表示,這款概念車也對 Lexus 未來推出小型跨界車款之可能性進行探索。即便 Lexus 目前沒有透露未來量產車款的確切車名,不過從先前流出的資訊來看,由 LF-NX 概念車演化而來的量產車款很有可能會被命名為 NX 車系。

Lexus 於歐洲時間 9 月 4 日正式發佈消息,表示將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一款名為 LF-NX 概念車,原廠也表示,這款概念車也對 Lexus 未來推出小型跨界車款之可能性進行探索。

大膽線條,衝擊視覺

依循著 Lexus 家族造型設計語言,LF-NX 概念車在車頭上也採用了 Spindel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的造型設計,不過相較於其他 Lexus 車款,LF-NX 概念車明顯地在整體設計上大膽了許多,以相當跨張的手法拉出多道不規則的鈑件折線。LF-NX 概念車在紡錘型水箱護罩兩側配置了相當明顯的箭矢型晝行燈,並以引擎蓋和進氣口兩側的折線,帶來向中央壓縮的車頭造型。

LF-NX 概念車在紡錘型水箱護罩兩側配置了相當明顯的箭矢型晝行燈,並以引擎蓋和進氣口兩側的折線,帶來向中央壓縮的車頭造型。
雖然 LF-NX 概念車在車頭上的造型已相當前衛,但是 LF-NX 的車側造型相較之下卻顯得更為重口味,其中後車門向上傾斜的線條,以及後輪拱充滿肌力的鈑件摺線,各自以不規則的斜率對視覺造成衝擊。

雖然 LF-NX 概念車在車頭上的造型已相當前衛,但是 LF-NX 的車側造型相較之下卻顯得更為重口味,Lexus 設計師似乎以摺紙藝術般的手法,為 LF-NX 之車身摺出多條不規則的鈑件摺線,將粗厚和銳利的線條全部都融合在一個平面上。其中後車門向上傾斜的線條,以及後輪拱充滿肌力的鈑件摺線,各自以不規則的斜率對視覺造成衝擊。

誇張的造型設計也延續到 LF-NX 概念車之車尾,造型銳利的尾燈組,從尾端向下延伸、橫跨了半個車尾拉出狹長的摺線造型。

而這樣誇張的造型設計也延續到 LF-NX 概念車之車尾,造型銳利的尾燈組,從尾端向下延伸、橫跨了半個車尾拉出狹長的摺線造型。LF-NX 概念車也配置了面積相當大的後保險桿,使車尾尾門面積向上壓縮。

廣  告

觸控式 Remote Touch 採用,Hybrid 動力系統將針對 SUV 需求調校

Lexus 原廠除了釋出外觀廠圖,也對外界公佈了一張 LF-NX 概念車的車室樣貌。Lexus 表示 LF-NX 概念車在車室中延續了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車艙中可分為上層的顯示螢幕區域以及下層的操作區域;而這也將能夠讓駕駛人直覺地操控新一代車款的科技配備,其中包括了靜電感應的觸控按扭以及全新的觸控式 Remote Touch 多媒體控制系統,帶來與現行款的類滑鼠式設計截然不同的操控方式。

Lexus 表示 LF-NX 概念車在車室中延續了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車艙中可分為上層的顯示螢幕區域以及下層的操作區域;其中全新的觸控式 Remote Touch 多媒體控制系統,也與現行款的類滑鼠式設計截然不同。

在動力系統方面,LF-NX 概念車將會採用 Toyota 和 Lexus 招牌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原廠也表示,LF-NX 概念車所使用的動力為一套專門為 SUV 車款需求調校的 Hybrid 系統。在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曾披露 Lexus 在美國率先註冊了 NX 300h 以及 NX 200t 兩個車名,其中 NX200t 也暗示了渦輪增壓動力系統的存在;U-CAR 也將持續關注 Lexus LF-NX 概念車以及未來小型 SUV 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