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CSC (Concept Style Coupé) 概念車為基礎、於 2013 年北美車展正式發表的 CLA-Class 車系,乃是 Mercedes-Benz 以新世代 MFA 前驅底盤架構所開發出的全新四門 Coupe 車款,而 CLA-Class 車系亦於 2013 年 6 月正式導入國內販售,成為 Mercedes-Benz 全新的車型級距。而在日前,Mercedes-Benz 首度預告將在 2013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為 CLA-Class 車系新增一款由 AMG 主導開發的 CLA 250 Sport 車型,其車型定位僅次於掛上 AMG 型號的 CLA 45 AMG 車款,主要藉由 AMG 的性能化調校,賦予此車更為運動化的車型特質。

於 2013 年北美車展推出的 CLA-Class 車系,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一款由 AMG 主導開發的 CLA 250 Sport 車型,其車型定位僅次於掛上 AMG 型號的 CLA 45 AMG 車款,主要藉由 AMG 的性能化調校賦予運動化的車型特質。

CLA 250 Sport 車型的打造手法可說是與現行的 A 250 Sport 車款如出一輒,在外觀部份,除了將 AMG 運動化套件列為車型標配之外,並刻意在中央進氣柵口下方追加了紅色飾條的配置,但其並未完全比照 A 250 Sport 的設計模式,在大燈燈組內部追加紅色飾板,仍維持車型的既有設定。另外在車側部份,CLA 250 Sport 在前葉子鈑亦追加了車型專屬的 Sport 徽飾,輪圈亦改採 18 吋 AMG 五輻式鋁圈搭配 235/40R 18 輪胎,剎車卡鉗也特別施以紅色塗裝,搭配車尾後保桿追加的紅色飾條,以外觀細節突顯專屬車款的設定差異性。

CLA 250 Sport 在外觀部份採用了 AMG 運動化套件設定,並在前後保桿加入了紅色飾條點綴,足下也換上了 18 吋 AMG 五輻式鋁圈搭配 235/40R 18 輪胎,車側並擁有專屬 Sport 字樣金屬銘牌。

CLA 250 Sport 在動力基礎上,雖維持與現行 CLA 250 相同的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且動力輸出也維持在 211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範疇,變速箱配置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但 AMG 仍特別針對引擎輸出特性及變速箱換檔模式進行調整,且包含了速度感應式的動力方向盤轉向反應、循跡系統的介入時機等等,皆與標準車款有所差異性,另外 AMG 更特別針對 CLA 250 Sport 排氣系統重新調校,藉此賦予其更為雄渾的排氣聲浪。

廣  告

而在內裝部份的設定上,CLA 250 Sport 除了同樣採用 AMG 運動化套件之外,包含跑車化三輻式方向盤、中控台、門板、中央扶手及跑車化座椅,皆特別採用紅色縫線處理,藉此進一步強化車室的運動風格表現,座椅中央也改採透氣皮處理,搭配大面積的鋁質飾板設定,使得 CLA 250 Sport 較一般車款,擁有更為濃郁的跑車化風格內裝設定。

CLA 250 Sport 內裝同樣以 AMG 運動化套件為基礎,並於跑車化三輻式方向盤、中控台、門板、中央扶手及跑車化座椅納入了紅色縫線處理,強化內裝的運動風格感受。

據 Mercedes-Benz 表示,CLA 250 Sport 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後,將於 2013 年 10 月正式開放預訂,並於同年 12 月正式進駐展間。國內市場部份,台灣賓士目前對 CLA 250 Sport 的導入尚在評估中,主要考量在於現行導入的 CLA 250 車款已標配 AMG 運動化套件,與 CLA 250 Sport 有相當高的車型相似度,如果兩款車型的差異性無法突顯,恐有車型市場重疊的顧慮,所以會否導入 CLA 250 Sport 目前仍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