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帶來 A 45 AMG、小改款 E-Class 以及旗艦車款新一代 S-Class 後,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也在年底帶來壓軸車款,那就是擁有 4 門 Coupé轎跑車線條、擁有 360 匹最大馬力的 CLA 45 AMG 4Matic。台灣賓士也特於車展前夕安排 CLA 45 AMG 4Matic 提早現身,並將於 12 月 27 日車展開幕當日將其正式發表上市。

如同 U-CAR 先前報導,台灣賓士對一般版本的 CLA 45 AMG 4Matic 開出 309 萬元的基本售價,並對上市首年限定的 CLA 45 AMG 4Matic Edition 1 開出 348.3 萬元起的基本售價。雖然到臺北車展才會正式發表,不過據了解,CLA 45 AMG 首批 15 輛已全數售盡,而這些動作特別快的車主也可於 2013 年 12 月底前交車。

AMG 套件上身,展現戰鬥姿態

與當家鋼砲 A 45 AMG 擁有血緣關係的 CLA 45 AMG,在外觀設定上也採用相似的手法對其性能氣息進行強化。AMG 車系招牌的雙刃式水箱罩以及放大的進氣柵,可以說是 CLA 45 AMG 的車頭特色,而前保險桿上的擾流翼板以及兩側的擾流鰭片亦為 CLA 45 AMG 添增了不少戰鬥氣息。在 CLA 45 AMG 也標配了 HID 氙氣頭燈,車側前葉子板上的「TURBO AMG」字樣則是其性能實力的最佳表彰。

與當家鋼砲 A 45 AMG 擁有血緣關係的 CLA 45 AMG,在外觀設定上也採用相似的手法對其性能氣息進行強化。而由 CLA-Class 為基礎強化而成的 CLA 45 AMG 在車身線條上也延續了 4 門 Coupé的曼妙線條,在具雕塑感的鈑件中劃出流暢身形。

由 CLA-Class 為基礎強化而成的 CLA 45 AMG 在車身線條上也延續了 4 門 Coupé的曼妙線條,在具雕塑感的鈑件中劃出流暢身形;而相較於一般車款,換上 AMG 套件的 CLA 45 AMG 在車體也微幅拉長、降低,車長來到 4,691mm,車高變為 1,416mm,至於車寬則維持在 1,777mm。除了戰鬥力十足的車頭造型,CLA 45 AMG 車尾部分也同樣精彩,後下底盤分流器採用了消光鈦灰色設計,並且與左右四出式的 AMG 運動化排氣系統整合,展現出相當濃厚的競技氣息。

AMG 車系招牌的雙刃式水箱罩以及放大的進氣柵,可以說是 CLA 45 AMG 的車頭特色,而前保險桿上的擾流翼板以及兩側的擾流鰭片亦為 CLA 45 AMG 添增了不少戰鬥氣息。
除了戰鬥力十足的車頭造型,CLA 45 AMG 車尾部分也同樣精彩,後下底盤分流器採用了消光鈦灰色設計,並且與左右四出式的 AMG 運動化排氣系統整合,展現出相當濃厚的競技氣息。

在輪胎的選擇上,Mercedes-Benz 為 CLA 45 AMG 標配了 5 幅雙肋式的 AMG 輕量化合金輪圈,並配置了尺碼為 235/40R18 的性能輪胎。藏在輪圈內的則為 AMG 高性能制動系統,採用了前軸 350mm,後軸 330mm 的煞車碟盤,搭配了高性能的煞車卡鉗,讓 CLA 45 AMG 的煞車性能大幅提升。

360 匹最大馬力 2.0 升心臟,4.6 秒衝刺破時速 100 公里

當 Mercedes-Benz 原廠推出 A 45 AMG 時,藏在引擎蓋內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也在車壇中引起不少話題,因為這具由 AMG 以 One man, One Engine 哲學打造的手工引擎,為目前量產車中最強悍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高達 36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如今,這具代號為 M127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也同樣被植入 CLA 45 AMG 中,除了可在 6,000 轉提供 360 匹最大馬力,並能夠在 2,250 轉至 5,000 轉間產出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

以 AMG 招牌的 One man, One Engine 哲學打造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可在 6,000 轉提供 360 匹最大馬力,並能夠在 2,250 轉至 5,000 轉間產出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了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和 AMG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讓 CLA 45 AMG 以 4.6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為了妥善運用這強大的動力,Mercedes-Benz 也為 CLA 45 AMG 配置了 AMG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此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態維持前輪驅動配置,以提供最佳的燃油效率,並會針對車速、橫向與縱向加速度、轉向角度、各車輪間的轉速差加以偵測判斷,需要時會迅速的將驅動力以 50:50 的比例均衡分配給前後車輪,以達最佳的循跡性與抓地力。而在四輪驅動系統的加持下,性能猛烈的 CLA 45 AMG 得以於 4.6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表現則被電子限速在每小時 250 公里的水準。

與 360 匹最大馬力 2.0 升引擎搭配的為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具有 3 種模式讓人選擇,分別為 C 舒適、S 運動與 M 手排三種模式,無論在 C 或 S 模式中,只要駕駛操作方向盤後方換檔撥片,就可以瞬間啟動 M 手排模式。除此之外,身為注重駕馭樂趣的性能車款,CLA 45 AMG 也搭載了三段式 ESP 電子穩定操控系統,讓駕駛在 ESP ON、ESP SPORT、ESP OFF 三種模式中切換。

廣  告

性能化內裝,Edition 1 套件首年供應

如同所有 AMG 車款,CLA 45 AMG 在內裝鋪陳上也充滿了戰鬥氣息,整體座艙設定也與先前發表的 A 45 AMG 如出一轍,不過相較於 A 45 AMG 的碳纖維花紋飾板,CLA 45 AMG 在中控台上以淺色鋁質飾板進行鋪陳。CLA 45 AMG 標配了 Artico 皮革與 Dinamica 織布混搭的跑車化座椅,並配置了極為顯眼的 designo 紅色安全帶,讓人立即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性能氛圍。而在其他細節部分,CLA 45 AMG 也配置了 AMG 專屬儀表板、鍍鋅空調出風口與計時儀器。

CLA 45 AMG 在內裝鋪陳上充滿了戰鬥氣息,整體座艙設定與 A 45 AMG 如出一轍,不過相較於 A 45 AMG 的碳纖維花紋飾板,CLA 45 AMG 在中控台上以淺色鋁質飾板進行鋪陳。
在其他細節部分,CLA 45 AMG 配置了 AMG 專屬儀表板、鍍鋅空調出風口與計時儀器。值得一提的是,Edition 1 車型另配置了經典的方體 AMG 排檔頭,與一般車型的鴨尾造型排檔桿有所不同。

對同時追求性能和個性的車主來說,Mercedes-Benz 也特別提供了新車上市首年才推出的 Edition 1 套件,台灣賓士也對 CLA 45 AMG 4Matic Edition 1 開價 348.3 萬元起。外觀部分包含:19 吋 AMG 消光黑多輻式輕合金輪圈、AMG 輪圈螺絲護蓋、水箱護罩及車外後視鏡紅色飾條、車側消光灰 AMG 飾條、AMG 夜色套件、亮黑塗裝尾翼、頭燈紅色亮環 (需選配智慧型頭燈) 、紅色煞車卡鉗等。

CLA 45 AMG 標配了 Artico 皮革與 Dinamica 織布混搭的跑車化座椅,而無論前座或後座都配置了性能氣息十足的 designo 紅色安全帶。

內裝部分則配備 AMG 高性能賽車椅、AMG 腳踏墊、黑色 Aritco/Dinamica 內裝附紅色車縫線、儀表板上方 Artico 包覆附紅色車縫線、AMG 高性能方向盤加鋁質換檔撥片、Edition 1 銘版等多項配備。值得一提的是,Edition 1 車型也配置了經典的方體 AMG 排檔頭,與一般車型的鴨尾造型排檔桿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