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北美車展首度發表的 Mercedes-Benz CLA 車系,以獨特的四門 Coupé設計在新車市場上創造了全新級距,推出後更獲得不少消費者的歡迎。2014 年 11 月 Mercedes-Benz 再度以 CLA 車系為基礎,發表了採 5 門獵跑設計的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兩款車型亦分別在 2013 年及 2015 年導入國內販售。

Mercedes-Benz 於官網首度披露小改款 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資訊,小改款 CLA 預計將於 2016 紐約車展全球首演,而小改款 CLA Shooting Brake 則將在 2016 年於 4 月 17 及 18 日,於德國柏林舉辦的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頒獎典禮上首度展演。

頭尾燈組更新,新空力套件設定

如今,Mercedes-Benz 則於官網首度披露小改款 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資訊,小改款 CLA 預計將於 2016 紐約車展全球首演,而小改款 CLA Shooting Brake 則將在 2016 年於 4 月 17 及 18 日,於德國柏林舉辦的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頒獎典禮上首度展演。兩款車系將於 4 月起正式開放預訂,預計 6 月進駐歐洲地區新車展示間。

小改款 CLA 車系具有內部造型重新設計的頭尾燈組造型,並首度提供並首度提供了 LED 高性能頭燈組的選配項目,而 AMG Line 套件則具有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

由於現行 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的外觀設計頗受消費者肯定,故小改款車系並未針對外觀進行大幅度的更動,主要針對前保桿造型修飾、加入鍍鉻飾條提升質感,AMG Line 套件則擁有全新的前、後保桿造型設計,與小改款 A-Class 的配置頗為神似。車尾部份兩款車系在延續以往的基礎下,則採用了薰黑、內部排列經過重新設計的 LED 尾燈組,替外觀造型增添些許新意。

小改款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同樣具備新型的頭尾燈組配置,前後保桿造型亦經過重新修飾,並藉由鍍鉻飾條的修飾,強化外觀質感表現。
與小改款 CLA 車系同步登場的 Mercedes-AMG CLA 45 及 CLA 45 Shooting Brake 車型,外觀亦具備了重新設計的專屬空力套件設定,且提供了 AMG 空氣力學套件的選配項目。

內裝部份,小改款車系除了提供新的內裝配色及飾板選擇外,中控台上列為選配的 8 吋顯示幕則具有新的玻璃飾板。為了提升車輛使用的便利性表現,小改款車系首度提供了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的配備選擇,其整合於列為選配的 KEYLESS-GO 舒適化套件中。另外,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 小改款車系亦將主動剎車輔助系統列為標配,並首度提供了 LED 高性能頭燈組的選配項目,其較 HID 頭燈組有著更為接近日光的照明光色,且大幅降低了照明的電量消耗。

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 小改款車系除了提供新的內裝配色及飾板選擇外,中控台上列為選配的 8 吋顯示幕則具有新的玻璃飾板造型,並新增了 DYNAMIC SELECT 動態模式選擇機能。

多款汽柴油動力選項,CLA 45 可輸出 381 匹最大馬力

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 小改款車系提供了豐富的汽柴油動力選擇,其中柴油動力部份包含 CLA 180 d BE Edition、CLA 180 d、CLA 200 d 及 CLA 220 d 共四款車型,動力輸出數據則自 109 匹至 177 匹,其中 CLA 200 d 及 CLA 220 d 提供 4MATIC 四輪驅動車型選擇,除了 CLA 220 d 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列為標配外,其它車款則配置 6 速手排變速箱。

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 小改款車系提供了豐富的汽柴油動力選擇,其中包含 4 種柴油車型及 7 種汽油車型,傳動系統部份則依車型有著前輪驅動及 4MATIC 四輪驅動兩種設定。
廣  告
Mercedes-AMG CLA 45 及 CLA 45 Shooting Brake 採用一具可輸出 381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CLA 45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2 秒即可完成,CLA 45 Shooting Brake 則為 4.3 秒。

汽油動力部份,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 小改款車系則提供更為豐富的動力選擇,其中包含了 CLA 180 BE Edition 、CLA 180、CLA 200、CLA 220 4MATIC、CLA 250 及 CLA 250 Sport 車款,動力輸出則自 122 匹至 218 匹。至於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型號的 CLA 45 車款,其採用的 2.0 升渦輪引擎則可輸出 381 匹最大馬力,CLA 45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2 秒即可完成,CLA 45 Shooting Brake 則為 4.3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