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上,帶來了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的週期間小改款,而國內市場部分,台灣賓士則預計在 9 月 13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U-CAR 再次搶先於發表會前,從經銷通路掌握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的規格配備資料,以及小改款之正式售價。

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外觀內裝改變幅度不大,台灣賓士主要乃是因應小改款,在配備上進行調整,至於售價部分,則是在一般車型調漲 4 萬,CLA 200、CLA 250、CLA 200 Shooting Brake、CLA 250 Shooting Brake 價格依序來到 186 萬、227 萬、192 萬與 232 萬;AMG 車型則未進行調漲,CLA 45 4 MATIC 維持在 309 萬,CLA 45 4MATIC Shooting Brake 仍舊為 315 萬。

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上,帶來了小改款的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主要在於外觀進行細部修飾,例如車頭導入鍍鉻飾條以提升質感。

Mercedes-Benz 首款前驅四門轎跑作品的 CLA、以及旅行車定位的 CLA Shooting Brake,外觀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因此原廠並未在小改款之際,對外觀與內裝作出大幅度的更改,僅在細部進行修飾調整;車頭造型主要是調整保桿樣式,加入鍍鉻飾條提升質地,國內市場列為選配的 AMG Line 套件,則是將前後保桿重新設計。車尾部分則是重新排列了 LED 尾燈,提供視覺上的高辨識性。

車尾燈組的改變,是本次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小改款的另一項特色,從上圖中的小改款前,以及上下兩張小改款圖樣,清楚可以看到尾燈組的不同之處。

車室空間舖陳設計,則是延續既有的格局,不過在配色與飾材用料上,提供更多新選擇,原廠也為中控台上的 8 吋顯示幕,導入新的玻璃飾板,不過,臺灣市場則是列為一般車型的選配項目,僅在性能的 Mercedes-AMG CLA 45 與 CLA 45 Shooting Brake 上,列為標準配備。

國內包含 CLA 200 與 CLA 250 兩車型在內,列為選配的 AMG Line 套件,則是藉由小改款契機,在頭尾保桿造型上都做出調整改變。

在車型編成部分,小改款的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皆相同,僅推出汽油動力選擇,其與產品定位有著高度關係,擁有較為跑格設定的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柴油車型在國內市場接受度較低,也因此台灣賓士僅導入汽油動力選擇。CLA 200 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56 匹以及 25.5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CLA 250 則是配置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 211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小改款後的 CLA 家族,車型皆調整為僅有汽油動力選擇,且同時僅推出 CLA 200、CLA 250 以及 CLA 45 等三種選擇,冠有性能之名的 CLA 45,搭載的 2.0 升渦輪增壓動力,可供輸 381 匹以及 48.5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

作為車系頂級、以及性能旗艦的 Mercedes-AMG CLA 45 與 CLA 45 Shooting Brake,採用的是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能供輸 381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來到 48.5 公斤米,價格也並未在本次小改款做出調整。

廣  告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台灣賓士針對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所進行的配備調整,其中,包含將原本標配的 HID 頭燈,升級為 LED 頭燈組,搭配原本即標配的 LED 晝行燈組,提供更車色的行車辨識性。此外,原本標配的防撞輔助系統,升級為主動防撞輔助系統,不同之處除提供聲音警示之外,也可在緊急時進行自動煞車。

導入國內市場的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改標配豪華恆溫空調系統,後座出風口列為標準配備,此外,在安全防護配備上也做出了升級調整。

在舒適性配備則是將恆溫空調升級為豪華恆溫空調系統,讓後座出風口成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此外,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還新增有 Smartphone Integration 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的 Carplay,該系統僅針對 iOS 操作系統,Android 系統則不支援。在 CLA 45 4MATIC 以及 CLA 45 4MATIC Shooting Brake 車型上,新增有盲點輔助系統, CLA 250 以及 CLA 250 Shooting Brake 則新增有倒車攝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