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上演的 2013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Nissan 在此推出全新一代的 X-Trail (美規版為 Rogue),有著比過去更加帥氣有型的外觀,內裝設計也全數翻新。不過這次全球首演後,原廠表示新一代 X-Trail 要到 2014 年 7 月才會在歐洲市場上市,倒是美規的 Rogue 會早一步推出,預計今年 11 月就會開始販售,最入門的 Rogue S 前驅版售價從 22,490 美元起跳。

新一代的 X-Trail (美規版為 Rogue),在 2013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將會在今年 11 月率先在美國上市,售價從 22,490 美元起跳。

科技加持,高階車款搭載遠近光 LED 頭燈

新一代的 Rogue,是架構在 Nissan 與 Renault 共同開發的 Common Module Family (CMF) 平臺之上,並採全球化銷售策略,預計在 190 個國家販售。

這次 U-CAR 編輯部在法蘭克福車展親眼直擊新款 Rogue,整體造型比現型款帥氣且成熟許多,它所使用的設計元素,是來自 Nissan 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Hi-Cross 概念車,當時 U-CAR 就曾預告它將是下一代 Rogue 的改款雛型,如今看看眼前的量產版,兩者的造型確實相去不遠。

新款 Rogue 的外觀設計是擷取自 Hi-Cross 概念車的靈感,整體造型比過去更加大氣,且饒富肌理線條的鈑件更帶來滿滿的運動風格。

新款 Rouge 的車頭採用 Nissan 新世代的家族水箱罩設計,包含 Pathfinder、Note 及 Tiida 都有著類似的造型,而饒富肌理線條的車身鈑件則是 Rogue 的另一特色,使其比現型款車型更具備越野氣息。另外,較令人訝異的是 Nissan 替新款 Rogue 搭載了 LED 頭燈 (包含遠近光功能),雖然要高階車型才能享有,但已是同級車款中罕見的配備。

首搭 NissanConnect 整合式多媒體系統

來到車內,可以發現新款 Rogue 是運用 Nissan 新世代的內裝設計手法而來,車內鋪陳不再像過去那樣保守、單調,而是加入許多圓潤、動感的設計,並透過皮革、金屬飾版及鋼琴烤漆飾版等多種材質來營造車內質感。

內裝造型採用 Nissan 新一代的設計手法,比過去圓潤、動感許多,而中控台上則加入 Nissan 首次運用的 NissanConnect 整合式多媒體系統,俱備導航、資訊及娛樂功能於一身。

中控臺上的 7 吋螢幕,是 Nissan 新開發的 NissanConnect 整合式多媒體系統,俱備導航、資訊顯示及娛樂系統等多種功能。其中導航系統還結合 Google 功能,除了可提供氣象資訊,更可告訴駕駛者四周的加油站、餐廳及飯店等設施的位置。另外,也支援藍芽通訊及 USB、AUX-IN 等多媒體擴充介面。

安全部分則有已普遍運用於 Nissan 各車款的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之外,整合 AVM (Around View Monitor) 環景影像、BSW (Blind Spot Warning) 盲點警示、LDW (Lane Departure Warning) 及 FCW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前方碰撞警示等多種系統於一身的 Safety Shield system 整合式安全系統也列於 Rogue 的配備清單之中。

美國市場提供 5 人座及 7 人座兩種選擇,且後方行李廂底板加入兩段式可調高度功能,可依需求自由調配,於上層時可乘載 10 公斤重物,下層的承載能力則可提升至 75 公斤。

美國市場目前已公佈車型編成,前驅版與四驅版都提供有 S、SV 及 SL 等 3 種配備等級,共 6 款車型售價涵蓋 22,490 至 29,420 美元 (約合臺幣 67 萬元至 87 萬元之間)。

美國市場提供 170 匹 2.5 升直 4 引擎

動力部分,由於歐洲市場距離上市還有一段時間,因此原廠尚未公佈動力編成,而今年 11 月就要開始販售的美國市場,則提供 2.5 升直列 4 缸引擎為單一選擇,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及 24.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

歐洲市場的動力編成尚未出爐,美國市場則單一提供一具可輸出 170 匹、24.2 公斤米最大動力的 2.5 升直列 4 缸引擎。
廣  告

新一代 Rogue 依然搭載著 ALL MODE 4x4i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可透過中控扶手上的旋鈕進行控制,提供前驅、自動及全時四驅 3 種模式。在自動模式下,系統會感測油門開度、引擎轉速及扭力輸出等資訊,並自動調配前後軸的動力分配比例,來讓 Rogue 有更好的動態表現。

另外,Rogue 還配有首次亮相的 Active Ride Control 主動式車高控制系統,以及 Active Engine Brake 主動式引擎煞車系統,它可在過彎或下坡時透過 Xtronic 變速箱的控制來增進引擎煞車效果,進而帶來更好的煞車效能並減輕煞車系統的負擔。

新款 Rogue 的四驅車型搭配 ALL MODE 4x4i 四輪驅動系統,具備前驅、自動及全時四驅等模式,可透過中央扶手處的旋鈕進行調整。

至於臺灣市場到底什麼時候能見到全新一代的 Rogue 呢?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表示,關於新款 Rogue 的產品計畫早就開始進行研議,但目前尚待評估的是 Rogue 該使用單純的進口導入,還是要走國產化方式來臺販售,目前都仍不得而知,後續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