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下半年國產車壇的焦點,莫過於大改款 Toyota Corolla Altis 與新世代 Nissan Sentra 兩大重量級車款的對決,如今,有關 Corolla Altis 的相關資訊 U-CAR 已於日前揭露,但卻遲遲未見新世代 Sentra 的相關確切資訊。不過就在中秋連假即將展開的前夕,U-CAR 搶先取得新世代 Sentra 的規配資料、以及目前店頭上與消費者溝通的預接單價。

Nissan Sentra 主要規格配備表
車型 A 規 S 規 SV 規 SV 規豪華版 SL 規 SL 規旗艦版
預接單價 68.9 萬元 69.9 萬元 72.9 萬元 75.5 萬元 78.5 萬元 84.5 萬元
基本規格
長寬高 4,610x1,760x1,495mm
軸距 2,700mm
車重 1,240kg 1,251kg 1,270kg
迴轉半徑 5.2m
油箱容量 52 公升
行李箱容量 510 公升
前懸吊 麥佛遜式
後懸吊 扭力桿式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轉向系統 EPS 車速感應電子式動力輔助
輪胎尺寸 195/65 R15 195/60 R16 205/50 R17
平均油耗 (美規 FTP) 18.7km/L 18.5km/L 18.2km/L
能源效率等級 1 級
動力系統
引擎形式 MRA8DE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
排氣量 1,798c.c.
氣缸與汽門機構 DOHC 附雙 CVTC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
最大馬力 131ps / 6,000rpm
最大扭力 17.8kgm / 3,600rpm
變速箱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系統
Nissan 緊抓住中秋連假預期性的賞車人潮,準備在中秋 4 天假期於全省部份經銷據點舉辦 VIP 賞車會,如今就在中秋連假即將展開的前夕,U-CAR 搶先取得新世代 Sentra 的規配資料,並整理給網友。

新世代 Sentra 車系依照配備等級規劃出 6 種車型給消費者,並以 68.9 萬元起的預接單價,在經銷據點先行和消費者做溝通,動力系統則清一色搭載 1.8 升 CVTC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而據了解,為了與 Corolla Altis 搶攻國產中型房車市場,Nissan 緊抓住中秋連假預期性的賞車人潮,而準備在這 4 天假期於全省部份經銷據點舉辦 VIP 賞車會,至於正式發表上市的時機,則預計將在 2013 年 10 月 24 日。

主要規格配備
車型 A 規 S 規 SV 規 SV 規
豪華版
SL 規 SL 規
旗艦版
輪圈 15 吋 16 吋鋁圈 16 吋鋁圈 16 吋鋁圈 17 吋鋁圈 17 吋鋁圈
LED 晝行燈
LED 尾燈
前/後霧燈
電摺後視鏡 手動 手動
電動天窗 - - - - -
HID 頭燈 - - - - -
安全系統
ABS
EBD
BOS
雙前座氣囊
頭燈水平調整功能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
倒車雷達
雙前座側氣囊 - - - -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 - - - - -
內裝配備
內裝配色 黑內裝
駕駛座 6 向調整 ● (電動) ● (電動)
副駕駛座 4 向手動調整
USB
雙區恆溫空調 手動單區 手動單區
後座出風口 -
定速系統 -
多功能方向盤 - ● (真皮) ● (真皮)
感應式 I-KEY 鑰匙 - -
PUSH START 引擎啟閉系統 - -
SUPER MEDIA
多媒體主機 (7 吋螢幕)
- - -
CD/MP3 音響 - - -
AUX-IN - - -
WiFi / 3G 上網 - - - WiFi WiFi WiFi/3G
衛星導航 - - -
倒車顯影 - - -
喇叭數量 2 支 4 支 4 支 4 支 6 支 6 支
新世代 Sentra 車系依照配備等級規劃出 6 種車型給消費者,並以 68.9 萬元起的預接單價,在經銷據點先行和消費者做溝通。

六車型編成,統一搭載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

從目前露出的資訊來看,新世代 Sentra 擁有車長 4,610mm、車寬 1,760mm 與車高 1,495mm 得車身尺碼,車寬與車高較原本 Bluebird 有所增加,軸距則是維持在原本的 2,700mm。而在傳動系統部份,Sentra 車系統一搭載代號 MRA8DE 的 1.8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雙 CVTC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提供 131 匹最大馬力與 17.8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至於變速系統則是統一搭載 Nissan 引以為傲的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系統。

Sentra 車系統一搭載代號 MRA8DE 的 1.8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雙 CVTC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提供 131 匹最大馬力與 17.8 公斤米最大扭力。

另外,為了提升整體的環保油耗表現,新世代 Sentra 全車系還搭載的 Eco Mode 節能輔助系統,藉由調整引擎與變速箱的輸出模式降低油耗,同時 SV 規豪華版以下車型也統一標配 195 / 60 R16 的低滾動阻力輪胎,使得新世代 Sentra 在日前出爐的油耗數據中,寫下每公升 18.2 至 18.7 公里的美規油耗成績。 (油耗表現依車型而有小幅差異)

為了提升整體的環保油耗表現,新世代 Sentra 全車系還搭載的 Eco Mode 節能輔助系統,藉由調整引擎與變速箱的輸出模式降低油耗,使其擁有每公升 18.2 至 18.7 公里的美規油耗成績。

多元車型配備組成,新世代配備一一植入

除了傳動和車身諸元之外,相信許多消費者關注的,當然是車系配備編成,首先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Sentra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氣囊、ABS、EBD 煞車力道分配控制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和 BOS 煞車優先系統等,而至於高階的 SL 規與 SL 規旗艦版兩款車型,則再追加了雙前座側邊氣囊,至於許多消費者關注的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則未在本次露出的資訊中見到。

至於外觀配備方面,S 規車型以上標配 16 吋鋁合金輪圈,SL 規車型以上則標配 17 吋鋁圈。同時全車系將 LED 晝行燈組、光感應自動頭燈、前後霧燈、LED 尾燈列入標配當中,而在 SV 規車型以上則還擁有電動收摺後視鏡附轉向指示燈,另外,最高階的 SL 規旗艦版則是追加了附自動水平調整的 HID 投燈組。

新世代 Sentra 在維持品牌舒適細緻的氛圍下,導入了年輕化與豪華的元素,以黑色內裝與木紋飾板構築主要氛圍,方向盤則是統一採用 3 輻運動化方向盤,不過 S 規以上車型具備行車電腦、音響與定速控制快捷鍵,SL 規以上還採用皮革包覆,以傳遞更質感更佳的觸感。

內裝方面,從目前資訊來看可以見到新世代 Sentra 在維持品牌舒適細緻的氛圍下,導入了年輕化與豪華的元素,以黑色內裝與木紋飾板構築主要氛圍,而 SV 規車型以上標配雙區恆溫空調,S 規車型以上更具備後座出風口。車室當中的另一項焦點,則是換上了全新的雙環儀表板,其中內嵌的液晶顯示螢幕可提供包含行車旅程資訊、油耗資訊、檔位與溫度等類似於新世代 Tiida 的多元資訊顯示。

至於方向盤則是統一採用 3 輻運動化方向盤,不過 S 規以上車型具備行車電腦、音響與定速控制快捷鍵,SL 規以上還採用皮革包覆,以傳遞更質感更佳的觸感。中控台原廠也為 SV 規豪華版車型以上,導入了 Super Media 多媒體娛樂整合系統,當中將衛星導航、音響系統、WiFi 上網和行車資訊等整合為一,至於倒車顯影系統則是列為 SV 規豪華版車型以上的標配。

廣  告

預接單價與 Corolla Altis 相近,兩大陣營對決一觸即發

除了規配引人注意之外,有趣的是從目前取得資訊來看,Sentra 與 Corolla Altis 兩重量級車款的預接單價相當接近,其中 Sentra S 規車型 69.9 萬元的預接單價,甚至還和 Corolla Altis 的經典款車型一模一樣,另外,再上一級的 Sentra SV 規車型,72.9 萬元的預接單價也與 Corolla Altis 豪華款車型僅有一萬元的落差。

不過 U-CAR 日前掌握到大改款 Corolla Altis 建議售價將可能較預接單價還要更低,因此 Sentra 將會如何應對、甚至如法炮製,大玩價格戰,就得待正式發表之後才可知曉了。現在,兩大重量級車款均還沒有正式上市,但光是從預接單價就已可感受到相當濃烈的火藥味,後續發展將會如何演變,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