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 2013 年在臺灣的重頭戲:新一代 Nissan Sentra 1.8,終於在今年 10 月 24 日正式上市,以動感與豪華兼具的外觀造型、舒適性與質感一併提升的車內座艙,還有更符合國人用車需求的 1.8 升引擎搭配 XCVT 變速箱的動力系統,裕隆日產汽車替全新上市的 Sentra 1.8 冠上「Super」之名,來象徵它所擁有的產品力。

如今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在上市發表會中公布,新一代的 Sentra 共提供 5 款車型,與 9 月份開始預售時公佈的車型稍有不同,並更改其車型名稱,正式上市後車型分為經典版、傳奇版、豪華版、豪華影音版及旗艦版等 5 款車型,售價分別為 64.5 萬、67.9 萬、70.9 萬、73.5 萬、76.5 萬元,與 9 月份釋出 68.9 萬元起的預接單價有著 2 至 4 萬元不等的調降。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預售之後,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選在 2013 年 10 月 24 日正式發表新世代 Sentra,車系編成依配備水準而一共提供 5 款車型,自 64.5 萬元起提供給消費者。

取消預售期間的 SL 規旗艦版,全車系售價壓在 80 萬元內

車系編成在從預售期間的 6 個車型調整為 5 個車型後,主要差異在於取消原先的 SL 規旗艦版,該車型因在預售期間的反應較不激烈,因此裕隆日產決定取消,並讓新一代 Sentra 全車系售價壓在更誘人的 80 萬內,至於其它車型的規格配備,均與預售期間相同,並未進行調整。

新世代 Nissan Sentra 車系編成價格變動表
預售車型 正式發表車型 預接單價 (萬元) 正式售價 (萬元) 差價 (萬元)
A 規 經典版 68.9 64.5 ↓ 4.4
S 規 傳奇版 69.9 67.9 ↓ 2
SV 規 豪華版 72.9 70.9 ↓ 2
SV 規豪華版 豪華影音版 75.5 73.5 ↓ 2
SL 規 旗艦版 78.5 76.5 ↓ 2
SL 規旗艦版 - 84.5 - -
新一代 Sentra 有著比先前 Bluebird 更年輕、具質感的視覺效果,且採用 Nissan 新世代品牌設計語彙後,賦予 Sentra 有著和新款 Teana 如出一轍的豪華外型。
新世代 Nissan Sentra 重點配備表
車型 經典版 傳奇版 豪華版 豪華影音版 旗艦版
輪圈 15 吋鐵圈 16 吋鋁圈 17 吋鋁圈
LED 晝行燈
LED 尾燈
前/後霧燈
電摺後視鏡 - -
HID 頭燈+水平自動調整 - - - -
安全系統
ABS+EBD+BOS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
雙前座氣囊
雙前座側氣囊 - - - -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 - - - -
內裝配備
多功能方向盤
USB -
後座出風口 -
定速系統 -
雙區恆溫空調 - -
感應式 I-KEY 鑰匙 - -
SUPER MEDIA
多媒體主機 (7 吋螢幕)
- - -
CD/MP3 音響+AUX-IN - -
WiFi / 3G 上網 - - - WiFi ● /○
衛星導航 - - -
倒車顯影 - - -

新一代的 Sentra 在車身尺碼上維持與 Bluebird 相同的 4,610mm 車長,車寬增加 65mm、車高降低 15mm,軸距則維持在 2,700mm 的水準,雖然車長不變,但透過車寬與車高的調整,讓 Sentra 呈現寬闊、低趴的大器效果。「用中型房車的尺碼、營造中大型房車的氣勢」,是原廠設計師在 Sentra 造型上的主要目標,透過 Nissan 新世代的造型語彙,包含年輕化、同時又帶點高級氣息的車頭造型,搭配側面橫貫全車的腰線折線,讓新一代 Sentra 確實有著有如新世代 Nissan Teana 的影子。

和同級對手相較之下,Sentra 採用較為豪華、大器的設計風格,儀錶臺上緣、中央扶手及車門板上都採用軟質塑料,而影音版及旗艦版車型還將 Super Media 7 吋觸控式螢幕的多媒體主機列為標準配備,除了可撥放音樂、影片及圖片之外,更具備中文衛星導航及 WiFi 等多種功能,另外這套系統也支援倒車顯影、AVM 環艙影像顯示及行車紀錄器等多種功能,開放旗艦版車型透過選配的方式依需求添購。

新一代 Sentra 的車長維持與 Bluebird 相同的 4,610mm,軸距也同為 2,700mm,但車寬增加、車高降低,有效地解決先前 Bluebird 看起來較為呆板視覺效果,營造出較具運動風且大器的姿態。

全車系搭載「3D 體感舒壓座椅」,車室隔音經過裕隆日產自行強化

除了一系列豐富的配備之外,裕隆日產汽車運用它們所具備的自主開發能力,加強了新一代 Sentra 的舒適性與隔音品質,裕隆日產汽車更自豪地表示,國內販售的車型將是「全球最舒適的 Sentra」!裕隆日產汽車在新一代 Sentra 的防火牆、車底板及車體等處都將強了隔音材質的運用,儀錶臺塑料厚度也有增加,有效地阻隔了從防火牆穿透出的引擎聲浪,加強了 Sentra 行駛時的靜肅性。

新一代 Sentra 全車系採用黑內裝,並在儀錶臺、中央扶手及門板等處使用軟質塑料來增加觸感,而多功能方向盤則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此外,新一代 Sentra 採用的「3D 體感舒壓座椅」,是經過裕隆日產重新打造的產品,主要特色在於使用與中大型房車 Teana 相同的 3 層式泡棉設計,同時加強背部與骨盆的支撐性,搭配上豪華版以上車型列為標配的雙區恆溫空調、傳奇版車型以上就有的後座出風口,還有寬敞的前後座乘坐空間,替新一代 Sentra 帶來良好的舒適性。

新一代 Sentra 全車系使用裕隆日產自主開發的「3D 體感舒壓座椅」,據原廠人員表示該座椅有著柔軟度增加 25%、疲勞感降低 30%的效果。

至於安全配備方面,新一代 Sentra 全車系將 ABS、EBD、BAS 及 BOS 煞車優先等電子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雙前座 SRS 氣囊同為全車系標配,最高階的旗艦版車型再加入前座側邊 SRS 氣囊,達到全車 4 氣囊的水準,不過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並未列入新一代 Sentra 的配備清單中,否則整體安全水準將更加完善。

新式 1.8 升引擎+XCVT 變速箱,寫下 18.7km/L 的平均油耗

新一代 Sentra 全車系搭載原廠代號 MRA8DE-K1 的 1.8 升直列 4 缸引擎,比起 Bluebird 的 2.0 升配置更符合國內稅制及國人的用車習慣。這具引擎具備 C-VTC 雙可變汽門正時機構,部分汽門組件還採用低摩擦阻力的脫氫鍍膜處理,不僅強化了引擎運轉效率、也降低了運轉時的阻力,並可輸出 131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7.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廣  告
捨棄 Bluebird 的 2.0 升引擎,新一代 Sentra 搭載更符合國人使用需求的 1.8 升引擎,可輸出 131 匹、17.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變速系統方面,新一代 Sentra 搭載第 4 代 X-CVT 無段變速箱,和 Bluebird 上的 3.5 代機體相比,主要差異在於加入副行星齒輪組設計,讓這具變速箱不僅體積及重量都大幅縮減,卻同時還能擁有寬廣的齒比變化範圍,讓新一代 Sentra 能同時兼顧加速所需的扭力,以及高速行駛締造低油耗所需的低引擎轉速,協助 Sentra 寫下平均油耗每公升 18.7 公里的油耗表現 (FTP 美規測試規範)。

預售期間訂單超過 1,200 張,朝農曆年前 5,000 輛目標邁進

Sentra 車系自從 1987 年在國內上市後,根據裕隆日產汽車提供的數據顯示,已累積在臺銷售 464,477 輛,讓 Sentra 成為家喻戶曉的車款,而在渡過 Bluebird Sylphy 於 2006 至 2013 年間,擔負 Nissan 在國產中型房車市場的銷售主角之後,裕隆日產選擇以國人熟悉的「Sentra」之名,輔以產品力大幅強化的新一代車型,重新加入競爭最激烈的國產中型房車戰場。

面對強敵環伺的同級市場,裕隆日產在這次發表會中表示,自從新一代 Sentra 在 9 月 24 日開始預售以來,至今已接了超過 1,200 輛的訂單,總代理預計 10 月底即可展開交車,並在 2013 年結束前締造 3,000 輛的銷售成績,並在農曆年前達到 5,000 輛的累積販售數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