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逼近年底,各家車廠正卯足全力準備最後衝刺,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也於 2014 年 12 月 2 日推出加裝 Autech 空力套件的 Sentra Aero,並規劃出傳奇、豪華、旗艦三款車型,建議售價則分別為 71.5 萬元、74.5 萬元以及 79.5 萬元,與原本 Sentra 一般車型相比,Sentra Aero 的傳奇與豪華車型都分別增加了 3.6 萬元,旗艦車型則增加 3 萬元,不過消費者若是前 12 月 31 日前下訂並領牌,可享 1 萬元現金折扣。

裕隆日產以「雙生車系」的概念,和 Nissan 御用設計廠 Autech Japan 共同合作,於 2014 年 12 月 2 日、推出加裝空力套件的 Sentra Aero,並以傳奇、豪華、旗艦 3 種等級作為車型編程,建議售價則分別為 71.5 萬元、74.5 萬元以及 79.5 萬元。

裕隆日產發想,與 Autech 合作關係更進一步

其實在 2013 年 3 月份,裕隆日產汽車就已經和 Autech 合作推出 Livina 奔 Fun 版特式車,不過相較於進口原本在日本市場即俱備的空力套件,如今推出的 Sentra Aero 車型卻是由裕隆日產所發想,並委由 Nissan 御用設計廠 Autech Japan 主導設計開發而成,因此目前全球只有臺灣市場才俱備 Sentra Aero 車型,而此套件專利也是屬裕隆日產所有。

除今日在國內舉辦全球首發活動,其實裕隆日產亦積極著眼於東協市場,若將此套件出口至其餘市場,將對開發設計成本攤提有所助益。整體來看,Sentra Aero 除了強化市場競爭力外,也代表裕隆日產與 Autech 合作關係更進一步,另外根據了解,未來 Nissan 也將可能有機會如法炮製,而針對其它國產車款推出外觀風格更加豐富的產品。

Autech Japan 一直與 Nissan 有著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而在 2013 年 3 月份裕隆日產汽車,其實就推出過全車加裝 Autech 套件的 Livina 奔 Fun 版特式車型,但相較於整車套件進口的高昂成本,這次 Sentra Aero 轉換成由裕隆日產和 Autech 合作推出。

家庭房車本質猶在,跑車風更顯型格

本次 Sentra Aero 的主要著墨重點,其實就是在於外觀空力套件的加持,在車頭部分,Sentra Aero 先換了採用鋼琴烤漆水箱護罩,率先為車頭帶來運動跑格氣勢,而最醒目的部分就是 Autech 設計開發的全新前保桿,Autech 副社長大阿九貴昭表示,整體設計概念是以動物緊盯獵物的神情為靈感,因而塑造出輪廓分明、線條充滿力道的運動化保桿,而在兩旁的霧燈周緣,則特別以鍍鉻飾板圍繞,期望能依然保有 Sentra 家庭房車豪華與舒適的感受。

一般版本的 Sentra 走的是溫和好男人的家庭風格,但是經由 Autech 巧手設計之下,換上專門開發的空力套件之後,使其能夠散發出相當濃厚的運動風格,同時又能夠保有原本 Sentra 家庭房車的味道。

車身側邊視覺焦點主要著重於新加入的側裙,如此可讓整車擁有更加低趴流線的視覺感受,搭配全新開發的雙色刀刃式輪圈,使其在動態時能夠展現相當的速度視覺感受;而在車尾部分,則是加上了小型擾流尾翼以及全新的運動化保桿。

車側整體線條維持原本 Sentra 的流暢穩重體態,不過設計師透過加裝的空力側裙而使視覺上有著向下延伸的低趴感受,而專為 Sentra Aero 開發的雙色 17 吋鋁圈,也是不容錯過的一大重點,採用刀鋒式雙色設計主要是為了在動態時,強化高速轉動的視覺效果。
由於是日本 Autech 整車開發設計,因此空力套件整合度擁有相當水準,其中後保桿部分可別以為只是在原本的基礎下加裝運動套件,而是從尾燈下方開始的整個保桿都是全新開發設計,至於反光板下方的那條折線則是為了能夠與側裙搭配才添加。

由於是日本 Autech 整車開發設計,因此整車空力套件整合度擁有相當的水準,且由於此套空力套件,尤其是前後保桿部分,並非是將原本的卸下加裝而已,為了要擁有更高的整合度,其前葉子板也有經過修改,因此目前裕隆日產並沒有提供一般 Sentra 車主加裝此套件的選澤。

在發表會現場觀看實車時,其實可以發現包含黑色鋼琴烤漆水箱護罩,或是運動張力十足的三柵式運動化保桿,均與車體有著相當良好的整合度,展現出日本對於品質的要求。

車室內部更動主要在於門板上與排檔桿座週緣,換上全新的鈦銀飾板,呼應車身外觀運動與科技風格,至於配備編成部分,Sentra Aero 三款車型其實維繫與原本 Super Sentra 傳奇版、豪華版和旗艦版的配置,全車系標配多功能方向盤、LED 閱讀燈、Sentra 主打的 3D 體感舒壓座椅、多重資訊顯示儀表板、定速巡航系統等等,旗艦車型則是升級 Super Media 多媒體資訊娛樂整合系統。

車室內部更動主要在於門板上與排檔桿座週緣,換上全新的鈦銀飾板,至於其它配備則與一般 Super Sentra 車型相同,LED 閱讀燈、Sentra 主打的 3D 體感舒壓座椅、多重資訊顯示儀表板仍為全車系標配。

傳動系統部分,Sentra Aero 依然維持搭載 MRA8DE 的 1.8 升直列 4 缸引擎,可提供 131 匹最大馬力和 17.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亦維持著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配置,並俱備 Eco Mode 節能行車甫助模式。主被動安全配備則是全車系標配兩具氣囊,旗艦版追加雙前座側邊氣囊,至於 ABS、EBD 煞車力道分配、BAS 煞車輔助與 BOS 煞車優先等基本的煞車整合系統,則為全車系標配。

Sentra Aero 依然維持搭載 MRA8DE 的 1.8 升直列 4 缸引擎,可提供 131 匹最大馬力和 17.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亦維持著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配置,並俱備 Eco Mode 節能行車甫助模式。
廣  告

初期單月銷售目標 200 輛

Sentra Aero 整體而言仍保有 Sentra 原本的家庭房車風格,但透過運動套件加持,使其同時散發出濃厚運動風格,且不會顯得過於誇大矯作,相信對於想要展現自我風格的消費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而裕隆日產選在 12 月初正式推出,可以感受到年底衝刺的意味濃厚,並且特別以「雙生車系」的概念與消費者溝通,期望能夠與 Super Sentra 合力進一步搶佔中型國產房車市場,至於銷售目標部分,裕隆日產表示,期望上市初期能夠擁有單月 200 台水準,並在之後達到單月 300 至 400 輛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