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代 Volkswagen Golf 車系已在 2013 年 7 月份開始進入國內市場,不過除了一般汽柴油車型之外,最受到性能車迷期待的莫過於新世代 Golf GTI。而根據 U-CAR 所掌握的消息,新世代 Golf GTI 已於日前在全國各經銷展示據點開始接單,並且先以 148.8 萬元的售價與消費者做溝通,正式發表預計將於 10 月 2 日展開。

受到性能車迷期待的莫過於新世代 Golf GTI,已於日前在全國各經銷展示據點開始接單,並且先以 148.8 萬元的售價與消費者做溝通。

首波導入 220 匹馬力版本,230 匹版本評估中

在 7 代 Golf 車系登場之後,新世代 Golf GTI 也隨著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並且早在 7 月份時前導測試車款就已悄悄抵臺。新世代 Golf GTI 除了提供 220 匹最大馬力的一般版本之外,還規劃出最大馬力提升 10 匹的 GTI Performace 版本,不過根據目前所得資訊來看,首波引進國內將以 220 匹最大馬力的車型為主,230 匹馬力的 GTI Performace 版本則仍在評估當中。

為了讓車迷擁有不同的選擇,新世代 Golf GTI 在全球首演時發表 220 匹與 230 匹兩種車型,不過目前首波引進國內將以 220 匹最大馬力的車型為主,230 匹馬力的 GTI Performace 版本則仍在評估當中。

新世代 Golf GTI 所搭載的 2.0 升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除了可以提供 220 匹最大馬力之外,還可於 1,500 轉至 4,400 轉時提供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僅需 6.5 秒就可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而在底盤與操控設計方面,Golf GTI 採前麥佛遜附防傾桿、後四連桿附防傾桿配置,以確保車輛靈活穩定的操控特質,同時還具備 ABS、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 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等電子輔助操控科技。

專屬扮相突顯性能身份

身為家族中的性能代表,新世代 Golf GTI 裡裡外外當然配有能夠突顯身份的設計,例如車頭水箱護罩上徽飾、橫貫其中的紅色飾條、擾流尾翼、後保桿下擾流或是雙出尾管等,此外,預計新世代 Golf GTI 還將標配專屬的 17 吋鋁合金輪圈,而熱血車迷另可選配 18 吋鋁圈,同時專屬煞車卡鉗、葉子版上的專屬名牌、主動轉向 HID 頭燈等等,均將列入標配清單當中。

新世代 Golf GTI 裡裡外外當然配有能夠突顯身份的設計,例如車頭水箱護罩上徽飾、橫貫其中的紅色飾條與專屬的運動化保桿設計等,令人一眼即可辨明與一般車型截然不同的身份。

車室當中也呼應的性能身份,而配有一系列 GTI 專屬的設計,例如多功能運動化方向盤、金屬踏板、碳纖維飾板、單圈計時器,當然還有經典的方格紋織布跑車座椅等等,同時如多媒體娛樂整合系統、恆溫空調、藍牙通訊、倒車顯影等舒適娛樂便利設備也一樣不缺,襯托 Golf 家族性能旗艦的不凡身份。

廣  告

為了提前領略新世代車款的精進,U-CAR 試車組已於日前完成試駕,不久之後新世代 Golf GTI 也即將正式於國內登場亮相,若要了解有關新世代車型的精進之處、或是最終正式售價是否會更動,待正式發表之後 U-CAR 將帶來詳盡的新車與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