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販售車款,平常看不到的概念車與賽車更是大型車展值得一看之處,而 Honda Taiwan 在 2014 臺北車展也以精彩的陣容,一口氣滿足大眾市場和性能車迷的胃口,帶來新世代小型房車 Honda City、新一代油電超跑概念車 NSX 以及 F1 傳奇車手 Ayrton Senna 座駕 MP4/5 賽車,以濃濃的性能味讓「本田魂」再次燃燒。

Honda Taiwan 在 2014 臺北車展以精彩的陣容,一口氣滿足大眾市場和性能車迷的胃口,帶來新世代小型房車 City、超跑概念車 NSX 以及傳奇車手 Ayrton Senna 座駕 MP4/5 賽車,以濃濃的性能味讓「本田魂」再次燃燒。

呼應了 Honda 創始人本田宗一郎先生曾說的話:「不管花多少力氣與時間去開發,倘若不能讓人們開心,那就不具任何意義了!」Honda Taiwan 於 2014 年以 「Share Happiness 一切由你而生」的理念,在車展中打造「人的喜悅研究所」來發表研究成果的方式正式揭幕。

Honda Taiwan 一共設置了 3 個不同的主題區,其中 Smile Lab 透過「笑容」做為車輛驅動力,透過駕駛的笑容,就可以讓專屬的 Smile Car 疾速奔馳。

人的喜悅研究所中一共設置了 3 個不同的主題區,包括以微笑為驅動力的 Smile Lab、介紹 Honda 先進車輛科技的 Intelligent Lab 以及曾創下 F1 鈴鹿站最快圈速的冠軍賽車 MP4/5 為主角的 Driving Lab。除了產品和技術的展示外,本次 Honda 特別邀約睽違多年,在科技及人性化方面的完美研發成果:類人形機器人 ASIMO 擔任 Honda Booth 的主持工作。

驚喜登場,新一代 Honda City 現身

新一代 Honda City 能夠在 2013 印度車展首演一個月後、隨即在臺灣消費者面前現身可以說是 2014 年臺北車展的一大驚喜,雖然沒有公佈正式的導入時間點,不過此舉也間接預告 City 有望重返臺灣汽車市場。U-CAR 曾在臺北車展前對 City 的展演消息進行報導,據了解,Honda Taiwan 希望透過車展觀眾的反應,對 City 之導入計劃進行評估。

新一代 Honda City 能夠在全球首演一個月後、隨即在臺灣消費者面前現身可以說是 2014 年臺北車展的一大驚喜,據了解,Honda Taiwan 希望透過車展觀眾的反應,對 City 之導入計劃進行評估。

甫於 2013 年 11 月底全球首演的新一代 Honda City,與新世代 Honda Fit、Honda Vezel 同屬全球戰略小型車款的一員;根據 Honda Taiwan 社長牧野郎的說法,City 是一部不僅限於亞洲地區,即將於全世界推出的全球車款。

在 Honda 全新的「Exciting H Design」設計概念下,新一代 City 是以高科技、良好架構以及精緻觸感的主要訴求打造而成。而延續了 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臉孔的家族設計語言,City 在車頭也將大面積的鍍鉻飾條與頭燈組輪廓進行整合。

Honda City 長寬高分別為 4,440mm、1,695mm、1,495mm,整體尺碼比起國人熟悉的 Civic 還要小了一號。目前 Honda 僅公佈 City 可能擁有的兩款動力選項,分別為 1.5 升汽油引擎和 1.5 升柴油引擎;本次展演的 City 則搭載了 1.5 升汽油引擎。

車身尺碼方面,Honda City 長寬高分別為 4,440mm、1,695mm、1,495mm,軸距則來到 2,600mm,整體尺碼比起國人熟悉的 Civic 還要小了一號。在動力方面,Honda 將為印度販售的新一代 City 帶來 1.5 升 DOHC i-DTEC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以及 1.5 升 SOHC i-VTEC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分別具有 100 匹和 119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輸出;本次展演的 City 則搭載了 1.5 升汽油引擎。

燃燒熱情,NSX Concept 1 概念車

提到日本首輛超級跑車,於 1990 年代誕生的首代 Honda NSX 可以說是眾多車迷第一個想到的車款,雖然後繼車款計畫一直延宕,但是 Honda 並沒有忘記那對性能的熱情,原廠也於 2012 年宣告,將在 2015 年讓新世代 NSX 復活,並由 Honda 之豪華品牌 Acura 在 2012 年北美車展推出了 Acura NSX Concept 概念車。

提到日本首輛超級跑車,於 1990 年代誕生的首代 Honda NSX 可以說是眾多車迷第一個想到的車款,雖然後繼車款計畫一直延宕,但 Honda 終於確認會在 2015 年推出新一代 NSX,而 NSX Concept 即為量產車款的雛形。

本次在 2014 臺北車展展演的 NSX Concept 1 則為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之車款,大致上延續了 Acura NSX Concept 的造型設計,不過車頭與車尾的 Acura 銘牌被換成了 Honda 的廠徽。相較於之後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亮相的 NSX Concept 2 概念車,NSX Concept 1 僅有外觀的架構,並沒有內裝部分的設計。

根據日本原廠當初所賦予的動力設定,NSX Concept 1 概念車搭載了由中置的 3.5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7 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 3 具電動馬達組成的 Sport Hybrid SH-AWD (Super Handling All-Wheel Drive) 運動四驅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透過前輪軸的左右電動馬達,Sport Hybrid SH-AWD 能夠不使用引擎的動力,即對左、右車輪進行扭力分配,在回收能源的同時、提升 NSX 在彎道中的操控性。

預告 2015 年重返 F1 戰場,傳奇車手 Ayrton Senna 坐駕 MP4/5 展演

在 Honda 展區的另一個角落,為 Honda Taiwan 特別從日本導入的 F1 賽車:MP4/5。這輛 F1 賽車擁有了輝煌的記錄,在 1989 年服役期間,代表 McLaren-Honda 奪得 F1 車隊及車手雙料冠軍,更難得的是,在臺北車展展演的 MP4/5 為巴西傳奇車手 Ayrton Senna 之坐駕,只是沒有裝載引擎而已。

MP4/5 在 1989 年服役期間,代表 McLaren-Honda 車隊奪下 F1 車隊及車手雙料冠軍,更難得的是,在臺北車展展演的 MP4/5 為巴西傳奇車手 Ayrton Senna 之坐駕。而將 MP4/5 導入臺灣展演,也宣示了 Honda 將再次以引擎供應商的身份,協同老夥伴 McLaren,於 2015 年重返最高等級的賽車殿堂。

對 Honda 來說,MP4/5 賽車象徵了 Honda 的動力技術在經歷 F1 競爭淬煉後的巔峰,透過 MP4/5 冠軍式樣展現 Honda 過往挑戰 F1 的光榮歷史。而將 MP4/5 導入臺灣展演,也宣示了 Honda 將再次以引擎供應商的身份,協同老夥伴 McLaren,於 2015 年重返最高等級的賽車殿堂。

試試水溫,Mugen Civic 臺北車展低調現身

除了代表品牌精神的概念車和 F1 賽車,Honda Taiwan 也在臺北車展帶來了旗下所有販售的車款與臺灣消費者見面,包括了品牌旗鑑新一代 Accord、日本原裝 Hybrid 雙門鋼砲 CR-Z、擁有靈活空間的 Fit 以及站穩國產 SUV 寶座的 CR-V。不過在這些市售車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搭載了 Mugen 無限空力套件的 Civic Mugen。

Honda Taiwan 在臺北車展帶來旗下所有市售車款,不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搭載了 Mugen 無限空力套件的 Civic Mugen。雖然現在沒有在臺灣販售,但據了解,Honda Taiwan 本次在 2014 臺北車展推出車展特別版的 Mugen Civic,其實是為了試探市場對此空力套件的反應,以評估是否在未來導入 Mugen 套件。

對 Honda 熟悉的車迷,應該會了解到 Honda Taiwan 僅為 Civic 提供了 Modulo 空力套件讓消費者選擇,並沒有提供 Mugen 套件讓 Civic 裝備。雖然目前沒有詳細的導入和販售計畫,但據了解,Honda Taiwan 本次在 2014 臺北車展推出車展特別版的 Mugen Civic,其實是為了試探市場對此空力套件的反應,以此評估是否在未來導入 Mugen 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