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歐洲汽車品牌的主場優勢,但來自日本的 Honda 仍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吸引不少目光,因為 Honda 選擇在此讓象徵品牌熱血精神的第 9 代 Civic Type R 概念車進行首演。此舉不僅是為了宣告要成為德國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賽道最速 FF 前置前驅車款,也是為了預告量產版 Civic Type R 的降臨已進入倒數階段,要歐洲車迷準備在 2015 年迎接這款全新鋼砲。

雖然沒有歐洲汽車品牌的主場優勢,但來自日本的 Honda 仍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吸引不少目光,因為 Honda 選擇在此讓象徵品牌熱血精神的第 9 代 Civic Type R 概念車進行首演。

除了 Civic Type R 概念車,Honda 也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帶來了同樣充滿性能氣息的展演陣容,包括了超級跑車 NSX 最新版本的 V6 雙渦輪增壓 Hybrid 動力模型、FCEV Concept 氫燃料電池概念車以及即將征戰 2014 年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的 Civic WTCC 賽車。

Honda 曾在 2014 年 2 月份即對 Civic Type R 概念車的展演進行預告,Honda 也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一款與草圖相仿的鮮紅色 Civic Type R 概念車,並附上了 Type R 車款獨有的紅標廠徽,象徵 Honda 在性能戰場上的正式回歸。

Honda 曾在 2014 年 2 月份即對 Civic Type R 概念車的展演進行預告,不過在當時僅釋出一張車尾廠圖,對車輛的多數細節皆有所保留。如今在日內瓦車展上,Honda 也帶來了一款與草圖相仿的鮮紅色 Civic Type R 概念車,若按照過往 Honda 展演概念車之經驗,其量產車與概念車通常具有極高的相似程度。

Honda 表示 Civic Type R 全車之造型設計皆與性能有關,大型的後擾流尾翼就是透過賽道測試數據的回饋進行研發,以為其提供額外的下壓力。

Honda 設計團隊將 Civic Type R Concept 概念車稱為「Racing car for the road」道路用的賽車,全車之造型設計皆與性能有關;舉例來說,Civic Type R Concept 概念車大型的後擾流尾翼就是透過賽道測試數據的回饋進行研發,以為其提供額外的下壓力。

此外,Civic Type R Concept 概念車車頭前方的水箱護罩以及進氣柵面積亦因應高輸出引擎的冷卻需求而放大。前後輪拱則應對 20 吋的輪圈而被拉寬,並在前後葉子版與氣孔融入了擾流設計,Honda 也表示在以上要素結合下,將能夠帶來冷卻效果最大化、更好的抓地力以及終極的最適化性能表現。

除了 Civic Type R 概念車,Honda 也在日內瓦車展中同步帶來了先前在原廠影片中現身的 Civic Type R 測試車,向現場觀眾展現出 Honda 對德國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賽道最速 FF 前置前驅車款這項目標的不懈追求。

即便 Honda 尚未釋出 Civic Type R 的確切動力數據,不過日本原廠已向全球車迷保證 Civic Type R 所搭載的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將擁有至少 280 匹的最大馬力,並能夠符合 Euro 6 歐盟 6 期的排放需求;外界也預計 Civic Type R 屆時應當會擁有 300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值得一題的是,預計在 2015 年問世的新一代 Civic Type R 將會是 Honda 首款在歐洲販售的渦輪增壓動力車款。

廣  告
Honda 也在日內瓦車展中帶來了 NSX 新版本的動力系統展演,相較於過往的自然進氣缸內直噴 V6 汽油引擎,新動力系統採用了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 V6 汽油引擎作為動力核心,並同樣與 3 馬達的 Sport Hybrid SH-AWD 運動化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進行搭配,至於引擎排氣量以及動力輸出範圍目前則仍無法得知。

除了 Civic Type R Concept 概念車,Honda 也在日內瓦車展中帶來了 NSX 新版本的動力系統展演,相較於過往的自然進氣缸內直噴 V6 汽油引擎,新動力系統採用了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 V6 汽油引擎作為動力核心,並同樣與 3 馬達的 Sport Hybrid SH-AWD 運動化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進行搭配,至於引擎排氣量以及動力輸出範圍目前則仍無法得知。而先前在 2013 年洛杉磯車展的 FCEV Concept 概念車也首次在歐洲參展,Honda 表示這款概念車預告 2015 年量產版氫燃料電池車的造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