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新一代速度機器 RC F 終於在 2014 年 1 月 8 日於官網上完整露出,在尚未公佈全貌之前,原廠每隔一段時間就丟出車體的小部分廠圖來誘惑車迷,著實讓人心癢難耐,如今總算得以揭開 RC F 的神秘面紗,也讓世人看見 Lexus 在駕馭風格上改頭換面的決心。原廠並預計在 2014 年 1 月 14 日,將這輛藏有 5.0 升 V8 引擎的性能車於北美車展上首演。

搭載著 Lexus 史上最強的 V8 引擎,RC F 終於在北美車展前完整露臉。

U-CAR 在先前就曾報導過關於 Lexus RC F 的消息,但無奈當時僅有兩張廠圖得以窺視車體;而這次 Lexus 露出的廠圖中,完整將車身及內裝的細節一次放送給車迷,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Lexus 葫蘆裡究竟賣甚麼藥吧。

外觀提升侵略性,RC F 樹立 Lexus 跑車風新標準

從車頭看去,首先吸引目光的就是家族式的紡錘型水箱護罩,相信喜歡 Lexus 的車迷已經再熟悉不過,Lexus 目前已經將旗下大部分的車款都換上這個特徵;但這輛 RC F 的不同之處在於,其將水箱護罩特意再往外、往下延伸,形成一個血盆大口,營造出更霸氣、誇張的運動跑格。原廠並表示,設計師刻意將引擎蓋下方沿著水箱護罩到保桿下方的形狀,設計成一個微妙的 F 圖案,可見這台 RC F 的確有其特別之處。

更大、更誇張、更氣派的紡錘型水箱護罩,搭配保桿下方的碩大矩形進氣口,賦予整體車頭一種充滿力量的動感。

為了讓 RC F 能夠有更出色的風阻係數表現,在引擎蓋上方新增了幾條俐落褶線,再搭配保桿下方的碩大矩形進氣口,賦予整體車頭一種充滿力量的動感。頭燈造型則延續 RC 車系取材於 LFA 的三角頭燈設計,但 RC F 卻修正為更加纖細、尖銳,在氣勢上明顯與 RC Coupe 不同。

繞到車側,前葉子板上刻著象徵性能的「F」銘牌,而為了將引擎充分散熱,在兩側葉子板上也各增加了一道空氣散熱孔,配合極端突出的輪拱,加上 10 幅式 19 吋手工拋光的鋁圈,讓人又再一次感受到 RC F 不安的躍動。

前葉子板上刻著象徵性能的「F」銘牌,而為了將引擎充分散熱,在兩側葉子板上也各增加了一道空氣散熱孔。若將這道散熱孔和車門下方突出線條合起來看,會發現原廠暗藏了「L」型圖案在此。

車尾部分,雙邊雙出的排氣管以矩形的排列方式整合在後擾流上,而底盤分流器也是性能車的必備配件之一;極富侵略感的尾燈,原廠刻意將其改為突出車體的設計,讓整個車尾看起來同樣極具跑格風味。值得一提的是,RC F 為了追求更高的性能表現,在鴨尾上安裝了一具取材自 LFA 的可變式尾翼,這個尾翼在超過時速 80 公里時會向上揚起,替車輛增加下壓力,進而增進 RC F 的循跡性以及操控性;而低於時速 40 公里時,尾翼便會自動收起。

雙邊雙出的排氣管以矩形的排列方式整合在後擾流上,配合極富侵略感的尾燈,讓整個車尾看起來同樣極具跑格風味。而 RC F 為了追求更高的性能表現,在鴨尾上安裝了一具取材自 LFA 的可變式尾翼,這個尾翼在超過時速 80 公里時會向上揚起,替車輛增加下壓力,進而增進 RC F 的循跡性以及操控性。
廣  告

延續跑格化外型,內裝更加戰鬥動感

為了符合 RC F 的車身外型設計,在內裝部分,Lexus 也試圖打造出具有戰鬥感的座艙,包括時速表、方向盤、座椅、甚至是油門和煞車踏板,皆經過原廠重新設計。中央儀表資訊幕設有四種模式供選擇,時速表的大小、顏色,行車資訊的多寡皆可由駕駛者隨心所欲設定。

方向盤經過 Lexus 針對 RC F 特別改造,以握把加厚的設計,讓駕駛者能夠有更好握感,後方的換檔撥片也經過優化,換檔時能更加迅速靈敏。煞車和油門踏板上方增加了「L」型的橡膠片止滑,使加速和煞車時能更具信心。RC F 另配有兩張桶型賽車座椅,並在頭枕的地方繡上 F 銘牌,能加強包覆性,使駕駛者能夠擁有更純粹的駕駛體驗。

方向盤亦經 Lexus 針對 RC F 特別改造,以握把加厚的設計,讓駕駛者能夠有更好握感,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也經過優化,換檔時能更加迅速靈敏。煞車和油門踏板上方增加了「L」型的橡膠片止滑,使加速和煞車時能更具信心。座椅部分,RC F 配有兩張桶型賽車座椅,並在頭枕的地方繡上 F 銘牌,這具賽車座椅據原廠表示,能提供良好的包覆性,使駕駛者能夠擁有更純粹的駕駛體驗。

全新的 Lexus RC F 即將於 2014 年 1 月 14 日,在底特律的北美車展上首次公開演出,這輛搭載著 Lexus 史上最強 5.0 升 V8 引擎、至少能產出 450 匹馬力的 RC F,在正式上市販售後,會對 BMW M4、Audi RS5、和 Mercedes-Benz C 63 AMG Coupe 造成甚麼樣的衝擊,就讓我們靜靜等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