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Honda 的官方消息指出,其麾下新一代旗艦級跑車 NSX Concept,將於今年 (2014 年) 6 月份於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以原型車的身份亮相,屆時官方也將披露有關於新一代 NSX 的更多技術細節,同時,官方並宣稱新車將有望於 2015 年投入量產。而本次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新一代 NSX 將會參與 Goodwood 爬山賽,將其動態操控特性完整展現在觀眾面前。

據 Honda 的官方消息指出,其麾下新一代旗艦級跑車 NSX Concept,將於今年 (2014 年) 6 月份於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亮相,屆時官方也將披露有關於新一代 NSX 的更多技術細節。

說起 NSX 與 Goodwood 之間的淵源,我們可以回溯到 1993 年;這一年 Honda 將 10 台 NSX 帶到 Goodwood,在這裡他首次向全世界展示出東瀛高性能跑車的風貌,強勁的動力與鬼斧神工的操控性,給在場的每一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 年光陰匆匆流過,新一代 NSX 再次回到傳奇開始的地方,這一次 Honda 也許將再次刷新世人對東瀛高性能跑車的印象,為本屆 Goodwoos 速度嘉年華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屆時,曾由車神 Ayrton Senna 於 1989 年駕駛過的 3.0 升 NSX,和 2005 年版的 3.2 升 NSX,將一併與新一代 NSX Concept 在爬山賽中同場競技,向車迷們展現 NSX 家族的歷史傳奇與深邃傳承。

20 年光陰匆匆流過,新一代 NSX 再次回到傳奇開始的地方。屆時,曾由車神 Ayrton Senna 於 1989 年駕駛過的 3.0 升 NSX 和 2005 年的 3.2 升 NSX,將在爬山賽中同場競技,向車迷展現 NSX 家族的歷史傳奇與深邃傳承。(上圖為 1989 年版本 NSX)

隨著新一代 NSX 相繼於各大車展亮相,Honda 也逐漸揭開了新車神秘的面紗。首次亮相於 2012 年北美車展的 NSX Concept,透露觀眾其將採用中置引擎四輪驅動以及混合動力的重要訊息。而在 2013 年北美車展,NSX Concept 則呈現出更為細緻詳實的樣貌,不但外觀方面得到原廠確認,內裝細節也給予充分展現。

在 2013 年北美車展,NSX Concept 則呈現出更為細緻詳實的樣貌,不但外觀方面得到原廠確認,內裝細節也給予充分展現。
廣  告

動力上,其依然會搭載 Sport Hybrid SH-AWD 四輪驅動油電混合系統,該系統由一具 V6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3 組高性能電動馬達,1 套扭力分配電子四驅系統共同組成。而全新的雙離合變速箱用於驅動後輪,而驅動前輪的工作則交由兩組電動馬達完成。換言之,無需借助傳統的限滑差速器,新一代 NSX 就可呈現最精準的四輪扭力分配,做到傳統四驅系統無法達成的境界。

無需借助傳統的限滑差速器,新一代 NSX 就可呈現最精準的四輪扭力分配,做到傳統四驅系統無法達成的境界。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熱血與汗水交織的盛宴

對於每個深愛著汽車文化的人來說,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無疑是一場饕餮盛宴。而對 Honda 和新一代 NSX 來講,今年的 Goodwood 更是一個承接歷史、邂逅未來的理想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