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近日發佈新聞稿表示,曾在 2012 年北京車展問世的 A6 L e-tron,正式決定將在中國開始量產。A6 L e-tron 搭載著 2.0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原廠表示這套系統可允許 A6 L e-tron,以零排放的純電力模式行駛 50 公里之遠。

身為最受中國市場歡迎的豪華車品牌,Audi 2013 年在中國一共銷售出 49.2 萬輛新車,而為來 Audi 也將在中國生產 A6 L e-tron,進一步擴大在中國豪華車市場的領導地位。

今年開始在中國生產 Euro 6 引擎,鞏固豪華車市場領先地位

Audi 在 2013 年於中國市場共繳出 49.2 萬輛的亮眼成績,大幅領先 BMW 的 36 萬輛及 Mercedes-Benz 的 21 萬輛,其中 A6 L 就囊括 15.3 萬輛的比例,是 Audi 在中國最受消費者歡迎的車款,而隨著更具環保色彩的 A6 L e-tron 即將在中國生產,勢必將更有助於鞏固 Audi 在中國豪華車市場的領先地位。

Audi 與中國一汽集團之間已經有超過 25 年的合作關係,Audi 也持續將最新科技深耕在中國當地生產,未來還將納入 A6 L e-tron。
廣  告

Audi 與 FAW Group Corporation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之間,已經有長達 25 年的合作時間。根據 Audi 表示,他們是第一個在中國生產品牌旗下所有車型的汽車廠牌,並自 2012 年開始陸續在中國生產複合式輕量化結構,以及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及 Kinect energy recovery system 動能回收系統等節能科技。

關於這點,Audi 相當自豪的表示隨著 2011 年一汽大眾在中國展開節能計劃之後,Audi 已經成功在中國市場降低旗下車型的平均油耗達 20%。而自 2014 年開始,Audi 也將會在中國一汽大眾的長春工廠生產符合 Euro 6 環保規範的新引擎,再次朝低排放與低油耗的目標邁進。

A6 L e-tron Concept 在 2012 年的北京車展中首演,搭載 2.0 升 TFSI 引擎與電動馬達所架構而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動力源自 2.0T+電動馬達,純電行駛里程可達 50 公里

A6 L e-tron 是由中國市場獨有的 A6 L 為基礎所打造而來,外型採用 Audi e-tron 車款的固有特色,包含特殊的橫柵式水箱護罩,以及有別於一般 A6 的特殊設計鋁圈,讓 A6 L e-tron 有著更濃郁的科技感。

動力方面,A6 L e-tron 在 2012 年於北京車展以概念車身份登場時,原廠替該車搭載並聯式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該系統包含一具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的 2.0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一具擁有 95 匹功率的電動馬達,以及一具水冷式鋰電池組。

Audi 目前尚未針對量產版的 A6 L e-tron 公佈詳細細節,僅表示其可在純電力行駛模式下,以零排放狀態行駛 50 公里。

至於即將在中國量產的 A6 L e-tron,原廠目前並未表示其動力規格是否與概念車相同,僅表示量產版的 A6 L e-tron 在純電力行駛模式下,可以零排放狀態行駛 5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