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雖然因其新品牌之姿,持續推出新作以求讓戰力更趨完整,但仍就陸續針對麾下車系進行期間更動,以求產品力在競爭力與新鮮性的持續提振,品牌問世後不久,旋即以國產自主品牌首款作品之姿問世的 Luxgen7 MPV,從 2009 年問世至今已滿 4 年時間,Luxgen 於今日假自家汽車城圓頂劇場,舉行了 Luxgen7 MPV 的小改款上市活動,不但在車輛外觀與內裝作出修改,同步也將車名進行修改,其 Luxgen M7 Turbo 之名,更加符合品牌近年來的簡化動作。

以國產自主品牌首款作品之姿問世的 Luxgen7 MPV,從 2009 年問世至今已滿 4 年時間,Luxgen 於今日假自家汽車城圓頂劇場,舉行了 Luxgen7 MPV 的小改款上市活動。

至於對消費者影響最劇的售價部分,隨著 M7 Turbo 在增列車內科技配備之下,售價也進行了小幅調漲,原先以「客貨車」形式領牌的 5 種車型,分別調漲 1.5~3 萬元不等,另外還因應消費者不想以客貨車名義領牌,故特別推出客車領牌之選擇,分別在精緻型與旗艦型領車型中推出「客車」版本,售價分別為 94 萬以及 127 萬,客車版旗艦型還可選配能便利收摺的第 3 排座椅,售價則來到 129 萬元之譜。歸納總結來說,小改款 M7 Turbo 仍保持 5 種車型,但在精緻與旗艦兩車型中,加入了選配與領牌差異後,售價共來到有 8 種之多。

在外觀進行小針美容,並增列更多科技配備之外,小改款後的 Luxgen7 MPV 也更名為 M7 Turbo,車系編成維持在 5 個車型,價格帶分佈則落在 84.5 萬到 129 萬之間。

外觀造型小幅修改,科技配備再次強化

Luxgen 品牌成立時,就以智慧科技作為主要訴求,這樣的思維不僅融會在車內配備,也讓外觀帶有濃厚的科技冷冽風格,小改款 M7 Turbo 仍舊維持既有身段,不過從車頭看過去,可以清楚看到水箱護罩上緣的智慧飛翼線條,改以更簡略卻更明顯的新一代設計,銳力的線條留下深刻視覺印象。碩大頭燈組不但造型有所變化,也導入了 LED 日行燈和 LED 方向燈,保桿線條也作出修正,讓車頭樣是有著更趨豐富的層次感,科技氛圍再次顯現。車尾部分的主要改變,同樣著重於靈魂之窗的尾燈燈組,銳利摺角使尾燈樣式趨於流暢,LED 的導入同樣呼應科技氛圍。

外觀的改變著重於車頭造型,廠徽兩側的智慧型飛翼,以較為簡約卻又顯眼的線條展現,車頭燈組則改為多邊型,並導入 LED 燈組,車尾燈組也在造型中加入摺角,同樣也導入 LED 燈條。

車室空間與便利舒適科技配備的增列,是本次 M7 Turbo 小改款的重點特色,其變動幅度遠超過外觀的修改;Luxgen 原本最為消費者熟知的,當屬其配置的 Think+系統,這套與宏達電一同開發的智慧型車載平臺,不僅整合了一般的影音、行車資訊、車輛安全等系統,還能透過與智慧型手機結合,進而加入網路功能。小改款後的 M7 Turbo 前排總成有了非常科技且細緻的表現,雖然仍維持既有的線條造型,但中控臺導入了雙螢幕設計,同時取消了原先的各式旋鈕,全部改為觸控式操作按鈕,平整與科技風並存。

駕駛介面部分,全新的數位儀錶,NAPPA 皮質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按鈕,改以大面積的按鈕讓駕駛人便於操作,造型上的改變也導入了些許運動風,中央扶手內部也設計有多功能之影音整合,包含了 Aux-In、USB、智慧型手機插槽等,同時還加入了防滑的手機置放平臺設計。

全新數位儀錶,NAPPA 皮質方向盤、木紋飾板組合等,讓小改款後的 M7 Turbo 前排總成,有了非常科技且細緻的表現;此外,三屏一雲的概念,不僅提升車室空間的舒適便利,也更符合智慧科技的品牌思維。

Luxgen 還特別喊出了「三屏一雲」的概念,除了中控台的雙螢幕之外,與後座上方的 10.2 吋吸頂式螢幕,合為三屏,這樣的設計思維,乃是車內乘原可透過 HDMI 影像投影(可支援多品牌行動裝置)、DVD 影音設備等方式,讓所有前後的 10.2 吋螢幕同步播放影音內容,亦可選擇各別執行不同任務。至於一雲的概念,則是車內乘員可利用 Think⁺ Touch 9 吋智慧觸控螢幕,操作 HTC 手機,透過 Life GO⁺接軌雲端,滿足現代化的智慧生活與旅程。

中央扶手內部也設計有多功能之影音整合,包含 Aux-In、USB、DVD 光碟機,還可支援多種智慧裝置的連結,此外,還有 12V 與 110V 的電源插口,滿足更多元的使用需求。

新增主被動安全配備,強調無死角行車

在消費者最為注重的安全防護部分,包括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皆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標配的被動安全防護則有 SRS 雙前座輔助氣囊,以及新增的 SRS 側邊防撞簾幕式輔助氣囊,提供車內乘員更完整的防護。

結合 Think+系統的整合優勢,搭配全車多顆攝影鏡頭,Luxgen 車款上所搭載的多款輔助系統,一直都是消費者所熟悉的產品力,包含了 Active Eagle View+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系統,以及後方防撞監測系統等。本次小改款則加入了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駕駛人可以透過觸控螢幕,選擇正前方的 Front View,車頭兩側的 Alley View,降低行駛在巷道時的視覺死角,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

本次小改款則加入了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駕駛人可以透過觸控螢幕,選擇正前方的 Front View,車頭兩側的 Alley View,降低行駛在巷道時的視覺死角,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

空間便利優勢,客貨需求座椅間距調整

Luxgen 為小改款 M7 Turbo 導入了「愛的最大分母」的宣傳口號,以三代同堂的七人座空間作為產品優勢,Luxgen 還特別導入了菱格紋皮椅搭配與豪華雅緻的木紋飾板,創造了全新的車內乘坐氛圍,為求舒適寬敞最大化效益,M7 Turbo 的第 2 排座椅採用分離式單座配置。至於行車時光的便利性,全車共設計有 10 個置杯架,並可因應瓶身旋轉調整,滿足不同尺寸造型的飲料瓶身組合。

為求舒適寬敞最大化效益,M7 Turbo 的第 2 排座椅採用分離式單座配置。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因應消費者不同購車需求,除了多達 5 種車型的車系編成,也在原先以客貨車車型領牌、以降低售價的策略之外,另行推出受訂生產客車車型,雖然僅限於精緻型與旗艦型,仍然提供消費者更全面的不同需求。根據客貨車領牌的規定,除了車尾行李箱需裝置有防護用鐵桿之外,車尾行李箱的容積也需長時保持 1,000 公升的水準,因此以客貨車款名義領牌的 M7 Turbo,為滿足客貨牌照之需求,第 2 排與第 3 排座椅之間的間距較窄,來滿足 1,000 公升的規定。

以三代同堂為主題的 M7 Turbo,三排座椅配置得以滿足空間需求,而得以收摺的第 3 排座椅選擇,更能創造出靈活、大肚的置物空間。

也就是說,客貨版本中,第 3 排乘員的膝部空間略為跼促;至於受訂的客車版旗艦車型,還分為 127 萬與 129 萬兩個版本,其間之差異在於 129 萬版本,可選購原廠稱之為大三排座椅配置,此座椅配置能夠進行收摺,靈活的空間運用更能滿足不同之用車需求。

動力維持原先,油耗表現大幅提升

在動力系統的部分,小改款 M7 Turbo 維持原先的 2.2 升 VVT 渦輪引擎配置,這具動力心臟除符合歐盟 5 期環保標準之外,Luxgen 還透過 WST 鍍層表面處理,有效地減少轉動件摩擦,進而讓效能獲得提升。變速系統部分,搭載的是日本 AISIN 10-Mode 智慧型手自排變速箱,特點為體積小、重量輕,具有 6 組智慧型自我學習模式,能根據各種行車數據和駕駛習慣,調整換檔時機,讓精緻的動力傳輸能力與優異的渦輪引擎匹配,展現綿密暢快的最佳動力。

小改款 M7 Turbo 維持原先的 2.2 升 VVT 渦輪引擎配置,透過 WST 鍍層表面處理,有效地減少轉動件摩擦,讓這具引擎的效能獲得提升,搭配日本 AISIN 10-Mode 的智慧型手自排變速箱,讓小改款 M7 Turbo 的油耗表現,來到每公升 11.7 公里的平均數值。

在動力系統強化與變速系統搭配之下,M7 Turbo 動力輸出雖仍維持在 175 匹 (5,200rpm) 的最大馬力,28.0 公斤米 (2,500~4,000rpm) 的最大扭力輸出,不過油耗表現卻從原先每公升 8.7 公里的平均數值,提升到平均油耗每公升 11.7 公里的表現,高速油耗表現為每公升 15.58 公里,市區油耗更高達每公升 9.96 公里,可以說是本次小改款中,最值得消費者注意的不同差異,應當也會是吸引消費者青睞的一大產品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