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 於 2014 年 4 月 18 日釋出消息,預告將在 2014 年 5 月 15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Honda Civic,且一併公佈了小改款 Civic 的預售價價格和重點配備變化,即日起開放消費者進行提前接單。Honda 對小改款 Civic 維持了既有的 3 款車型設定,預接單價及車型配置分別為 75.9 萬元的 1.8 VTi、80.9 萬元的 1.8 VTi-S 以及 89.9 萬元的 2.0 S,全車型接單價均較現行車款標準售價增加 1 萬元。

Honda Taiwan 於 2014 年 4 月 18 日釋出消息,預告將在 2014 年 5 月 15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Honda Civic,且一併公佈了小改款 Civic 的預售價價格和重點配備變化,預接單價及車型配置分別為 75.9 萬元的 1.8 VTi、80.9 萬元的 1.8 VTi-S 以及 89.9 萬元的 2.0 S。(本圖為泰國規格小改款 Civic)

換檔撥片、倒車攝影全面標配,1.8 VTi-S 增列 VSA 動態穩定系統

除了公佈預接單價外,Honda Taiwan 亦同時公佈了小改款 Civic 重點規格配備的變化項目,其中最明顯的改變在於 Civic 全車型將倒車顯影系統以及 Paddle Shift 換擋撥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一方面跟上全球車壇將倒車攝影列為標配的安全潮流,另一方面透過換檔撥片為入門的 1.8 VTi 車型擁有自主性更高以及更運動化的駕馭體驗。

Honda Civic 小改款最明顯的改變在於全車型將倒車顯影系統以及 Paddle Shift 換擋撥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換檔撥片也將為入門車型 1.8 VTi 車型提供自主性更高以及更運動化的駕馭體驗。

對中堅戰力 1.8 VTi-S 車型來說,VSA (Vehicle Stability Assist)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導入也讓其主被動安全系統更進一步完備。除此之外,CTS 智慧型方向燈亦將列為全車型的標準配備,而 1.8 VTi-S 以上車型則將搭載新式高低壓雙氣囊側氣囊。

對中堅戰力 1.8 VTi-S 車型來說,VSA (Vehicle Stability Assist)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導入也讓其主被動安全系統更進一步完備。

Honda Taiwan 對小改款 Civic 動力及規格所釋出的消息並不多,僅表示會搭載 R 系列 1.8L/2.0L i-VTEC 引擎和 Honda 獨創的 5AT 變速箱,換句話說就是維持現行車款代號 R18Z1 的 1.8 升 i-VTEC DOH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R20A5 的 2.0 升 i-VTEC SOH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在現行車款上,1.8 升引擎能夠提供 141 匹最大馬力,2.0 升引擎則能提供 155 匹最大馬力。

小改款 Honda Civic 重點配備變化
安全配備
預接單價 (萬元) 75.9 80.9 89.9
車型 1.8 VTi 1.8 VTi-S 2.0 S
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
雙前座側方 SRS 輔助氣囊 -
簾幕式側方 SRS 輔助氣囊 - -
雙前座自動預縮式 ELR 安全帶 (高度可調)
後座 2 席三點式 ELR 安全帶
高效能整合式 ABS 煞車系統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 -
前霧燈/後霧燈 - / ● ● / ● ● / ●
後車門兒童安全鎖
倒車攝影機
遙控折疊式可變密碼晶片防盜鑰匙
儀表板 / 方向盤/內裝
預接單價 (萬元) 75.9 80.9 89.9
車型 1.8 VTi 1.8 VTi-S 2.0 S
MULTIPLEX 高視認性太空艙儀表
3 幅式皮質方向盤附類金屬飾板
多向調整潛望鏡式方向盤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
方向盤音響與 i-MID 控制鍵
方向盤定速巡航控制系統
Paddle Shift 方向盤換檔快撥鍵
鋼琴烤漆電動窗飾板
全新黑色內裝
全新運動化座椅裁縫設計
廣  告

採亞洲/大洋洲規設定,外觀將與泰規接近

Honda Taiwan 目前仍未公佈臺灣即將國產販售之小改款 Civic 的廠圖,僅在新聞資料中表示「在外觀方面,以流線單體式車身為基礎,並以全新大型鍍鉻蜂巢式水廂護罩、鍍鉻氣壩飾條,讓 Honda New CIVIC 的外觀更添時尚高級感。」

Honda Taiwan 目前仍未公佈小改款 Civic 的樣貌,僅在新聞資料中表示「在外觀方面,以流線單體式車身為基礎,並以全新大型鍍鉻蜂巢式水廂護罩、鍍鉻氣壩飾條,讓 Honda New CIVIC 的外觀更添時尚高級感。」不過臺灣版預計不會採用美規小改款的造型設定 (上圖為美規),將會採用與泰國車款雷同的亞大規設定。 (下圖為泰國規)

據 U-CAR 了解,Honda Taiwan 所國產的小改款 Civic 將會採用 Honda 的亞大規 (亞洲/大洋洲規) 設定,與美國市場的小改款 Civic 有所不同。也就是說,臺灣規格的小改款 Civic 在造型設計上預計會與泰國市場所販售的車款雷同,並在細節上有所修飾。

針對內裝部分,Honda Taiwan 同樣沒有釋出相關廠圖,僅表示「在內裝部份,以黑色內裝、運動化座椅裁縫、鋼琴烤漆電動窗飾板,建構全新的高質感設計。」因此我們可以預期 Civic 在整體質感上將較現行車款進一步提升。

生產端已轉換,5 月 15 日發表上市

U-CAR 從先前幾個月的銷售數字看出 Honda Civic 在銷售量方面有著明顯的下滑,並在當時得知 Honda Taiwan 在生產端已轉而進行小改款 Civic 的組裝作業,因而導致現行車款擁有缺車的狀況,不過這另一方面也代表小改款 Civic 在 5 月 15 日上市發表之際就能展開交車的動作。雖然 Honda Taiwan 目前開出的各車型預接單價統一增加了 1 萬元,但就過往的經驗來看,正式售價都會向下修正的空間,U-CAR 也將密切關注 Civic 改款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