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GLA 車系,自從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之後,即受到車迷們的持續關注,它也是原廠基於 MFA 模組化前驅底盤架構所打造的全新跨界小型 SUV;臺灣市場部分,在先前 U-CAR 的報導中,已替網友們先行取得完整規配表;入門車型 GLA 200 的能源局油耗數據,也在日前正式公布,從這種種的跡象顯示,GLA 正式現身的氣味已經越來越濃厚。同時,就在日前 U-CAR 之友正好在高速公路上巧遇 GLA,這也代表著離 GLA 車系正式上市的日子真的不遠了。

從規格配備表流出,到能源局公布油耗數據,種種的跡象都一再顯示,GLA 正式現身的氣味已經越來越濃厚。而就在日前 U-CAR 之友正好在高速公路上巧遇 GLA,這輛活生生被捕捉的 GLA 也告訴我們,離其正式上市的日子真的不遠了。

總計導入 3 種車型,售價自 187 萬元至 308 萬元

從刻意遮掩車尾銘牌的狀況下,我們無法得知被捕捉到的 GLA 是屬於哪種車型,不過從其雙邊單出的排氣尾管研判,這輛 GLA 應該不是車系中的性能旗艦 GLA 45 AMG (GLA45 AMG 為雙邊雙出尾管)。本次台灣賓士導入的 GLA 車系擁有 3 種車型,分別為售價 187 萬元、入門的 GLA 200 汽油前驅版本,204 萬元的 GLA 200 CDI 4MATIC 柴油四輪驅動版本,以及售價 308 萬元、性能最強悍的 GLA 45 AMG 4MATIC 汽油四驅版本。

從被捕捉到的 GLA 雙邊單出之排氣尾管研判,這輛 GLA 應該不是車系中的性能旗艦 GLA 45 AMG (GLA45 AMG 為雙邊雙出尾管)。而本次台灣賓士導入的 GLA 車系擁有 3 種車型,分別為售價 187 萬元的 GLA 200,204 萬元的 GLA 200 CDI 4MATIC,以及售價 308 萬元的 GLA 45 AMG 4MATIC。

GLA 車系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相當齊全,除了全車系皆標配 7 顆 SRS 安全氣囊、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椅固定裝置、以及後電動窗兒童安全鎖/車門兒童安全鎖之外,在主動安全配備方面,也都標配了 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SP 電子操控系統、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等等, 可謂誠意十足。

GLA 車系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相當齊全,除了全車系皆標配 7 顆 SRS 安全氣囊外,也都標配了 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SP 電子操控系統、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等等, 可謂誠意十足。

除了動力系統上的主要差異外,車內配備也隨著車型而有所變化,像是入門車型 GLA 200 就沒有標配全景式天窗、而需另外選購;而 COMMAND 多媒體系統、倒車輔助攝影、電動前乘客座椅附記憶裝置、聲光警示防盜系統等,則是只有最頂級的 GLA 45 AMG 4MATIC 才有列為標準配備。

GLA 45 AMG 4MATIC 不僅動力強悍,連內裝配備也是頂天等級。

另外,GLA 200 與 GLA 200 CDI 4MATIC 皆標配了 Urban 套件,包括有 18 吋 5 輻雙肋式鋁圈、鍍鉻水箱護罩、鋁質車頂架、ARTICO+織布跑車座椅、3 輻式真皮方向盤等等。至於 GLA 45 AMG 4MATIC,則標配了 AMG 跑車化套件組合,擁有 19 吋 5 輻式輕合金鋁圈、AMG 車身套件、車身降低懸吊+直效操控轉向、ARTIO+DINAMICA 跑車座椅附紅色車縫線,AMG 腳踏墊等多項增添性能氣息之配件。

廣  告

GLA 200 油耗數據現身,平均每公升可跑 15.1 公里

日前 U-CAR 的報導中也曾提及,在 3 月份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數據中,台灣賓士將入門車型 GLA200 作為前鋒現身。GLA200 所採用的動力心臟,為一具實際排氣量 1,595c.c.的渦輪增壓 4 缸引擎,雖然與 A180 之動力系統相同,但動力輸出因應小型 SUV 設定而被調升,使其能於引擎轉速 5,300 轉時、提供 156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25.5 公斤米。

受惠於 7G-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綿密換檔齒比,GLA200 繳出了每公升 15.1 公里的平均油耗。

變速系統方面,GLA200 搭配的是一具 7G-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在綿密的換檔齒比之下,得以交出每公升 15.1 公里的平均油耗;不過由於小型 SUV 動力調校之關係,其成績略遜於 A180 每公升 15.87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而台灣賓士也表示,將在 6 月份舉行 GLA 車系的新車上市發表會,屆時 U-CAR 也會持續為你追蹤消息,並帶來最詳盡的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