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車迷期待已久的第 9 代小改款 Civic,終於在 2014 年 5 月 15 日於臺灣正式發表,相較先前釋出的 1.8 VTi 75.9 萬元、1.8 VTi-S 80.9 萬元以及 2.0 S 89.9 萬元的預接單價格,總代理 Honda Taiwan 如今對小改款 Civic 開出了 1.8 VTi 73.9 萬元、1.8 VTi-S 78.9 萬元以及 2.0 S 87.9 萬元的正式售價,不僅較預售價調降 2 萬元,如今的正式售價也較小改款之前各調降了 1 萬元,展現進一步強化市場競爭力的企圖心。

第 9 代小改款 Civic 終於在 2014 年 5 月 15 日於臺灣正式發表現身,全車系正式售價不僅較預售價調降 2 萬元,同時也較小改款之前的建議售價各下調了 1 萬元,展現出進一步強化市場競爭力的企圖心。

此外 Honda Taiwan 亦表示小改款 Civic 車系將在 5 月 17 日進駐各地展間,讓消費者能夠趁著周末假期前往賞車,同時原廠也針對小改款 Civic 車系訂下 6,000 輛的年販售目標。Honda Taiwan 對 Civic 小改款工程的 3 大訴求分別為「外觀全新進化」、「內裝質感向上」以及「安全配備強化」。

換上全新面容,變臉進化

熟悉 Honda 的車迷應該有所印象,當原廠在 9 代 Civic 發表後 1 年半的時間,於 2012 年對美規 9 代 Civic 進行小改款工程,以應對當地的市場反應。而如今在臺灣登場的小改款 Civic 在外觀造型上也大致依循美規車款的方向,導入了全新的大型鍍鉻蜂巢式水箱護罩,展現出與美規小改款車款相仿的 U 字形鍍鉻飾條設計。

在臺灣登場的小改款 Civic 在外觀造型上也大致依循美規車款的方向,導入了全新的大型鍍鉻蜂巢式水箱護罩,展現出與美規小改款車款相仿的 U 字形鍍鉻飾條設計。Honda Taiwan 也在本次改款中為 Civic 帶來深鈦灰的新車色,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雖然水箱護罩與美規相似,但是採用亞洲/大洋洲規格設定的國產車款在頭燈組和水箱護罩件的輪廓,以及車頭下方的進氣柵之鍍鉻飾條上有所不同;國產的小改款 Civic 在既有的前保險桿和進氣柵輪廓下,植入了一條橫向的鍍鉻飾條,進一步強化 Civic 整體的外觀質感。

雖然使用了與美規相仿的水箱護罩,但國產小改款 Civic 在車頭下方的進氣柵之鍍鉻飾條上有所不同,並在既有的前保險桿和進氣柵輪廓下,植入了一條橫向的鍍鉻飾條,進一步強化 Civic 整體的外觀質感。

Honda Taiwan 先前已公佈了 Civic 在本次小改款中的諸多配備變化,不僅售價有所調降,小改款 Civic 現在更將 Paddle Shift 換檔撥片、倒車攝影以及 CTS 智慧型方向燈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顯著強化在配備上的競爭力,同時也為 1.8 VTi-S 車型升級了 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除了配備方面之變化,Honda Taiwan 也表示小改款 Civic 在 NVH 靜肅性工程方面亦有進行了強化。

小改款 Civic 在其他車身造型上並未多作變動,在車側和車尾方面維持了既有的造型設定。至於輪圈組亦延續了小改款前的樣式,為 2.0 S 車型標配 17 吋鋁圈,1.8 VTi-S 及 1.8 VTi 車型則標配 16 吋鋁圈。

不過除了車頭上的改變外,小改款 Civic 在其他車身造型上並未多作變動,在車側和車尾方面維持了既有的造型設定。至於輪圈組亦延續了小改款前的樣式,為 2.0 S 車型標配 17 吋鋁圈,1.8 VTi-S 及 1.8 VTi 車型則標配 16 吋鋁圈。而 Honda Taiwan 也在本次改款中為 Civic 帶來深鈦灰的新車色,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Honda Taiwan 也在小改款 Civic 發表之際,同步推出了對應的 Modulo 空力套件,提供前下擾流、水箱護罩、晴雨窗、擾流側裙等 Modulo 款的套件讓消費者選擇。

增列多項配備,內裝質感進一步提升

小改款 Civic 於內裝部分維持了過去駕駛者導向的中控台架構,並使用了獨創的 Multiplex 雙層儀錶板,且在中控台中央配置了 i-MID 顯示螢幕以及與先前相同的音響系統,能夠支援 USB 及 Aux-in 的音訊連結功能。雖然整體架構相同,但是 Civic 在內裝配備以及內裝質感方面卻進行了不少升級,相較於改款前偏灰色的中控台造型,小改款 Civic 換上黑色系的中控台架構

小改款 Civic 於內裝部分維持了過去駕駛者導向的中控台架構,雖然整體架構相同,但是 Civic 在內裝配備以及內裝質感方面卻進行了不少升級,相較於改款前偏灰色的中控台造型,小改款 Civic 換上黑色系的中控台架構。為了提升內裝質感,Honda Taiwan 也在小改款 Civic 車門內側電動窗按鈕周圍配置了亮面的鋼琴烤漆面板。

Honda Taiwan 先前已公佈了 Civic 在本次小改款中的諸多配備變化,在安全的訴求下,小改款 Civic 將倒車攝影以及 CTS 智慧型方向燈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並透過 i-MID 螢幕顯示倒車攝影的影像;不過也因為導入了倒車攝影系統,Civic 原本標配的倒車雷達系統在本次改款中亦被變更為選配項目。

在座艙中,小改款 Civic 也導入了新式樣的皮椅,使用新的縫線和剪裁設計,使座椅擁有了更為運動化之造型。

而在座艙中,小改款 Civic 也導入了新式樣的皮椅,使用新的縫線和剪裁設計,使座椅擁有了更為運動化的造型。此外,為了提升內裝質感,Honda Taiwan 也在小改款 Civic 車門內側電動窗按鈕周圍配置了亮面的鋼琴烤漆面板。

在安全的訴求下,小改款 Civic 將倒車攝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並透過 i-MID 螢幕顯示倒車攝影的影像;不過也因為導入了倒車攝影系統,Civic 原本標配的倒車雷達系統在本次改款中亦被變更為選配項目。
廣  告

維持 1.8 i-VTEC、2.0 i-VTEC 動力設定,主被動安全升級

雖然小改款 Civic 在外觀及內裝進行了諸多的改變,但在動力系統上仍維持代號 R18Z1 1.8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和代號 R20A5 2.0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配置,兩具引擎皆使用了擁有 i-VTEC 可變汽門正時揚程與可變進氣歧管技術以及 SOHC 單凸輪軸的設計。

小改款 Civic 在動力系統上仍維持代號 R18Z1 1.8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和代號 R20A5 2.0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配置,分別擁有了 141 匹最大馬力和 155 匹最大馬力。

在動力輸出方面, 1.8 i-VTEC 引擎可在 6,500 轉輸出 141 匹最大馬力,並於 4,300 轉帶來 17.8 公斤米;2.0 i-VTEC 引擎可在 6,500 轉產出 155 匹最大馬力,在 4,300 轉提供 19.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不過因為 Civic 全車系將 Paddle Shift 換檔撥片納入標配,使最入門的 1.8 VTi 車型在本次改款中淘汰過去的 5 速自排變速箱,換上了與 1.8 VTi-S 及 2.0S 相同的 5 速手自排變速箱。

由於 Civic 全車系將 Paddle Shift 換檔撥片納入標配,使最入門的 1.8 VTi 車型在本次改款中淘汰過去的 5 速自排變速箱,換上了與 1.8 VTi-S 及 2.0S 相同的 5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分,Civic 中的 1.8 VTi-S 車型在本次改款中升級了 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並為唯一標配 6 氣囊的 2.0S 導入了與旗艦進口房車 Accord 相同的歐洲式樣側氣囊組,擁有了更和緩的充氣過程,對乘客之安全進一步進行安全強化。除了配備方面之變化,Honda Taiwan 也表示小改款 Civic 在 NVH 靜肅性工程方面亦有進行了強化。

入門更具魅力,銷售目標全年 6,000 輛

因較高的採購成本使價格帶落在較高的區塊是全球各地 Honda 所面臨的課題,如今改頭換面的小改款 Civic 在為全車系追加倒車顯影、換檔撥片等配備的同時,仍能降低 1 萬元之建議售價,顯現出 Honda 已朝降低成本的道路上邁進。

而在 Civic 車系中,配備項目變動較明顯的 1.8 VTi 在換上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換檔撥片後,也使這入門產品更符合年輕消費族群的胃口;在改款前,若想俱備手自排功能,消費者僅能從 1.8 VTi-S 等級以上的車款選起,因此小改款之改變應能為降低潛在消費族群的入主門檻。

Honda Taiwan 預估臺灣市場中小型房車佔總市場的比例擁有了向上成長的趨勢,預期會從 40%提升至 44%。面對競爭日漸激烈的中小型房車級距,Honda Taiwan 也對小改款 Civic 開出了年銷量 6,000 輛的估計目標,換算為每個月 500 輛以上的台數,而戰力提升、售價改變的小改款 Civic 是否能夠獲得更多消費者關愛的眼神,相信是未來值得關注的發展之一。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