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成 A8 車系的小改款之後,Audi 近日於媒體官網上,突如其然公佈小改款 Audi A7 Sportback 的訊息,在外觀與內裝上以微幅修改與導入新科技呈現,而動力編成則有不小之改變。

在 2010 年 7 月下旬與世人首次見面的 Audi A7 車系,原本的動力編成乃是以 4 具 V6 引擎組成,包含了兩具汽油以及兩具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從 204 匹到 300 匹不等,Audi Taiwan 導入臺灣市場的僅有 2.8 FSI 與 3.0 TFSI 兩款汽油動力;藉由小改款的契機,Audi 為 A7 車系改為 5 款動力配置,包含了兩具汽油引擎以及三具柴油動力。目前原廠於德國開出 51,300 歐元起的建議售價,至於國內部分,據了解最快也得至 2015 年第 2 季才會導入國內。 (編按:原文誤植為 2014 年,特此更正)

在完成 A8 車系的小改款之後,Audi 近日於媒體官網上,突如其然公佈小改款 Audi A7 Sportback 的訊息,在外觀與內裝上以微幅修改與導入新科技呈現。

矩陣式 LED 頭燈導入

2010 年問世的 A7 Sportback,以獨特的 5 門斜背身段使其成為品牌車系中的獨特車款,如今小改款後,當然維持原本如跑車加上掀背車的身段與大器尺碼,只不過由於裝上更加立體動感的前後保桿,使其車長從原本的 4,969mm 略微延伸至 4,974mm。

從首批搭載 s line 運動套件的小改款廠圖來看,車頭上大面積單體式水箱護罩,也擁有更加銳利的折角,和重新修飾之後的前保桿相互呼應,擁有較原本更加鮮明的風格;另外,小改款 A7 Sportback 車系也升級全新設計的頭燈組,不單是晝行燈條形狀再度進化,也支援首搭於小改款 A8 車系上的 Matrix LED Headlights 矩陣式 LED 頭燈組,同時尾燈的 LED 導光條也以呼應頭燈的造型呈現,更重要的是 Dynamic turn signal 動態指示方向燈,也同步支援小改款 A7 Sportback,以帶來更出色的照明效果。

從首批搭載 s line 運動套件的小改款廠圖來看,車頭上大面積單體式水箱護罩,也擁有更加銳利的折角,和重新修飾之後的前保桿相互呼應,擁有較原本更加鮮明的風格,同時還支援了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
小改款 A7 當然維持原本如跑車加上掀背車的身段與大器尺碼,只不過由於裝上更加立體動感的前後保桿,使其車長從原本的 4,969mm 略微延伸至 4,974mm,此外原廠亦提供一系列 17 吋至 21 吋輪圈公消費者選擇。

相較於車身外觀的變動,A7 Sportback 小改款後的車室內裝變動幅度並不大,仍然維持著原本以駕駛為中心而設計的座艙氛圍,並且加以核桃木原木、鋁合金、鋼琴烤漆飾板與 Volcona 皮革等,雕琢出豪華紮實的車室氛圍,MMI 多媒體操控系統顯示幕,仍然設置於中控台中央,不過隨著小改款升級,MMI 升級至採用 Nvidia 處理器的新一代介面,並仍支援 MMI touch 手寫觸控版。此外,原廠也為小改款 A7 Sportback 導入更多元的車內配色與材料,例如座椅就擁有至少 5 種顏色可選擇,同時前座亦可升級為電動按摩座椅,或是將車艙升級成獨立 4 座、瞄準高端商務客層的舒適設計。

A7 Sportback 小改款後的車室內裝變動幅度並不大,仍然維持著原本以駕駛為中心而設計的座艙氛圍,並且加以核桃木原木、鋁合金、鋼琴烤漆飾板與 Volcona 皮革等,雕琢出豪華紮實的車室氛圍。

首搭新世代柴油引擎,前驅車型植入新 s tronic 變速系統

傳動系統編成部分,如同新聞開頭所言,A7 Sportback 車系小改款之後,所支援的動力單元從原本兩具汽由兩具柴油引擎之編成,升級為兩具汽油三具柴油動力之編成 (不含 S7 Sportback) ,可提供車系 218 匹至 333 匹不等之動力輸出,且全數都已通過 Euro 6 歐盟六期排放規範,然而在目前原廠公佈的初步資訊當中,Audi 著重於柴油車型動力之說明。

其中柴油動力目前在德國規劃出三種車型,原廠分別稱之為 3.0 TDI clean diesel、3.0 TDI ultra 與 3.0 TDI biturbo,分別可輸出 218 匹、272 匹和 320 匹最大馬力,雖然 Audi 尚未說明此三具動力的來歷,不過判斷前兩款車型所採用的,應當就是稍早 Audi 在第 35 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發表的新世代 3.0 TDI V6 輪增壓引擎,在經過引擎內部機件多項調整之後,不僅可帶來較前一世代更高的動力輸出,同時也提升 13%的燃油效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降低 15 公克。

A7 Sportback 車系小改款之後,所支援的動力單元從原本兩具汽由兩具柴油引擎之編成,升級為兩具汽油三具柴油動力之編成,並率先搭載 35 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發表的新世代 3.0 TDI V6 輪增壓引擎。

不僅搭載新世代柴油動力,小改款 A7 Sportback 前輪驅動車型的變速系統,也從原本的 muti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改搭同樣在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發表的新式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帶來更出色的動力傳遞效率。至於擁有 320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柴油車型,則是使用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針對汽油動力部分,原廠僅提到 S7 Sportback 仍搭載原本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且最大動力輸出從原本的 420 匹提升至 450 匹最大馬力。

廣  告

從本次露出的資訊來看,整體來說 A7 Sportback 小改工程主要著重在導入品牌最新的照明科技,以及符合 Euro 6 歐盟六期排放動力編成之調整,目前原廠針對 A7 Sportback 於德國開出 51,300 歐元起的建議售價 (約新台幣 214.2 萬元起) ,S7 Sportback 建議售價為 82,300 歐元起 (約新台幣 343.7 萬元) ,至於國內部分,據了解最快也得至 2015 年第 2 季才會導入國內 (編按:原文誤植為 2014 年,特此更正) ,U-CAR 將持續關注其海內外動態,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