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6 月 6 日,BMW 汽車在官方網站上發佈旗下 SAC─Sports Activity Coupe:X6 的第二代產品。自 2008 年底特律車展發表以來,X6 就以跑車化的運動特性及 SUV 的大空間與多功能相結合,而在這次大改款中,BMW 融入了更多的豪華鋪陳及更新穎的高科技配備,試圖再度引領豪華運動休旅車的風潮。

全新一代的 X6 預計在今年 8 月的莫斯科車展中全球首演,生產地與現行第 3 代 X5 一樣,將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工廠進行生產。

BMW 原廠在 2014 年 6 月 6 日正式讓第 2 代 X6 在原廠官方網站亮相,並將與現行第 3 代 X5 在美國的南卡羅來納州進行生產。

承襲第 3 代 X5 造型神髓,新 X6 尺碼些微長大

新一代的 X6 在車身尺碼上比上一代稍大,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909mm、1,989mm 及 1,702mm,比前一代長 34mm、寬 4mm 及高 12mm,軸距則減少 2mm 至 2,933mm。車身造型上,新一代 X6 繼承舊款車型飽滿厚實的車身設計,而新式頭燈與水箱護罩設計明顯承襲自 X5 的家族式設計風格,搭配上更加誇張的霧燈造型勾勒出兇悍又極具立體感的車頭視覺效果。而車身側面依舊繼承跑車風格的曼妙車頂線條,犀利的腰線由葉子板貫穿車窗底部,在車尾匯合,用輕盈的筆觸描繪出玲瓏有致的車尾造型。

第二代 X6 的車身尺碼比第一代稍為放大,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909mm、1,989mm 及 1,702mm,比前一代長 34mm、寬 4mm 及高 12mm,軸距則減少 2mm 至 1,933mm。

新一代 X6 的內裝採用與現行 X5 相同的設計,整體按鍵安排緊湊清楚,搭配上更為細膩的觸感與多種高檔材料的配合使用,使新一代 X6 不論視覺上或觸覺上都比前代有了更加出色的表現。車內氣氛燈可以透過 iDrive 系統選擇白、藍、橙三種色系,為 X6 營造出美輪美奐的視覺效果。傳承自 7 系的 Black Panel 全黑面板技術也應用於儀錶與空調顯示系統,不但具有的高度協調的科技美感,複雜光照條件下更可以提供清晰易讀的視覺體驗。

腳感應式電動尾門入列,行李廂空間小幅提升

富於跑車美感又具有 SUV 靈活多變的實用性,是 X6 之所以能博得市場歡迎的原因之一,而新一代 X6 在外形更具運動特質的同時,在實用性方面也得到小幅升級,全新設計的後座椅背可進行 4/2/4 的比例,依不同需求向前收折。

第二代 X6 的內裝完全向現行第 3 代 X5 看齊,並提供多種不同風格及豐富的內裝配備供選配。
廣  告

而行李廂空間在 5 人及 2 人座模式下,分別擁有 580 公升及 1,525 公升,比舊款車型進步 10 及 75 公升。此外,X6 這次首度加入自動尾門系統,可透過遙控鑰匙進行啟閉,亦可從駕駛座旁的按鍵進行操作,方便的 Comfort Access 腳感應式啟閉尾門則列為 X6 的選用配備,只需用腳在後保險桿下方掃動,X6 就會自動打開尾門迎接雙手抱著行李的車主。

安全性方面,新一代 X6 在安全性方面更加注重對行人的保護,主動式引擎蓋的加入使車輛在與行人或自行車發生碰撞時自動抬起,形成緩衝區降低被撞人員受傷的風險。X6 還結合了具有煞車功能的行人碰撞警告系統、ACC 主動巡航系統、泊車輔助系統、BMW 平視顯示系統、BMW Night Vision 夜視系統等科技保障,為日常行車更添一份信心。

第 2 代 X6 的後座椅背修改為更具空間靈活性的 4/2/4 分離設計,而在 5 人座及 2 人座模式下,分別擁有 580 及 1,525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較舊款車型增加 10 及 75 公升。

多種汽柴油動力可選,國內預計明年第 2 季引進

動力方面,新一代 X6 初期準備一具汽油及兩具柴油等選項,汽油部份為頂級的 xDrive50i,搭載 4.4 升 V8 引擎,具備 450 匹、66.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比舊款車型進步 0.6 秒,來到 4.8 秒的水準。

柴油部份入門款為 xDrive30d,可輸出 258 匹的最大馬力及 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分別較舊款車型提升 13 匹及 2 公斤米。而柴油的頂級車型 M50d 則是搭載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在 M-Porformance TwinPower 的加持下,可輸出 381 匹最大馬力及 75.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5.2 秒,變速箱部份新一代 X6 全車系配備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另外表示,xDrive35i 及 xDrive40d 兩款動力將在明年初提供。

第 2 代 X6 初期將先提供 xDrive30d、xDrive50d 及 xDrive50i 等 3 種車型,預計 2015 年初再加入 xDrive35i 及 xDrive40d 兩種選擇。

至於消費者最關切的國內市場部份,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新一代 X6 目前已規劃引進,預計抵臺時程在 2015 年第 2 季,屆時搭配上已在販售的 X5、預計今年 7 月導入的 X4,以及預計今年第 3 季抵臺的小改款 X3,BMW 在國內的休旅陣容將會非常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