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 BMW 麾下的 SUV 陣容清單,我們可以發現其有著 X1、X3、X4、X5、X6 多名實力堅強的成員,但若按照數字編排的邏輯去想,再重看一次這份名單,網友們想必會覺得奇妙,怎麼唯獨少了一輛 X2?這個疑問在近日終於有了較為明朗的答案,根據海外媒體 Auto Express 取得的消息指出,這輛最新的 BMW SAV (Sporty Activity Vehicle) 新血,將預計於 2017 年正式在市場上開賣,名稱則一如預期、稱之為:X2。

根據海外媒體 Auto Express 取得的消息指出,這輛最新的 BMW SAV (Sporty Activity Vehicle) 新血,將預計於 2017 年正式在市場上開賣,名稱則一如預期、稱之為:X2。 (圖片來源:Auto Express)

BMW 前驅家族再添新血,預計將使用 UKL1 底盤打造 11 種車款

和 BMW X5 與 X6,以及 X3 與 X4 之間的血脈相連性一樣,X2 將以預計在 2016 上市、新一代的 X1 為造車基礎,並共同使用 BMW 旗下的 UKL (unter Klasse) 前驅底盤打造,更精確點來說,應該是使用 UKL1 底盤。

UKL 底盤,是 BMW 用來製造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車款專用的底盤架構,而 UKL 底盤中,又可細分為 UKL1 與 UKL2。2014 年,集團底下的新世代 Mini (原廠代號 F56),率先使用了 UKL1 底盤,為這個新世代架構打響了第一槍,至於 BMW 部分,則是可在今年即將推出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身上,見到這個技術的應用。在下一世代的 X1 與全新 X2 加入 UKL1 家族後,下一世代的 BMW 1 Series 也預計隨之入陣,而根據先前透露的消息指出,BMW 最終將以 UKL1 前驅底盤,打造出包含 Mini、BMW 共 11 種不同車款。

Mini 掀背車,以及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都是原廠使用 UKL1 前驅底盤打造出來的車款,其風格、大小、外觀皆異,而這也正是模組化底盤的優勢之一。最終,原廠將以 UKL1 前驅底盤,打造出包含 Mini、BMW 共 11 種不同車款。 (上:Mini mini;下: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所以我們可以預期,採用 UKL1 底盤的 X2,將有機會提供消費者前驅以及四驅車型,而根據外媒掌握到的消息指出,X2 也預期和先前的 1 Series 相同,同時提供 3 門和 5 門車型的多種選擇。

外觀承襲 SAV 車款的 Coupe 風,頭燈造型更加銳利

依照 BMW 的命名邏輯觀察,X2 將會和 X4 與 X6 這些偶數 SUV 車系一樣,具有類似 Coupe 車型的絕美外觀,從外媒取得的照片來看,也正巧印證了這個猜想。X2 擁有相當洗鍊、低伏的車頂線條走勢,將整體車格營造的更為矮扁、動感;頭燈組與加大版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仍然採用 BMW 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風格,設計融合感相當一致;而值得特別拿出來探討的,當屬原廠將頭燈造型捏塑的更為前衛,原本較為方正的燈具輪廓,現已改為外寬內窄式的呈現手法,除了可體現原廠在設計上的創意外,整個車頭的精神也更加抖擻、更加有朝氣。

依照 BMW 的命名邏輯觀察,X2 將會和 X4 與 X6 這些偶數 SUV 車系一樣,具有類似 Coupe 車型的絕美外觀;其擁有相當洗鍊、低伏的車頂線條走勢,將整體車格營造的更為矮扁、動感;頭燈組與加大版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設計融合感也相當一致。而值得特別一提的的,當屬原廠將原本較為方正的頭燈輪廓,改為外寬內窄式的呈現手法,除了可體現原廠在設計上的創意外,整個車頭的精神也更加抖擻、更加有朝氣。 (上中下圖依序為:X2、X4、X6)

動力部分,雖然目前原廠還沒透露出 X2 的細節,但我們也可根據現有車款的動力編成,自行緩解心中對於新車的飢渴。若你是屬於預算型的買家,那麼一定會對搭載在現行 218i Active Tourer 身上、那具可產出 138 匹最大馬力的 1.5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有興趣;而柴油引擎也不會缺席,1.5 升 3 缸,或是 2.0 升 4 缸的柴油心臟都是可能的選項。性能車迷也別失望,因為根據消息指出,BMW 正考慮將一具可產出 304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植入 X2,其主要目的,即是針對 Mercedes-Benz GLA 45 AMG 與 Audi RS Q3 而來

廣  告

而若是喜愛經濟、環保車款的車迷們,或許可以將 Concept Active Tourer 推出時所展示的 Hybrid 系統納入考慮。原廠當時使用一具 1.5 升 3 缸引擎驅動前輪,並以一組電動馬達驅動後輪,共同構成了一種特殊的四輪驅動、Hybrid 油電混和車型,讓平均油耗得以達到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42.51 公里 (100miles per gallon) 的誇張表現。